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美食:刈包(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2-08-11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统美食:刈包
传统美食:刈包,相传它的起源与三国时代的名将张飞有关。

刈包是富有特色的小吃,小小空间集合众多滋味,却协调出独特的美味,相传它的起源与三国时代的名将张飞有关。

刈包美味QA

Q:刈包又叫虎咬猪?

刈包
相传张飞以刀割开馒头,中间夹肉食用,后世称此食物称为割包。

A:相传张飞以刀割开馒头,中间夹肉食用,后世称此食物称为割包。因“刈”为“割”的文雅说法,故割包又雅称为刈包。打开的刈包外形酷似老虎的大嘴巴,里面夹一大块猪肉,看起来就像老虎在咬食猪肉,故得名“虎咬猪”。

Q:刈包有何美味特色?

刈包
刈包的口感非常丰富,令人回味无穷。

A:刈包流行于闽南及台湾地区,在小吃店或节日喜事宴席都可见到其踪影。外皮是柔软微甜的面团制品,里面夹着爽口开胃的馅料,与西方的汉堡有异曲同工之妙;馅料以多种食材组成,刈包的口感因此非常丰富,令人回味无穷。

Q:刈包夹什么最适合?

刈包
刈包的馅料除了一块有滋有味的卤肉,还有花生粉和香菜等。

A:闽南人也将刈包传到日本,叫角煮馒头,角煮就是日式刈包的馅料,是将猪肉切方正,以酱油红烧入味。台湾的刈包近年扬名国际,其馅料除了一块有滋有味的卤肉,还有脍炙人口的花生粉和香菜,成就刈包独一无二的美味。

〈动手做〉松软香甜的刈包皮

刈包
动手做做看:松软香甜的刈包皮。

食材

全脂牛奶40g、水100c.c.。

干性材料:中筋面粉300g、砂糖15g、速发干酵母3g、盐1/4小匙。

作法

1、混和干性材料,搅拌均匀。

2、续加入牛奶和水,搅拌成团,搓揉成光滑面团,盖湿布静置发酵1小时。

3、面团分切7等份,每个面团约75g,滚圆盖布静置10分钟。

4、将面团擀开呈椭圆型,半边刷油后对折,放在烘焙纸上。放温暖的地方,静置发酵30分钟。

5、蒸锅水滚,作法4送进蒸锅,蒸约12分钟。

传统风味刈包

刈包
美味的传统风味刈包,红烧五花肉须炖煮软透。

食材

刈包外皮(冷冻保存)、红烧五花肉、咸菜、花生粉、大蒜、芫荽适量。

作法

1、刈包外皮不须解冻,直接蒸10分钟即可。

2、红烧五花肉须炖煮软透,同时,充分加热食用,最能释放这道食材的美味。

3、咸菜须干炒,不能产生汤汁,以免稀释其他食材的味道。

4、刈包所使用的花生粉一般带有甜味,有提味效果。

5、大蒜等辛香料提味可依个人口味。

6、香菜芫荽为画龙点睛的要角,备料清洗要完全沥干,以免影响整体效果。

豆腐沙拉刈包

刈包
刈包外皮、板豆腐、生菜等制成的豆腐沙拉刈包。(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食材

刈包外皮、板豆腐、生菜、韭葱、姜黄粉适量。

酱料:白芝麻、香油、蒜泥、醋、酱油适量,成品为浓稠。

作法

1、酱料:将白芝麻干炒约5分钟,散发香气后起锅,放凉;混合所有材料,搅拌均匀。

2、豆腐切厚片;锅热油热,下豆腐片,两面煎金黄即可起锅。

3、原锅调和姜黄和少量开水,将豆腐重新回锅,均匀沾裹姜黄酱。

4、刈包外皮蒸软透,放凉;打开刈包外皮,依序放入生菜、豆腐、芝麻酱、生菜,再盖上外皮,即可上菜。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