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二十大前北部战区起义?习近平升上将、整肃有隐情(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9-12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们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

就在中共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突然晋升一名上将,而这名上将是北部战区司令员王强,这也是中共官方首次公布王强已任新职。据之前的公开资料显示,北部战区司令为李桥铭。目前,李桥铭不知去向。而中共在二十大前换将领,引发外界关注。

中共官媒央视报导,9月8日,中共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晋衔仪式上,宣布北部战区司令员王强获晋升上将军衔。

中共二十大前北部战区起义?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王强首次以北部战区司令员的身份露面,说明中共官方间接首次公开证实王强已接替了李桥铭任北部战区司令员。而未到65岁退役年龄的李桥铭今年才61岁,至今未看到中共官方公布李桥铭的去向。

而且,更为引发外界关注的是,9月8日凌晨,有两位网友分别上传了拍到的沈阳传出枪炮声的视频。其中一网友拍到的画面是沈阳枪炮声大作,称9月8日的凌晨,沈阳市传出了枪炮声;另一网友拍到的视频画面显示,9月7日的晚上后半夜凌晨2点左右,沈阳于洪机场方向传来了枪炮声。两个视频显示,枪炮声在夜空中格外响亮,而且还看到火光,视频至少持续了几分钟。网上传说李桥铭发动了兵变,率部起义了,估计是起义失败了。

公开资料显示,李桥铭于2019年12月晋升上将军衔,之前他曾任陆军第41集团军参谋长、军长,2016年2月任北部战区陆军司令员,2017年升任北部战区司令员。现任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共二十大代表。从这些简历看,李桥铭在北部战区多年,根基牢固,而且一直握有军中大权。

可想而知,北部战区大小头领都是他一手提拔的。只要他一个眼神或说话的态度,手下人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就会有人敢为他开枪开炮。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而且,开枪开炮在军中并非罕见,只是外界不报道而已。

显然,王强是刚刚从外边调来的。王强之前长期在空军服役,曾任济南军区空军副参谋长、西部战区副参谋长兼战区空军参谋长,西部战区副司令员兼战区空军司令员等职。2014年7月晋升空军少将军衔。2019年6月,他晋升空军中将。从这些经历看,他没在北部战区呆过,与李桥铭相比是小字辈,李桥铭在2019年就晋升为上将军衔了,王强是2022年9月刚刚晋升为上将军衔。

若李桥铭真的是发动兵变了,很可能是他获知习近平对他不放心了,要撤换,于是只要他显示出闷闷不乐,手下人就会大动干戈为他卖命。那么,沈阳出现枪炮声也就不是偶然的了。

目前看,北部战区首任司令员是宋普选,第二任司令员李桥铭,王强现在被调任为北部战区第三任司令员。

王强此次的提升是2022年中共军方第二次晋升上将。特别是二十大前突然提升,应该是有原因的。之前提升的上将是在2022年1月21日,习近平提拔北部战区政治委员刘青松、中部战区司令员吴亚男等7人晋升上将。

多年来,中共军方腐败风气盛行,在地方也是横行霸道,这些表现在江泽民当政时期尤为强烈。习近平上台后,在军队反腐,并进行军改,拿下了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7名上将,及查处数百名军级以上军官。自2012年上台以来,习至少晋升了68名上将。

若排除兵变之说,按正常来讲,二十大仅剩一个多月就召开了,习近平忽然调整北部战区司令,是中共军队内部人事的一个大变动。新任北部战区司令王强获得了晋升上将的机会,习近平及时给他一个人授衔,说明习近平对他的重视程度和期待值颇高。

时政评论员杨威认为,二十大前,李桥铭忽然卸任北部战区司令这一职务,出问题的可能性较小,更大可能是准备在二十大上继续升迁,晋升为军委委员,作为五大战区主官之一,他担任军委副主席的机会较大。而现任的两名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张又侠已72岁,到了退休的年龄了,二十大上很可能退位,也会让出政治局委员的位置,这样正好给习近平安插自己亲信的一个好时机。

杨威还表示,二十大上即将产生的中共军委委员,很可能是年轻化程度要大,可能会以60后军人为主,应该也意味着曾参加对越战争的最后一批将官全部退役了,现有的中共军官们基本毫无实战经验,大概只会在政治宣传中纸上谈兵,只会打嘴炮。

当然,他们被提拔的标准也不是具有军事才能,而是能否对习近平忠心;中共的军官们军事才能无从谈起,但溜须拍马都有一套,很擅长;士兵们射击不一定行,但曡被子都很厉害。这也是中共军队的真实状况,他们怎么能上了战场打仗?

二十大前习近平整肃军队的同时也对国安部再度下手

日前,中共国安部前党委委员刘彦平被双开刚刚几天的时间,他就被以涉嫌受贿罪被宣布逮捕。刘彦平被指是“孙力军政治团伙”之一。

9月9日,中共最高检通报了上述消息。今年3月12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安部纪检监察组前组长刘彦平在任上被调查。这在中共的反腐打虎方面是不多见的。

公开资料显示,9月1日,刘彦平被双开。据中共官方通报,刘彦平参加了孙力军政治团伙,大搞政治利益交换,滥用公安警卫权力,将其异化为捞取政治资本、谋私敛财的工具,大搞权色、钱色交易,非法收受钜额财物等。其中,“滥用公安警卫权力”这个说法是之前别的老虎所没有过的,很新奇。还有,“孙力军政治团伙”这一罪名在刘彦平身上首次出现,更是首次出现在省部级“老虎”的通报中。

中共官方专题片还显示,孙力军政治团伙的成员还包括中共司法部前部长傅政华,江苏省委前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立科,上海市公安局前局长龚道安,重庆市公安局前局长邓恢林,山西省公安厅前厅长刘新云等人。

就刘彦平被双开之事,独立时政评论人士秦鹏对美国之音表示,在中共二十大临近的微妙时刻,把刘彦平抛出来,中共想达到杀一儆百的目的,达到震慑反对势力的目的。所以刘彦平也就相当于是“给中共二十大祭旗”。

时政评论员岳山对大纪元披露,刘彦平是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一手提拔上来的,他和近两年一大批公安高官落马一样,属于习近平当局对孟建柱的“剪裙边”动作。而孟建柱则是江泽民、曾庆红的马仔。

其实,刘彦平也是位置非常险要的,手中握有大权的。公开资料显示,现年67岁的刘彦平长期在北京市公安局工作,官至副局长,之后提升得很快。后调任公安部警卫局任副局长、政委、局长等职,2011年8月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党委委员(时任中共公安部部长是孟建柱),2013年6月起任公安部副部长。

2015年5月,刘彦平任中共国安部纪委书记,即之后的中纪委驻国安部纪检组组长、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职务,2019年9月任中纪委巡视组组长。

据知情人透露,刘彦平与已落马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孟宏伟、傅政华都有过交集。

相应资料也显示,刘彦平在2011年至2015年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党委委员和公安部副部长时,李东生时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副书记;孟宏伟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傅政华则相继担任了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公安部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副部长。可见他们之间的关系之密切。

另外,刘彦平曾在中共国安系统长期任职,这个系统多为江泽民安插的亲信,长期以来,由曾庆红、周永康直接控制。江泽民时期的国安部长许永跃是江曾一手提拔的,习近平任总书记第一个任期时的国安部部长耿惠昌,是周永康时期的旧部,所以直到目前,江泽民势力还没有完全肃清,这也是习近平所担心的。

据说,刘彦平在任中共国安部纪委书记时,曾在2017年5月与时任公安部副部长兼一局(国内安全保卫局)局长的孙力军赴美,试图游说流亡美国的中国富豪郭文贵返回中国大陆,但未能如愿。

总之,习近平在二十大之前还要对军方、国安系统实施“外科手术”,显然是枪杆子、刀把子还握得不紧,还在担心在关键时刻生变。可见,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并非风平浪静的,可能还会有好戏看。

好,中共二十大前北部战区疑似起义,习近平晋升上将同时整肃国安部的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以上就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谢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