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报导今夏35人中暑死遭质疑 传四川多老人热死(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25 2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中暑
据陆媒报导,今年夏天中国至少有35人因中暑死亡,但遭到质疑,而网传四川多地老人因高温加限电热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今年大陆多地高温天气给民众造成灾难。据陆媒报导,今年夏天中国至少有35人因中暑死亡,死者都是户外工人、车间工人或是脆弱老人,但遭到质疑。网上仅四川就流出多地老人热死的消息,且有些是高温天气下限电所造成的。

大陆酷暑里劳作的工人热死 最年轻的才20岁

据搜狐新闻微博消息,据不完全统计,新闻报道中今年夏天全国至少已有35人因中暑死亡,分布于13个省份。死亡者都是户外工人、车间工人或者是脆弱的老人。有的被发现时已死亡,有的抢救10余天也未挽回生命。其中最年长的八旬,最年轻的不过才20岁。

江苏常州的一个外卖员因中暑死了,7月以来常州二院收治了10例热射病患者,该外卖员是其中一位。浙江台州的吴大爷早上8点出门干活,劳作将近5个小时后,被家人发现倒在田边。70多岁的刘阿婆从家外出走失,被路人发现时躺在路面。另一75岁老人骑三轮车到海边干活,下午2点被路人发现躺在路上心跳已停止。

而中国数字时代署名“极昼工作室”的一篇文章称,今夏有媒体报道的35例中暑死亡者中,明确年龄的有22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占大多数,有14人。这些酷暑里工作的工人,比如,浙江余姚的装卸工张公前、重庆璧山区的门卫冯思元,以及江西南昌的一位车间工人,生命都定格在今年7月14日。

34岁的装卸工张公前,在死亡的两天前就感觉到了中暑,他想休息,但因请假要扣工资,于是又在39℃-41℃高温下加班干了两天,最后一天他从早8点多一直干到晚10点。次日早7点多被工友发现死在出租屋。

68岁的门卫冯思元,在死亡前一天上午已因中暑被送过医院,在医院输液后,下午又回到门卫室当值,直到次日早上被发现不省人事。其就住的门卫室只有风扇,没有空调。

南昌一位50岁出头的车间工人,从早上8点开始,在没有空调的密闭空间里工作,一直到下午2点多,突然晕倒了,送医时全身皮肤发红、不停抽搐。值班医生一靠近,都感受到一股滚烫的气息,患者的体温已超过体温计43摄氏度的上限。

对此,有大陆网友报怨道:“我国劳动市场现状,能活活把人热死累死”、“两年前不是已经宣布全面小康,全面脱贫了吗?”、“谁想大热天在外面拼命打工”、“社会环境会影响人的思维。如果福利待遇好,他们肯定也不愿意这么辛苦。”

四川多地传出老人热死的消息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四川连日来的极端高温天气,流出多地有老人热死的消息。四川民众李宇透露,他成都的朋友身边传出过类似事,“我们当地还暂时没听说,我成都朋友有反应说,他们那个地方昨天发现热死三个老人,在成都东边过去的工业区。”

在互联网上,有多名网友表示,四川部分农村地区有大量老人热死家中,也有许多农民下地干活时中暑身亡,甚至有殡仪馆每天满负荷运转,但是无法独自核实这些消息。

也有网友不相信只有35人中暑死,说:“35人,这也太不完全了!”、“绝对不可能,我们这屁大点地方就有好几个。”一些微博网友反馈四川目前高温再加断电,导致一些人死亡。

微博网友“仿生程序员会梦见代码羊吗”说:“我老家一个温度40℃在四川排不上号的小镇因为停电热死7个人了,更热的泸州达州应该更夸张,什么时候你们能放弃这种低龄弱智的表达,停止用这种群体高潮一样的感动来弱化苦难,放下这点可怜的营销欲,去看看老百姓的日子啊!”

“我在家天天听到救护车的声音…年轻人可能中暑还扛得住,我们老家那边的老人送到医院基本上都是直接没救了。”

“胜天半碗鱼香Rose”说:“达州其实其中一家医院已经死了10多个老年人了,消息不外透露,是同学妈妈在职说的。”

“福桃源记”也说:“我们这边有几个工人因为露天工作过久得热射病死了,我说这是干什么呢,这个热搜看得人真的很难过!”

“爱次糖的喵”说:“昨天老家突然停电,一停就是6个小时,这几天还正赶上打谷子,不少人中暑甚至去世,真的请不要美化苦难,保民电只针对大城市,小城市的人不算人了吗?”

网聊 内容
网聊内容。(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网聊内容。
网聊内容。(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网聊 内容
网聊内容。(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网聊 内容
网聊内容。(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