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通桥勇士生死未卜 别克汽车广告再辱习?(图)

发表:2022-11-07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通桥
彭载舟在北京四通桥横幅中喊出的口号(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2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远海音综合报导)10月14日北京二十大召开前,四通桥勇士挂横幅沸腾全天下,彭载舟被抓生死不明,有网传他已遭处决,评论人士认为彭载舟不会被公开审判因为他的标语口号内容太令当局害怕。美国别克汽车广告遭下架,有分析认为中共的文字狱越演越烈,注定中共的末路结局。

二十大前夕,北京四通桥彭载舟高挂横幅事件举世震惊,大陆各地出现模仿标语,海外华人社群也串连呼应。他的“不要⋯⋯要”的句式口号传遍海内外。彭载舟的横幅中还有罢免习近平的内容,令外界担忧他的安危。

另据《自由时报》报导,美国通用汽车旗下的标域Buick(别克)的新车广告,被封杀下架。广告的宣传标语是:“一把坐上去就不想下来的椅子坐享恣意”。被认为影射习近平坐上龙椅不卸任,这个广告已遭中国全网封杀下架,还传出代理商11月5-10日在上海进出口博览会(进博会)的宣传活动全被取消。目前,别克的椅子广告成了敏感词。

彭载舟在四通桥现场被警方抓捕,至今下落不明,生死未卜。近日有推特网友爆料说彭已被秘密枪决,消息无从核实。署名“老陈”的推特截图表示,彭载舟(彭立发音)在10月20日已在北京遭秘密枪决,“家属里有公务员或者公职全部开除,八年内不能出国,手机不能接国外电话和信息。他是英雄,真正的英雄!历史会记住他的!”

“老陈”短评道:“没有正式逮捕令,没有起诉,没有应诉,没有判决⋯⋯就枪毙了?!这是法治国家干的事吗?这与北朝鲜有何区别?”

就此,香港时评人士冯睎干发文评论道:“老陈”的诘问反映了大陆人被“洗脑”太深,居然以为中共宣传的“以法治国”真是“法治”,以为中国是“法治国家”。

冯睎干举别克汽车广告的例子说,若连一个寻常广告标语也可敲碎某人的玻璃心,要马上撤下,“彭载舟的四通桥口号简直是心灵核弹了。”所以他认为,推特关于彭载舟生死消息无法辨别真伪,但这结局大概也不会令人意外。

不过冯睎干认为彭载舟的口号是他用生命书写下的,人们不会忘记。他在四通桥上被警察抓捕,只不过实践了“西方文明社会每个公民都享有的权利。”

口号内容怕到当局不敢重复不敢公布

冯睎干说,彭载舟的结局,只可能是秘密处决,或秘密囚禁,他连接受“阳光司法”惩罚的机会也没有——因为当局连公开他的罪行也不敢。若他被正式逮捕和公开审讯,法官岂非要当庭“投核弹”,宣读那些“不要⋯⋯要⋯⋯”和罢免习近平的口号?

文字狱为何越演越烈

政论专题节目《天亮时分》主持人章天亮在节目中说,别克汽车“一把椅子”的广告被封杀反映出中共十分敏感,文字狱越演越烈,凸显了习近平缺乏执政合法性的恐惧心理,这个心理困境会导致很多疯狂的政策出台,动态清零和不敢确立接班人皆出于此,因此注定习是中共的最后一代。

责任编辑:禾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