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20大前贵阳“封城断粮” 传老人饿到自杀(视频)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9-08 1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2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前,中国很多城市悄悄封城,日前传出贵州省贵阳市民众被困在家中断粮,上网求救,甚至传出有老人饿到受不了自杀。

中共20大前 贵阳封城断粮 传老人饿到自杀 

中共二十大迫近,很多城市悄然进入封城状态。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贵阳疫情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表示,当地物资分配不均,“有人饿上3天没吃到饭”。

报导称,贵阳当地已有多个小区封控,更从9月5日起实施“静默管理”,但7日传出有网友一直买不到物资,从封控开始“被饿了3天”,这样的情况也并非孤例,许多网友晒出所在社区的截图,发现有许多人从“静默管理”开始就没有收到物资。

据报,贵阳市市中心城区南明花果园小区被称为“中国第一大盘”,已入住人口达14.3万户,共计43万余人,共有高层建筑311栋,平均楼高40层以上,入驻企业、商家逾2万户。9月7日开始,花果园社区居民在社交平台上反映出现物资问题,无法从线上线下管道购买物资,加之临时管控期间未领到任何政府物资,已出现断粮,部分居民上网求助。

贵阳封城断粮
贵阳封城断粮,当地居民纷纷上网求援。(图片来源:微博)

据悉,该社区封控期间电梯断电,下楼做核酸时才通电。网传影片显示 ,社区里白天和夜晚都有居民喊楼。

9月7日开始,住户在网上抱怨一直买不到物资,从封控开始已经“被饿了3天”,“有人已经3天没吃饭没喝水,希望大家帮忙提供食物”,有人问“谁家里还有剩饭的,好多租房者饿了一二天,可以的话给他们一口饭吃”,甚至传出有老人家饿到无法忍受自杀。

贵阳封城断粮
贵阳封城断粮,当地居民纷纷上网求援。(图片来源:微博)

微博有许多当地网友发文求助称,官方公布的线上购物管道缺货,“都买不到菜。”网友怒批,“不敢相信这种事情在疫情第三年还会发生。”

一个小粉红全家也被饿到,之前多次在网络PO文称,“昨晚梦到我去台湾打战,今天中午午休又梦见我自己在台湾打战”。9月6日变成在平台发求助文称:“贵阳市南明区蟠桃宫这边附近哪里可以买到菜,家里6口人需要吃的,我昨天已经饿了1天了。”

疫情快速升温 贵阳9月8日全民核酸检测或快筛

贵阳市官方9月7日宣布,截至7日14时,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共筛查到阳性感染者301例,较前日增加115例。此外,还有多管混检异常正在复核。

9月5日凌晨,贵阳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贵阳市部分区域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决定从5日零时起至8日24时止,在前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对观山湖区全域,云岩区、南明区除花果园片区外其他区域等5个方面的区域,实施为期4天临时静态管理。

9月8日,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再宣布,决定于2022年9月8日在贵阳市全域范围内完成一次核酸或抗原检测。

对此,贵阳民众十分担心,贵阳会步上成都的后尘,成为下一个被“形同封城”的省会城市。

另外,临近中共二十大,北京近日出现多起病例引发紧张。

中共中央政治局拍板将于10月16日召开第20次全国代表大会,届时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料将取得第3个5年任期,政治局7名常委人事也预期将出现变化,在此敏感时刻,全国各地忙清零。

北京9月3日宣布从严限制人员进返北京,对7天内有1例及以上感染者所在县市区级旅居史人员严格限制进返京。同时,任何人抵达北京后,24小时内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72小时内再次检测,且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等。

中共20大事关中共高层排位和习近平能否执政下一个5年,据报京城戒备森严,中南海的新华门站满岗哨,禁止平民进入。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北京市民的报导称,“实际上它(封城)是一种常规的,就是在开会之前,各地方政府是为了保乌纱帽,必须没有这个(病毒),有的话就进行封控。”

贵阳封城断粮

贵阳封城断粮,当地居民纷纷上网求援。(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