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付笑谈】虚幻极权想像的一脉相承(图)

作者:钟剑华 发表:2022-10-17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幻想中共政权可以千秋万代,评论认为,只是一个美好想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习近平幻想中共政权可以千秋万代,评论认为,只是一个美好想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17日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10月16日就会召开。现在的情况看来,习近平打破惯例,继续出任第三任总书记的可能性高唱入云。

有人揣测,他把中共所谓的第二个双百目标的中期目标定在2035年,可能显示他想连任到那个阶段。所谓“第二个双百目标”,是指到了2049年中共立国百年时,中共领导下的中国就会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如果观照习近平现时的政治策略,又不断大搞个人崇拜,揣测他想做到2035也不无理据。问题是就算他想做到2035年,他能否真的能够做到那一年,确是一个很大的疑问。他今年已经69岁,就算以政治局常委的标准,他已经过了“七上八下”这个原则性的门槛。如果他还能活到2035年,就已经是82岁的老人了。年岁肯定是他能否达致这个目标其中一个主要障碍。

但相信这还不是最主要的障碍,最主要的问题是他如何应对持续不断来自党内外的各种挑战,国内的经济,国际的政治环境,又是否容许他继续这样把持权位直到高龄。

而且,名义的所谓第二个百年目标是要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但在他把持下这10年,中国的发展与这五项可以说都是背道而驰。他这样做下去,岂不是越接近这个目标的中期,与这个目标的各个指标的距离便继续扩大?

莫说“富强”,做只说近年不断往自己面上贴金的所谓“全面小康”或者“成功全面消除贫穷”,李克强总理两年前已经说穿了,中国大陆仍然有六亿人的每月收入大概只有1000(RMB)上下。经过这几年的所谓抗疫,加上战狼外交造成的损害,中国想在十年内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的梦想基本上已经破灭。有经济学家甚至断言,中共领导下的中国,可能永远都不会达到这个目标。

说“民主”就更是笑话。过去10年,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共不断在加强“反民主”及破坏最基本的民主生活,连香港都要搞到连殖民地时代也不如。在国内就更是这样不准讲,那样不许提;对维权律师及异见人物的迫害,可以说是自改革开放之后从来没有那么严厉过。还好意思讲“民主”?

在中共的意识形态控制及盲目煽动低水平的民族主义情绪下,整个社会及国民的“文明”水平严重倒退也是否定不了的事实。到近年,各国人民对中共政权及中国人的厌恶程度也在不断提升。中共贩卖的那套“光荣的历史”、“几千年的文明”,实际上已经沦为笑话。

中共所讲的“和谐”,是建立于强力的打压及威吓,加上操控讯息渠道,不断推行洗脑宣传,令人民变得盲目野蛮而形成的虚幻,潜藏的社会矛盾其实一触即发。这样的所谓“和谐”也跑不出国门。中国现时虽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却在全世界不断树敌,在国际事务上就只能与一些失败国家及流氓政权为伍。这样的国家不但算不上“美丽”,实际上是越来越丑陋。丑陋的政权就只能不断制造丑陋的中国人!

至于说所谓“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就更是自欺欺人的空话谎言。中共今天只是一个赤裸裸的极权专制封建集团,于古代封建帝王其实没有多少分别,与马克思所描述的“社会主义”就完全沾不上边。搞专制封建,不讲民主,破坏宪政,与“现代化”也是背道而驰。如果这样的国家也可以成为“强国”,纳粹党在大半个世纪之前就应该已经可以统治全世界了,希特勒也不须在地堡中自我了断了。

独裁者总有千秋万代的美好想像,由秦始皇到习近平,才是这种中国式虚幻历史想像的一脉相承。

钟剑华
2022年10月13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