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付笑谈】中共的再一次造神运动说明了什么?(上)(图)

作者:钟剑华 发表:2022-11-07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不仅在二十大成功连任,亲信也晋升政治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习近平不仅在二十大成功连任,亲信也晋升政治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1月5日讯】二十大出来的结果,权力归于垄断单一,由中央政治局常委到政治局,差不多全部都是习近平的奴臣。这清楚说明了中共及中国社会正在迈向另一个可以与毛泽东时代相比拟的“造神运动”。这令人担心,新中国成立后曾经出现过的灾难性局面,会不会同样在当代的中国大地以其他表现方式翻炒。

中共建政时是一个革命政权,现在就仍然想以不断改革之名,来寻求以革命政权的身份及名义,继续垄断一切权力。所以,新一届执政集团,虽然仍然会不断把“深化改革”挂在口边,但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向封建专制回归,是赤裸裸的倒退。

革命政权以变革、以暴力、以推翻,来作为其正当性的基础。在国家动乱,受到外族入侵,或处于动荡的世代,这些自然难以避免。但过了这个阶段,还以为可以永远以变革、以暴力、以推翻什么来作招徕吗?答案是不可以。革命政权必须要向制度完善的国民授权机制过渡,否则差不多必定会沦为暴政,必定会成为自己要打倒的那一种腐朽政权。今天的中共政权就是这样。

在与国民党斗争的阶段,中共就是用贩卖革新、公平、民主作招徕。当年,针对满清皇权造成的民生凋敝及国力萎糜,又因为北洋军阀治下的割据及争战不绝,再加以日本侵华所造成的国民经济崩溃局面,中共贩卖的那套当然可以欺骗到不少人。而国民党的内部腐化及军事独裁,也令不少有识之士对民国革命的理想幻灭,因而把希望寄讬转向共产党。

这一切都令中国共产党有可乘之机。它骑劫了五四运动的光环,欺骗了不少仁人志士,蒙蔽了大量文化水平不高的贫困黎民。另一方面,又得到苏联在背后的撑腰及支持,又不羞于表面上就要与国民党联手抗日,实际上在背后壮大实力,抽水自肥,最终在1949年建立了政权。

中共建政之后这漫长的73年,任何真正为国计民生着想的政府,都应该会推动国家进步,提升人民的质素,令制度归于理性合理。也应该逐步建立一套符合当代普世文明标准的政治体制。这种体制,其实不是什么新鲜的事物。共产党在延安时代开始,已经不断宣扬美式民主的重要性,说要推行一人一票的民主,颂歌民选议会的作用。

今天看到的事实证明,这些都是骗人的伎俩。到夺取政权,坐了江山之后,中共唯有透过不断搞政治运动来挫败伤害国民的根基,要以革命政权的名义来永续他们的权势,因此才会有一连串的悲剧。大跃进死了四千万人,文化大革命又死了二千万人,国民经济也一度陷于崩溃。

在这个过程中,垄断绝对权力的大家长,唯有不断把自己神化,要让万民膜拜,要有无上权威,要绝对正确。他的片言只语,都会成为语录,成为绝对的教条,要人人学习,要成为一切的标准。

中共在建立了这个所谓“新”中国之后的头30年,所制造出来的灾难,比民国革命、比军阀内战、比国共斗争、比日本侵华等等,所造成的灾难后果可以说是更加严重,因此后来才有邓小平的复出及改革。

但中共改革了40年之后,今天又竟然重新走上了毛泽东领导下走过的旧路。到了这一次二十大,出来的结果已经显示这个政权、这个国家,已经清楚说明又再一次拒绝了建立一个具正当性及具公信力的政治体制。再一次搞个人崇拜,搞造神运动,要把某一个人奉为绝对正确,要让他垄断所有权力,整个政府都是他的奴臣,这不正是毛泽东的翻版吗?往后是不是还要把更多曾经出现过的灾难再翻版一次或多次?(下次再续)

钟剑华
2022年11月3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