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欲把中期选举变成对川普的公决(图)

发表:2022-09-23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9 月 17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俄亥俄州扬斯敦(Youngstown)参加“拯救美国”大型集会,川普走上舞台发表讲话以支持俄亥俄州的共和党参议院候选人万斯(JD Vance)和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图片来源: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9 月 17 日,美国前总统川普在俄亥俄州扬斯敦(Youngstown)参加“拯救美国”大型集会,川普走上舞台发表讲话以支持俄亥俄州的共和党参议院候选人万斯(JD Vance)和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图片来源:Jeff Swense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3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2022中期选举大选日(11月8日)越来越近了,目前还有不到7周的时间,民主党人和拜登总统的白宫正试图改变剧本,将传统上对执政党进行全民公决的中期选举变成对前总统川普和失权党的公决。

据《国会山》9月22日报导,拜登总统和其他民主党人在最近几周时间里一直在专注于让11月的中期选举变成让选民在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做出选择的选举,他们认为共和党人对堕胎权的严苛禁令和川普选民拒绝接受2020大选结果的行为威胁到了民主的支柱,从而会让选民更愿意选择民主党。

在关于2020大选结果的问题上,民主党人还试图让今年的中期选举成为对前总统川普的公投,他们指责川普在2021年1月6日煽动支持者袭击国会大厦,中断了国会对2020大选结果的认证并迫使议员们撤离。

民主党正面临历史逆风,即执政党几乎总是在中期选择中失去席位,再加上持续的通货膨胀,这给共和党人赢得选举带来一个重大利好。但是一些战略师认为,拜登和民主党人正在抓住机会让选举围绕其它问题进行。

中间派智库“第三条路”(Third Way)的联合创始人马特.贝内特(Matt Bennett)说:“中期选举对执政党来说是残酷的,主要原因是他们倾向于对总统进行全民公决,因此尝试将其作为选择而不是公决是明智的。”

贝内特还说:“这一次有两件事使这成为可能:多布斯案决定(即结束‘罗诉韦德案’的联邦堕胎权)和川普。共和党坚定地受制于川普,但他根本不关心他们,也没有改变自己的行为以防止这成为选择性选举。所以这个策略是可行的,而且很聪明。”

由于中期选举通常被视为对执政党的公决,执政党往往会失去国会席位。

今年早些时候,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天然气、杂货和其它商品的成本飙升,拜登和民主党人似乎正走向灭亡。但过去三个月里汽油价格稳步下降,虽然通胀仍然是选民最关心的问题,但它已从春季和初夏的最高点开始回落。

拜登最近几周发表的讲话明确将11月的中期选举定义为不是对经济或他的工作成绩的全民公决,而是作为是否是支持对民主构成威胁的共和党的选择。

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演讲中,拜登说:“MAGA部队决心让这个国家倒退——倒退到一个没有选择权、没有隐私权、没有避孕权、没有权利嫁给你所爱的人的美国。他们提拔威权领导人,煽动政治暴力,威胁我们的个人权利、追求正义、法治和这个国家的灵魂。”“MAGA”是前总统川普的标志性竞选口号“让美国再次伟大”的英文缩写。

在中期选举的初选阶段,民主党人还帮助推动那些反对堕胎权和质疑2020大选结果的共和党候选人。

民主党人认为,将川普和堕胎权——这两个对民主党选民来说极具激励性的问题——放在首位和中心可能有助于缩小投票率差距,因为执政党的选民通常在中期选举中投票不积极。

拜登的前白宫新闻秘书珍.萨琪(Jen Psaki)在MSNBC上表示,让川普成为一个因素对民主党人来说是有利的,因为民主党人不喜欢这位前总统。

她说:“他(川普)在选战中投入得越多,他越是投入其中,就越能提醒人们什么是危险的。让川普在选票上是一个非常令人振奋的因素。”

不过,一些政治顾问仍然怀疑这种战略是否足以克服历史趋势、选民对通货膨胀的关注,以及新划定的国会选区,这些选区为共和党夺回众议院多数席位提供了的明显的机会。

共和党战略师约翰.托马斯(John Thomas)说:“我认为这是一种失败的选举策略。”他认为,让堕胎权辩论和川普重返新闻中心舞台是共和党筹款的福音,这也可以加强一些共和党候选人的支持率。

作为民主党的靶子的前总统川普上周在接受保守派电台主持人休.休伊特(Hugh Hewitt)采访时被问及,中期选举是否会与他以及拜登政府对他的许多调查有关。

川普回答说:“嗯,我认为我们将在经济的基础上取得非常大的胜利。我认为这与经济有关。这是关于可怕的通货膨胀。它正在削弱人们的生活方式。它正在削减人们的——它正在破坏人们的生活,这是正在发生的事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