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封官许愿忙得不亦乐乎 摆在面前的只有一条路(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10-31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

中共二十大后中共高层出现了很大的人事布局变动。目前北京、上海、广东书记、中宣部等部门的正副职均易人或正在易人中,这些人都有哪些特点,特别是新常委们的来龙去脉秘闻,我们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中共高层省部级人事变动的都是何许人

一是,官运亨通的黄坤明。日前,习近平亲信、中共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兼任广东书记。

黄坤明于1956年11月生,福建上杭人。1982年进入福建官场,先是担任福建省龙岩地委组织部干部;1988年开始了升迁,担任福建省龙岩地区行署办公室副主任。这个角色必须是善于察言观色、看风使舵的人才能胜任。显然,黄很具备这些“本事”,便在一两年就爬上一个新的“台阶”。1995年他来了个飞跃,升任了永定县委书记、龙岩市长,属于习近平的福建旧部。

黄坤明于1999年调任浙江省湖州市长,3年后,习近平从福建省长改任浙江省委书记,继续成为黄坤明的上司。黄坤明之后担任嘉兴市委书记、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杭州市委书记。2007年习近平调任上海市委书记后不久,黄坤明从嘉兴,被调任为接替升任浙江省副省长的陈敏尔,担任省委宣传部部长。

习近平执政之后,2013年黄坤明被调入中央,担任中宣部副部长、常务副部长。黄坤明极力宣传所谓的“习近平思想文化战略”,备受外界关注,仕途因此被看涨。2017年,黄被任命为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主持常务工作的副部长,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此时,外界猜测,黄将很快升为宣传部部长。果然,在中共十九大上,黄坤明进入中央政治局,并且担任中宣部部长。他更是卖力地严格管控意识形态,更是大力吹捧“习核心、习思想”,黄坤明最大的特点就是在吹捧习近平上功夫独到。

据10月28日下午中共新华社报导,黄坤明兼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书记。另外,广东是南大门,是非常重要的省份,让黄去那里任一方诸侯,可见习近平对他的欣赏。

二是,石泰峰出任中共统战部长。据中共中央统战部官网10月27日晚消息,新任政治局委员石泰峰已经就任统战部长。中共统战部长历来多由中央委员担任,政治局委员担任该职的并不多见。

查阅以往的资料可发现,自从1949年中共建政以来,历任中央统战部长中仅有乌兰夫、孙春兰拥有政治局委员资格。石泰峰是中央书记处排名第二的书记,上一届统战部长尤权在中央书记处排名最后,也不是政治局委员。

如果让石担任统战部长,可能是要加强这个中共最大的特务机构之一,更注重在海外发展特务网络,多招募、使用非专业情报人员,在社会、经济、科技、政治等领域对别国进行渗透,搜集情报。

石泰峰于1956年生,是山西榆社人,2007至2012年,习近平兼任中央党校校长期间,石泰峰任副职。石泰峰还曾任苏州市委书记、江苏省省长、宁夏自治区党委书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等职。

石泰峰任内蒙古自治区书记时,曾卖力清除蒙古文化,在蒙古族小学里面强推汉语,一度激起当地蒙古人强烈反弹和各种抗议。

三是,李书磊接替黄坤明任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看来,中共近期高官的调动中,也就是李的学历比较硬挺一些。现年58岁的李书磊是北大中文系文学博士毕业,多年来一直在中央党校工作。中共十七大后,政治局常委习近平兼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李书磊获提拔为副校长,据称习在党内的一些讲话稿亦出自其手。

2014年,李书磊空降福建,任省委宣传部长。2016年,他任北京市纪委书记;2017年任中纪委副书记,晋升正部级。2022年4月,任中宣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看来,李书磊的肚子里有些“墨水”,是属于中共以前常说的那种“又红又专”之类的。这在日前中共高层频繁调动中,是属于喉舌类人物。

四是,北京市长陈吉宁出任上海市委书记。10月28日,中共宣布北京市市长陈吉宁接替李强,任上海市委书记。陈也是现年58岁,吉林梨树人。2006年2月,任清华大学副校长、常务副校长、清华大学校长。说到这,你别以为清华校长多么有文采,中共的官员是不看重学识和能力的,只认是否会“溜须拍马”。

2018年时,北京大学的校长林建华在校庆期间将“鸿鹄志”读错成“鸿浩志”,将“莘莘(shenshen)学子”读成“菁菁(Jīngjīng)学子”,不断发酵贻笑大方。官方事后全面删除原话影片,同时,清华大学、人大前校长的类似“丑闻”也被翻出。正如人们议论说的:“北大校长的水平都这样,可想而知北大都变成什么样子了。”其实,清华和其他大学也都沦落到了不重学识,只重关系的境地。

陈吉宁后来又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副市长等职。陈吉宁的最大特点是配合时任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毫不留情地在北京驱逐“低端人口”、拆除沿街违建和广告牌及煤改气事件,曾引起舆论的极大争议和各界批评,使被驱离的民众蒙受了极大的灾难和痛苦。

五是,北京市委副书记殷勇任北京副市长、代理市长。10月28日中共官媒报道,北京市委副书记殷勇任北京副市长、代理市长。殷勇在二十大上入局中共中央委员会。

现年53岁的殷勇是湖北武汉人。曾长期在中共国家外汇管理局工作,2016年出任中共央行副行长。中共十九大后,殷勇升任北京副市长,晋升副部级,2022年6月兼任北京市委副书记,掌管北京的金融和商业事务。从7月开始,殷勇只任北京市委副书记。看来,殷勇是这些官僚中最年轻的一个。

盘点6常委与习近平的关系

10月23日,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李希成为中共二十届政治局常委,这些人都被视为习近平的亲信、同乡、同窗旧部等。

排名第二的李强:现年63岁,浙江瑞安人,或将接替李克强任中共国务院总理。

李强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宁波分校农机系农机化专业、中央党校研究生学历(世界经济专业)、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这类学历100%都是中共的高官,凭着自己的权势,在当官的同时,抄抄作业和考试答案,混来的,甚至多是干脆由秘书代办一切了,这是普遍现象。

2004年习近平主政浙江时,李强被提拔为浙江省委秘书长,成为时任省委书记习近平的“大秘”。2016年,李强任江苏省委书记、2017年晋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

2022年4月,李强在上海实施逾两个月的严苛封城,导致上海陷入民生危机,很多人因饥饿死亡,民怨沸腾。李强也没有副总理经验,也从未在国务院或国务院下设的数十个政府部门任过职。但中共只认对党魁是否“忠诚”。

排名第三的赵乐际:现年65岁,陕西西安人,未来或任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赵乐际当过知青,作为最后一届工农兵大学生,其人于1977年2月就读北京大学哲学系,后来又混了一个中央党校研究生的学历。

他曾任青海省长、省委书记、陕西书记、中组部部长;在2017年十九大上入常,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的功劳是2007年任陕西书记时,将位于陕西富平的习近平父亲习仲勋的墓地及故居扩建成陵园及纪念馆。因而获得习的提拔重用。

中纪委前官员王友群曾披露,赵乐际是江曾“血债帮”要员,主要罪状有:秦岭违建别墅案,陕西千亿矿权案,打击报复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案,还涉原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等案,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冯力军跳楼自杀案,青海重大非法采矿案,还涉嫌充当其弟赵乐秦的保护伞。

排名第四的王沪宁:现年67岁,山东莱州人,生于上海。未来或任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他是工农兵大学生,1978年就读于上海复旦大学国际政治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班,曾是上海复旦大学教授。他的特点是,脑袋里有些歪歪点子,善于迷惑人。

王沪宁是习近平的“中国梦”、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和江泽民的“三个代表”的幕后策划者。被外界认为“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人”。

排名第五的蔡奇:现年67岁,福建尤溪人。已任中共中央书记处排名第一的书记。他当过知青,1975年作为工农兵学员在福建师范大学政教系学习。后来又混到了在职获经济法律学院硕士,政治经济学博士。

他在福建与浙江工作期间,曾与习近平长期共事,受到习的信任。2014年蔡奇担任中央国安委办公室副主任;2016年起,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市委书记。2017年,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

蔡奇的特点是心狠手黑。2017年11月,北京在发生一场大火后,蔡奇采取强硬手段下令强拆民房,并在寒冬中强行驱赶所谓“低端人口”,令外界震惊。

排名第六的丁薛祥:现年60岁,江苏南通人。未来或任中共副总理。丁薛祥于东北重型机械学院(今燕山大学)机械制造系锻压工艺及设备专业本科毕业,后来混到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理学硕士学位。

2007年5月,丁薛祥任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成为时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的“大管家”。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后,2017年,丁薛祥成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并兼任中办主任,成为习近平政策议程的重要执行者,并负责习的人身安全,是习近平最信任的人,被称为习近平的“左膀右臂”,无论习在国内视察或是出访他国,他势必同行。二十大的会场管理就是由中办这伙人在把控的。

排名第七的李希:现年65岁,甘肃两当人。已宣布任中纪委书记。他毕业于西北师范学院(现西北师范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后来混到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李希的特点和功劳是,虽然没有和习近平直接共事的经历,但他属于“陕甘宁边区派”。李希担任延安市委书记期间,将习近平早年当知青的梁家河,打造成为现今官员趋之若鹜的朝拜地。

说到这里,大家就看明白了,中共的这些人都是些什么人。摆在他们面前的只有搞垮中共体制、解体中共政权这一条路,这是他们的唯一出路。

好,关于“中共高层大换血及他们的出路”的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助我们点个赞,如果是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新的节目了。

以上就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谢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