恒大香港项目被接管人出售 亏损7.7亿美元(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11-07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元朗项目被接管人以6.37亿美元出售,预计录得7.7亿美元亏损。
香港元朗项目被接管人以6.37亿美元出售,预计录得7.7亿美元亏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中国房地产巨头恒大集团(恒大)深陷债务危机,恒大创办人许家印也想法儿还债,恒大11月6日公告显示,香港元朗项目被接管人以6.37亿美元出售,预计录得7.7亿美元亏损。

港台时间11月6日晚间,恒大发布的公告显示,被接管人出售的地块是其位于香港元朗的一宗未开发宅地,出售价格约为6.37亿美元。

在恒大今年1月30日发布的公告中透露,持有上述地块的恒大若干附属公司为恒大于2021年1月签署的一项本金约5.2亿美元融资交易提供了担保。

恒大于公告中称,“此次出售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中国恒大于该项目的财务义务,预计就该项目将录得约7.7亿美元的亏损”。

恒大于最新公告中并未透露接管方及买家信息,但是,根据今年1月底的市场消息,美国橡树资本是恒大的海外债权人,橡树资本曾为两个大型恒大地产项目提供了共约10亿美元的担保贷款,其中就包括香港元朗项目和海上威尼斯发展项目。当时任命接管人拟接管恒大在香港元朗的豪宅项目控制权,用于债权清算。

资料显示,香港元朗项目为恒大于2019年以47.5亿港元价格从恒基地产手中购入,包括改地契及补地价在内,恒大在该项目的总成本超过89亿港元,项目总占地约223.25万平方英尺。

据媒体报道,作为处置非核心资产的一部分,于2021年8月份,恒大曾计划以约80亿港元的价格,为元朗项目寻找买家。

今年以来,陷入债务危机的恒大已有多处资产遭债权人接管或放售。

据香港多家媒体11月3日报道,恒大创办人许家印在香港的一处价值7亿元人民币的豪宅被银行接管。许家印的这幢别墅位于香港豪宅区太平山顶布力径,别墅地址是10号B座,面积约465平米,市值约7亿元人民币。

报道说,B座附近还有两幢属于许家印的豪华别墅10号C座和E座,这两幢地产都已经抵押给财务公司等候处理。记录显示,这两处房产目前还没有被银行接管。这两幢别墅的市值分别是8亿和10亿元人民币,三幢豪宅市值共计25亿元。

9月底,有市场消息称,位于香港的中国恒大中心大楼,由第一太平戴维斯独家代理出售,截标日期为2022年10月31日。

从第一太平戴维斯正式对外放售消息来看,意味着放售的委托方即为恒大债权人中信银行,进一步坐实了中国恒大中心被债权人接管的事实。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当前恒大不断有资产遭债权人处置,但市场更为关注的是其境外债务重组方案。恒大于2021年12月启动境外债务重组程序,并在2022年1月26日的投资人会议上透露了计划公布境外债务重组方案的时间表。

不过,几经变更,在7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恒大仅公告了公司境外债务重组的进展情况,却并未公布详细的重组方案,仅表示希望在2022年内尽快公布其债务重组方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