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南战场万众瞩目:俄军顶不住了?或很快全线撤退(图)

发表:2022-10-22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期间,在战斗前线,乌克兰第 5 突击步兵团的一名士兵在距离敌军不到 800 米的地方,用美国制造的 MK-19 自动榴弹发射器向俄罗斯军队阵地开火。
莫斯科的一系列举措、以及放风“撤退”的宣传口径,都表明入侵乌克兰南部的俄军将败走放弃占领的赫尔松。图为2022年10月12日,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期间,在战斗前线,乌克兰第5突击步兵团的一名士兵在距离敌军不到800米的地方,用美国制造的MK-19自动榴弹发射器向俄罗斯军队阵地开火。(图片来源:DAVE CLAR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遭遇重大失败而防线崩溃、大规模败逃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及其指挥系统计划死守其军队入侵占领的乌克兰南部地区——赫尔松州和扎波罗热州。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俄军在乌克兰部队强大反攻的猛烈打击之下已经坚持不住了,正在为全面撤出前线西岸、即靠近乌克兰部队反攻一侧做准备。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或许很快将迎来又一次重大转折。

俄罗斯在“公投”后 对乌克兰平民强制实行“撤离”

据多家媒体报导,莫斯科正在以将乌克兰平民撤离到安全的地方为借口,下令成千上万的乌克兰居民必须离开他们在赫尔松地区的家园。克里姆林宫更是直接声称,该措施是为了避免乌克兰部队进驻赫尔松市、伤害乌克兰平民。

9月下旬,普京政府在俄罗斯军队入侵占领的乌克兰领土进行了被普遍谴责为虚假的“公投”。之后,他迅速下令吞并了那些领土,而那是违反国际法的。

为了加强对他下令声称现在是俄罗斯一部分的乌克兰4个地区的脆弱控制,普京还宣布,在那些地区实施戒严令,并反手指责乌克兰以恐怖主义手段瞄准平民。

普京在与他的安理会会晤时说:“新纳粹分子正在使用明显的恐怖手段,策划破坏关键基础设施,企图谋杀地方当局成员。”

俄罗斯方面的电视画面显示,乌克兰赫尔松地区的居民排着长队登上渡轮。美国媒体指出,他们将被带到一个未知的目的地,很可能在俄罗斯境内。

莫斯科的一系列举措似乎都在验证着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南部的防线已经摇摇欲坠。

乌克兰南部前线万众瞩目 俄军已陷入重围

乌克兰一直对其部队在南部缓慢而稳定的反攻进展保持沉默。在相对平静的表面之下,乌克兰部队一直在解放第聂伯河西岸的小村庄,而其反攻势头正逐渐累积推向高峰。

俄罗斯战地记者亚历山大·科茨(Alexander Kots)的一篇报导由监测俄罗斯媒体反应的美国媒体人朱莉娅·戴维斯(Julia Davis)在她的推特频道上发布了,从而描绘了一幅令人惊讶的真实画面。

入侵乌克兰南部的俄罗斯军队发现自己陷入了可怕的困境,因为它们进驻到了天堑——第聂伯河(聂伯河)的错误一侧,所以它们的补给已经被乌克兰部队有效地切断了。

“它们(俄军)是通过使用浮桥和渡口来供应的。”科茨报告说。“不幸的是,左岸(西岸)和右岸(东岸)之间没有完全的联系。这给(俄罗斯)军队带来了困难,特别是因为在前线的另一侧(第聂伯河西岸),我们正面临着相当大量的(乌克兰)部队(反攻)。”

俄军很可能将从乌克兰南部全线撤退 正为此设定宣传口径

英国国防部发布的卫星图像显示,如果俄罗斯军队撤退,它们将不得不乘坐浮桥渡轮穿越狭窄的运河,新任命的俄罗斯军队总司令暗示这种前景是一种明显的可能性。

“我们关于赫尔松市的其它计划和行动将取决于当地不断发展的军事和战术局势。”谢尔盖·苏罗维金(Sergei Surovikin)在接受俄罗斯媒体电视采访时说道,并承认一点。

“我再说一遍,今天已经非常困难了。”

“作为(俄军)总作战司令,苏罗维金强调关于‘特殊军事行动(俄罗斯对入侵乌克兰战争的官方说法)’的负面消息的声明是非常不寻常的。”英国国防部在关于战争局势更新的推特帖子中评价道。

“这可能表明俄罗斯当局正在认真考虑从第聂伯河以西地区大规模撤军。”

华盛顿基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和英国国防部的评估是一致的。该智库机构指出:“俄罗斯当局可能正在设定信息条件,以证明俄罗斯军队计划撤退和在赫尔松州的重大领土损失是合理的。”

“俄罗斯驻乌克兰武装部队司令苏罗维金将军在俄罗斯电视台露面时透露说,俄罗斯军方领导层必须就赫尔松州做出‘艰难的决定’,并指责乌克兰计划袭击赫尔松州的民用和住宅基础设施。”美国战争研究所报告道,并披露了莫斯科当局的另一个重要人物的反应。

“赫尔松占领区负责人弗拉基米尔·萨尔多(Vladimir Saldo)指出,他的政府正在撤离第聂伯河西岸,以应对乌克兰的‘大规模’攻势。”美国战争研究所写道,并由此评估。

“苏罗维金和萨尔多的声明可能试图为俄罗斯在第聂伯河上的全面撤退设定信息条件,撤退将把赫尔松市和赫尔松州的其它重要领土丢失给推进的乌克兰部队。”

美国战争研究所分析俄罗斯军队此举是不得不为之,而之所以先行设定宣传口径是为了撤退之后免受指责。

“俄罗斯军事领导人显然已经从最近乌克兰在哈尔科夫州的反攻中吸取了先前的信息和作战失败教训,因此可能试图减轻未能防御乌克兰再次成功推进的舆论的和作战的后果。”该智库写道。

拜登:普京越来越绝望

美国乔·拜登(Joe Biden)总统在白宫发表了简短讲话,他指出普京的最新举措反映了他发现自己处于越来越“绝望的”境地。

“我认为弗拉基米尔·普京发现自己处于一个难以置信的困难的境地。”拜登在回答关于普京实施戒严令的问题时说道。

“在我看来,这反映出他唯一可用的工具似乎是残酷地对待乌克兰的个别公民、乌克兰公民,试图恐吓他们投降。”

“他们(乌克兰人)不会那样做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