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反问:普京为什么一直在说核武器(图)

发表:2022-10-28 1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0 月 27 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出席了一次国际外交政策专家讨论会,普京在会上表示俄罗斯无意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一天前,普京监督观看了俄罗斯军方的核演习,该演习测试了一次大规模的报复性核打击。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回应时反问道,如果普京没有使用意图,他为什么一直在说起核武器?(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2022 年 10 月 27 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出席了一次国际外交政策专家讨论会,普京在会上表示俄罗斯无意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一天前,普京监督观看了俄罗斯军方的核演习,该演习测试了一次大规模的报复性核打击。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回应时反问道,如果普京没有使用意图,他为什么一直在说起核武器?(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8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27日(周四)表示,俄罗斯不打算在乌克兰使用核武器。之后,美国总统拜登在回应普京的最新言论时反问:如果普京没有使用意图,他为什么一直在说起核武器?拜登认为普京经常提起核武器是“非常危险的”。

据《国会山》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10月27日)早些时候在一次国际外交政策专家聚会上表示,在乌克兰战场上使用战术核武器不符合俄罗斯的利益。

普京说:“我们认为没有必要。这没有任何意义,无论是政治上的,还是军事上的。”

一天前,普京亲自监督观看了俄罗斯军方的一次核演习,该演习测试了一次大规模的报复性核打击。

在普京声称他无意使用核武器几小时后,美国总统拜登在接受美国最大的地方电视和媒体集团Nexstar的独家采访时反问道:“如果他(普京)没有意图,他为什么一直在说起这个(核武器)?他为什么要谈论使用战术核武器的能力?他处理这件事的方式是非常危险的。他可以结束这一切,离开乌克兰。”

此前,普京一再威胁说俄罗斯可能会在对乌克兰的战争中求助于核武器,并强调俄罗斯在应对来自西方的任何潜在威胁时使用核能力的可能。

在上个月宣布动员数十万预备役军队到乌克兰作战的讲话中,普京表示,莫斯科准备使用核武器保卫其任何领土。普京还指责美国及其盟友进行“核讹诈”,转向“摧毁”他的国家俄罗斯。

最近,俄罗斯官员还指责乌克兰在准备使用“脏弹”(dirty bomb)。乌克兰官员对此予以否认。美国官警察告说,俄罗斯有指责其他国家做莫斯科自己准备做的事情的历史,这也被称为“假旗”(false flag)行动。

“脏弹”在技术上被称为放射性扩散装置,是相对原始的炸药式武器,容易制造,成本低,其危险性也低得多,长期以来一直被视为恐怖份子的潜在武器,主要是通过向大气中投掷放射性尘埃和烟雾来制造恐慌、混乱和焦虑。

美联社说,目前还没有使用脏弹袭击事件的记录,但在二十多年前,俄罗斯南部的车臣省发生过两次引爆此类装置的失败尝试。

拜登一再警告俄罗斯不要在对乌克兰的战争中使用任何类型的核武器,并表示那对俄罗斯的后果将会是灾难性的。

俄罗斯官方在推动对乌克兰的“脏弹”指控的同时,也在推动其关于美国和乌克兰正在联合开发生物武器的指控。

几个月以来,莫斯科一直在几乎没有国际支持的情况下提出这些指控,现在俄罗斯已经起草了一项安理会决议,要求成立一个由15名成员组成的委员会来调查莫斯科的指控。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琳达.托马斯-格林菲尔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周三(10月26日)抨击俄罗斯散步虚假信息并浪费联合国的时间。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大使对安理会说:“同事们,我将保持我的发言简短,因为坦率地说,这次会议是在浪费每个人的时间。”

她还说道:“俄罗斯再次将我们召集到这里,其唯一目的是散布虚假信息。我们都知道这些说法纯属捏造,没有一丝证据。我甚至敢说俄罗斯代表团知道这些指控是捏造的,但他们仍然尽心尽力地执行总统普京的行军命令。”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瓦西里.内本齐亚(Vassily Nebenzia)周三(26日)在记者会上声称,莫斯科“积累了大量有关生物实验室计划的数据”。

美国表示,乌克兰实验室是在减少生物威胁计划下运作的,该计划旨在提高在危险病原体造成重大威胁之前进行检测和报告爆发的能力。

托马斯-格林菲尔德大使在安理会上说:“美国没有生物武器计划。没有美国支持的乌克兰生物武器实验室。乌克兰确实拥有并运营着公共卫生实验室基础设施,许多寻求保护自己免受传染病侵害的国家也是如此。”

俄罗斯的生物武器指控也被西方担心是莫斯科将在乌克兰发动的“假旗”行动之一,以打击乌克兰最近在反攻夺回俄罗斯控制领土方面取得的成功。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芭芭拉.伍德沃德(Barbara Woodward)在安理会上说:“俄罗斯正在用阴谋论堵塞议程。俄罗斯联邦一再散布虚假信息,包括涉及脏弹、化学武器和攻击性生物研究的疯狂说法。我们还要忍受多少这种废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