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开学前举家移民 逃离香港变质教育(图)

发表:2022-08-18 1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教育
港府公布国安教育指引和课程框架,从初小阶段就要开始灌输所谓“国家安全”意识。(图片来源: 免费图片 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2年8月18日讯】移民潮下的香港机场,别有一番离愁别绪。《港区国安法》实施下,每年9月1日开始的新学年,港府铺天盖地展开所谓“国家安全”教育。去年9月开始,通识科被废止,代之以公民与社会化发展科,今年将采用香港新版教科书。9月开学将至,目前携子女举家移民海外的港人较为醒目。机场候机的移民指,香港教育制度急速转变,遂决意离港,为了下一代,为了开展新生活,赶于9月开学前出发。

政府统计处最新公布,香港2022年中人口729万,按年大减12.2万,当中人口净迁移达11.3万。赶在9月开学前离港的移民,接受香港01记者采访说,香港教育制度的急速转变,是其决意离开居家移民加拿大主因,当中他最担忧新设的高中公民与社会发展科,以前无公社科,老一辈就是EPA(经济及公共事务科),但当时都是资料化,给资料你自己想,但现在他大把话填给你给你听还要叫你如何想,背教科书就得。这的教育不适合小孩。”他又提到,数位原任职大学教授的朋友已因学术自由收窄,选择提早离港。

还有一家人以BNO护照移民英国。太太对记者表示,香港时下教育制度背离其固有价值观,另在国安教育的不明朗下,遂决意以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护照移民。

香港教育日渐走向大陆化,从教学方式,教科书,到中小学各幼稚园的升旗仪式,国安教育渗入校园方方面面。据悉,8月15日,教育局发布通函,将会向全港幼稚园、小学及中学派发国家主席习近平《二十五周年大会讲话》的单行本。教育部门通过教科书等将“国安教育”、“爱国教育”以及“国情教育”等等在香港全面铺开。

责任编辑:禾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