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用带刺铁丝网封控小区 不戴N95口罩菜场不让进(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9-02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 疫情
辽宁大连疫情加剧当局封控,5大主城区居民非必要不出户。(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辽宁大连市COVID-19疫情本土阳性感染者飙升,当局下令5大主城区居民非必要不出户,区域内公交、地铁等全停。网传有菜场不允许没戴N95口罩市民进入买菜,还有小区被用带刺铁丝网围堵,有网友惊呼:“带刺铁丝网,这是监狱啊!”

辽宁省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8月31日,辽宁省新增118例本土阳性感染者,其中大连105例、本溪10例、鞍山2例、沈阳1例。截至8月31日24时,辽宁省在院治疗45例确诊病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42例。

近几天大连本土阳性感染者不断。8月27日大连新增2例,28日新增15例,29日新增40例,30日新增65例,31日新增105例。连续5天累计新增本土阳性227例。大连市已通告,8月30日至9月3日(5天),中山、西岗、沙河口、甘井子、高新5个主城区居民非必要不出户,区域内公交、地铁等暂停运,全市中小学校暂缓秋季开学返校。

大连官方借疫情之由严控,给市民造成生活上的困扰。据报导,大连市爆发Omicron BA.5本土疫情后,下令乘客均需佩戴N95口罩才能搭公车。近日一名老人因佩戴普通口罩搭公车,结果惨遭轰下车。

事实上,大连市民不戴N95口罩也不让进菜场买菜,居民出入都要办通行证,当局甚至用带刺铁丝网围堵小区。

9月1日一则YouTube视频中显示,昔日最繁华的人民路空空荡荡,异常冷清,一名男子感叹道:“万人空巷!”“大连完全静默了!”大连医院内空空如也,没有病人就诊,一名女子站在医院电梯附近说:“一点儿人也没有!”一条不见行人只见稀稀拉拉几辆车的大马路上,女子说:“今天全部公交车停运”。

在一处菜场门口,不少市民在徘徊,不戴N95口罩的人不让进菜场买菜,很多人不得已排长龙购买N95口罩。在一个超市内,很多人在抢购物资,一名工作人员正在调整菜价标牌,一名男子说:“人家这超市随时价位都在涨,都在变哪,一分钟一个变哪!嗖嗖的,就跟那时间一个样啊,嗷嗷地往上涨啊!”

大连市民出门要办一张居民出入证,视频中可见一张“中华路街道疫情防控--居民出入卡”,一名女子直言:“想一出是一出,挂这个玩艺有个P用,这个又是在拯救哪个印刷厂吧!”

视频中还可见,深夜中有不少人在排队做核酸检测,街头用带刺的铁丝网做隔离,一名男子说:“3年疫情也没拿铁丝网立过,封的密不透风。”一处马路两边的店铺全部大门紧闭,大连二十四中学开学没几天,学生也回家上网课。有男子说:“现在就药房开门了,其它都关闭了。”

对此,网友纷纷留言:“在全世界各地都逐渐恢复正常的同时,有一个国家竟然在把口罩升级成N95...”、“政府应该把防护服、N95口罩、透明面罩编为标准示范服装,每个中国人上街都要穿好戴好,这样清零才能确实。”、“只有你想不到的事情没有共产党做不到的事”、“层层加码,官员怕丢帽子,只能把一切压力转嫁到百姓身上。”、“周期性的人为制造苦难。”、“戴口罩就可以了,现在搞到要戴N95,以后是不是要改成防毒面具啊?”、“看来‘官方’N95要开卖了”、“带刺铁丝网,这是监狱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