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议员访台 曝独裁与民主最大差别(图)

发表:2022-10-26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v
乌克兰议员卢狄克访台参访国会并分享战争启示。(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乌克兰国会议员卢狄克抵台访问,她与立陶宛国会欧洲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帕维里欧尼斯25日参访立法院时表示,世人应团结一同对抗独裁政权

据中央社报导,立法院长游锡堃25日在立法院接见帕维里欧尼斯和卢狄克等人。卢狄克表示,乌克兰以俄乌战争的惨痛经验告诉世人,不要以为威权独裁国家不会任意地发动战争,一切情况皆都有可能发生,预防威权独裁侵略须民心团结做足防备,并没有灰色地带。

卢狄克说,自俄乌交战后,乌国学到的第一课就是团结,且尽最大力量结交盟友,切勿轻忽极权国家,乌克兰已经学到教训。她还说,资讯战和枪炮攻防一样重要,与谎言对抗也是战事的一环,战争期间,人们很容易受到假讯息影响,因此政府必须管控、反制敌方宣传。

她建议要预防威权独裁国家的侵略,首要是民主国家应切断与威权独裁国家的经贸往来;其次,全世界不应姑息任何侵略行为;另外,必须透过国际法冻结侵略国家资产,让其罪行付出代价。

帕维里欧尼斯则表示,民主台湾比外界想像的更为强大,他呼吁全世界民主阵营国家应该一起合作抵挡威权政权的入侵,尤其在经贸方面应该切断与独裁政权的投资和往来。

中央广播电台报导称,游锡堃致词表示,卢狄克议员于今年乌俄战争刚爆发时,无所畏惧在推特上张贴自己手持步枪的照片以示坚定捍卫家园的决心,引起国际关注。她今天致词时特别分享战争启示,指出勇敢的乌克兰人民为了自由民主价值对抗俄罗斯入侵,抵抗威权,捍卫领土。且现在正值乌克兰局势动荡时刻,卢狄克仍然抵台访问,用具体的行动彰显对台湾的重视。

游锡堃说,乌克兰站在对抗霸权的最前线,向全世界展现不屈的精神与坚强的立国精神。而立陶宛则是自去年宣布设立以台湾为名的代表处后,不断遭受中共的恫吓,包括外交关系降级、经济手段压迫,但立陶宛展现坚定的立场与勇气捍卫民主价值。相当感谢立陶宛及乌克兰国会对台湾的支持。

游锡堃强调,面对威权的霸凌,台湾不会置身事外,唯有民主社群向威权政体展现对民主、自由坚定的追求,才能伸张国际正义。中共以“对内压迫,对外扩张”的方式在全球各处进行战狼外交,秉持其威权本质及天朝心态,未曾放弃对台湾的侵略。面对中共他说:“一定要事先做好准备,才能自助人助,唯有展现台湾人坚强的防卫意志,才能上兵伐谋,使中国知道战争需要付出极大的代价,而不敢冒然行动。”

 

 

外交部表示,乌克兰国会议员卢狄克及乌国NGO代表、专家此行是应美国民主基金会(NED)邀请,于24日至28日来台参加“世界民主运动”全球大会,这是继两国国会友谊小组成立后,首位乌克兰国会议员来访,彰显前线民主国家的团结与真诚友谊,外交部表达诚挚欢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