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突发山洪至少致16死36失联(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18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海 山洪
青海西宁市大通县突发山洪,导致至少两个乡镇6000多人受灾,截至18日12时,已造成16人死亡,36人失联。目前正在救灾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8月17日22时许,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突发山洪,导致至少两个乡镇1517户6245人受灾。截至18日12时,已造成16人死亡,36人失联。目前救援工作仍在进行。

据红星新闻报导,8月17日22时25分,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瞬间强降雨引发山洪,造成泥石流,致使河流改道,造成2个乡镇6个村的1517户6245人受灾。截至18日12时,已造成16人死亡,36人失联。目前,已成立前方指挥部,共计2000余人、车辆160余辆正在抢险救灾,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受灾村民表示,山洪来得太突然、没有防备,有的家人还没联系上。

据极目新闻报导,青海省应急管委会已启动省级突发灾害事件Ⅱ应急响应。8月18日上午10时许,大通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称,事故发生时间为18日凌晨1时许,主要发生在青山和青林两个乡。

18日上午,救援队负责人表示,他们所在的村子是本次山洪最严重的地方,目前山洪已经退去,村民家中、学校里留下不少及膝盖深的积水,救援队将用水泵将水抽走。

18日中午,沙岱村多位村民称,村里有牛羊被洪水冲走,也有房屋被冲毁。有住山上的部分村民家的房屋得以保留,住山上的一位村民称,他有住在山下的亲戚被洪水冲走,还未联系上,自己幸免于难。村民李先生17日不在村里,因村里通讯受影响,他还没能联系到儿子和儿媳妇。村民们表示,印象中这是当地第一次发生山洪,来得太过突然、没有防备。

8月17日下午5时19分,青海省水利厅和青海省气象局曾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称,受降雨影响,预计8月17日20时18日20时,西宁市郊区、湟中县、大通县、海北州门源县、海东市、黄南州同仁市、尖扎县部分地区发生山洪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

对此,青海网友“低调做人必成大器4C”说:“昨天晚上那一阵雨真的很急,直接就像洒水车一样,就那么一阵,可怕,希望多救几个人。”

青海网友“四四bAxiU”说:“凌晨00:00点刚刚入睡,窗户没有关,风超级大,窗户磕了一下,我以为是地震了,拿起手机追准备玩会,一道道闪电划过天空照亮了西宁大半个大地,恐怖至极,像似地震的前兆,于是我不敢再拿手机,风雨交加,彻夜难眠...今早起床看新闻...逝者安息!”

近日大陆山洪多发,8月13日,四川彭州龙槽沟附近突发山洪,事发前不少游客在河中玩水,水位突然上涨,致不少游客被洪水冲走,造成7人死亡。7月15日晚至16日早上,四川省北川县西部持续强降雨也引发山洪,当时造成6人死亡、12人失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