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军:习近平连任让美国面临严峻挑战(图)

发表:2022-10-24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的开幕式上。到10月23日二十大闭幕时,习近平已经成为中国继毛泽东之后的权力最大的终身独裁者。(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在中共二十大的开幕式上。到10月23日二十大闭幕时,习近平已经成为中国继毛泽东之后的权力最大的终身独裁者。(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4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刚过去的周末,中共二十大党代会结束,习近平作为中共党魁继续第三个任期。美国空军退役准将布莱恩.霍尔特(Brig.Gen.Blaine Holt)周日(10月23日)评论表示,习近平的连任会让俄罗斯总统普京乌克兰放手任意干,同时也意味着让美国面临严峻挑战。

作为美国驻北约(NATO)的副军事代表,霍尔特将军10月23日(周日)对美国Newsmax电视台表示,习近平的连任让普京和他的“世界末日将军”可以在乌克兰放手任意干,让乌克兰的情况变得更糟糕。

霍尔特将军说:“那里真的会很残酷。我认为我们将开始看到像(乌克兰西部城市)利沃夫(Lviv)和(首都)基辅这样的城市进入(俄罗斯袭击)目标区域。我们正在了解到(乌克兰南部)赫尔松(kherson)实地的各种情况,俄罗斯人及其合作者们在离开,他们将把乌克兰人抛在后面。”

另一方面,霍尔特将军认为,习近平的连任也意味着美国面临严峻挑战。

他说:“我们谈论的是这场技术竞赛,不仅仅是中国人渗透了我们,如果你看看我们刚刚签署的这份新的芯片法案,从表面上看,我们似乎在锁住我们的知识产权。”

美国总统拜登在8月初签署了两党支持的《芯片和科学法案》,价值2,800亿美元,旨在支持美国国内的半导体生产,对抗中共威胁和供应链挑战。

这也引发了一个问题,即该法案是否会让习近平有更多理由去夺取拥有世界上最先进芯片制造商的台湾,霍尔特说:“他(习近平)相信那是他的。”

习近平也已经在投射力量,霍尔特说:“我们将以一种与过去10年完全不同的方式看待中国。他已经扫除了他的任何对手,并且摆脱了所有(政治)元老。”

霍尔特指出,习近平在周六(10月22日)让中共的最高统治机构中央政治局的大多数常委退休,还把前中共最高领导人胡锦涛“强行赶出”代表大会。

周日(23日),在中共二十大闭幕后的第二天,习近平宣布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的其他六名新成员,现在这个阵容里充满了他的忠实拥护者,习近平把大权集中在了自己的手里。

习近平周日还公布了24名政治局委员的阵容,这是最近25年来中共的中央政治局首次不包括任何女性。

霍尔特说,当习近平命令胡锦涛离开大会厅时,“这是给中国人的信息,也是给我们所有人的信息。”

霍尔特将军还认为,习近平的举动也证明,中国(中共)利用拜登总统让美国疲软的的第一任期剩下的两年时间的“时机已到”。

霍尔特说:“我们需要做的是开始以另一种方式发回信息,以便我们提前整理好我们的房子。我们需要开始审查中国人拥有我们自己的20万英亩农田与我们竞争是否合适。我们需要开始挑战与中国人接触的每一条途径。你想成为世界超级大国吗?你不会在我们的帮助下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一点,我们现在就可以做到。我们应该现在就做好准备。美国的实力将在我们生活的这个危险世界中帮助我们。”

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共和党籍众议员迈克尔.沃尔兹(Michael Waltz)周日(10月23日)也表示,习近平打破传统获得第三个五年任期继续担任中共最高领导人后,他“巩固了他作为21世纪中国皇帝的地位”。

沃尔兹在10月23日的福克斯周日新闻节目中说:“他(习近平)现在是终身独裁者,这一切都朝着他所认为的遗产迈出了重要一步。”

华尔兹还说:“这让中国回去成为全球超级大国——不只是超级大国——而是全球超级大国,符合古代中国的庞大。”

沃尔兹议员接着说:“为了做到这一点,他(习近平)告诉他的军队要迅速现代化,为2027年的战争做准备。他们的海军比我们的规模大。他们的太空部队发射得比我们的更多。他告诉他的经济要从技术和制造的角度自给自足,这样他们就可以抵抗任何类型的外部压力。他已成为自毛泽东以来最强大的中国独裁者。”

习近平的连任正值中国与美国的紧张局势加剧,包括全世界都担心的中国会入侵台湾岛。共产中国也越来越多地在世界范围内传播其经济影响力。

华尔兹议员表示,习近平看到了“与西方存在的冲突”,并在其讲话中讨论了“即将到来的风暴”和“与西方自由民主制度的生死竞争”。

华尔兹还表示,今年的中期选举过后,预计共和党会获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届时他们将设立一个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该委员会将涵盖中共在美国和世界各地影响的重要问题,例如中共购买美国农田和渗透美国大学,以及中共对世界各地港口的所有权的侵蚀,和对华尔街的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