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美国人不满经济 86%选民为中期选举投票(图)

发表:2022-09-27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5月25日,美国加州的一个加油站的油价显示已经超过每加仑7美元。美国今年的通货膨胀率达到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不断压扁美国人的钱包。(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5月25日,美国加州的一个加油站的油价显示已经超过每加仑7美元。美国今年的通货膨胀率达到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不断压扁美国人的钱包。(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7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在离美国中期选举的大选日(11月8日)仅剩六周之际,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WaPost/ABC)9月27日公布一项最新联合民调,显示74%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经济状况不佳,这可能预示着总统拜登很难在经济问题上吸引美国选民为民主党投票。民调也显示,三分之二美国选民认为今年的中期选举比往年的都重要,86%的选民表示会在中期选举中投票

华邮和ABC于9月18日至21日进行的最新民调在9月27日公布结果,其中显示经济仍然是今年中期选举中的顶级议题,受到85%的美国选民的关注。选民的第二大担忧是通货膨胀,受到79%美国人的关注,因为美国的的通货膨胀率在今年7月达到40年来的最高点,目前虽然有所回落,但仍然远远高于前总统川普执政时期的水平。

又据《纽约邮报》报导,鉴于最近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s Average)跌至远低于30,000点的低迷,以及美联储加息,现在人们对美国经济衰退存在着切实的担忧。

美国选民的第三大关注议题是关于教育和学校,关注度77%。第四大议题是犯罪,关注度67%。堕胎和非法移民问题并列第五,关注度62%。对于气候变化的关注度垫底为51%。

关于经济,74%的美国人对经济持负面评价,高于去年11月的70%。在很大程度上,美国人以54%对17%表示自拜登上任以来经济在变得糟糕。这无疑会对中期选举中的民主党候选人造成压力。

在关于选民更信任哪个政党可以更好地处理选民关注的核心问题时,54%对37%美国选民更相信共和党来处理经济问题,54%对36%选民更相信共和党处理通货膨胀问题,56%对34%选民更也更相信共和党来处理犯罪问题。

在教育和学校问题与非法移民问题上,选民对两党的信任基本持平,分别是共和党43%对民主党44%,及共和党45%对民主党44%。而在堕胎和气候变化问题上,选民则倾向于更信任民主党,分别是民主党51%对共和党34%,以及民主党53%对共和党32%。

此外,49%对45%的美国选民希望看到下一届美国国会由共和党掌控,这与2018年中期选举前一个月54%对41%的美国选民希望下一届国会由民主党掌控已经形成翻转局面。

这些结果对于目前以微弱优势控制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的民主党来说,可能不是一个好兆头。

再有,最新的华邮和ABC民调结果显示,拜登总统的总体支持率为39%,低于去年11月的41%,略高于今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前的37%。这显示出,尽管两党多数都赞成拜登政府对乌克兰大力援助和对俄罗斯严厉制裁,但是,拜登对国际危机的应对方式并没有给他的支持率带来显著提振。

而在处理经济问题上,拜登目前获得的支持率为36%,反对率为57%。该支持率为拜登上任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也显示拜登总统可能很难在经济问题上吸引美国选民为民主党投票。

最新民调还显示,三分之二(66%)的美国选民认为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比过去的中期选举都更重要,这一数字至少与2018年中期选举前一个月时的民调水平(66%)相同。

86%的美国选民表示会在11月的中期选举中投票,这一数字与2018年中期选举前一个月的88%基本持平。

预计两党的投票率也都将高于往常,四分之三的民主党选民和十分之八的共和党选民表示他们几乎肯定会投票。

据预测,共和党仍然有利于赢得众议院,以及有可能赢得参议院,而前总统川普尽管不在选票上,但是他在今年的中期选举中仍然具有核心作用,他把共和党选民凝聚在一起的能力远超其他共和党领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