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锅煮一餐 简单营养的豆腐鸡胸肉锅饭(组图)

作者:金妍我 发表:2022-03-24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锅一餐 锅饭 料理 食谱
简单营养的豆腐鸡胸肉锅饭。(图片来源:台湾广厦提供)

编按:用“煮一锅饭”的时间完成一餐,不需要花费太多心思、时间,只要将蔬菜、海鲜、肉类放入锅中炊煮,倒入高汤、白米,就算是料理新手都可以做出“让眼睛和嘴巴都快乐”的料理。在忙碌的工作生活中,轻松煮好一餐和家人朋友,或是给辛苦的自己享用,找回“吃饭的幸福”。

豆腐鸡胸肉锅饭

主材料

白米---------------------------2杯

豆腐---------------------------100g

鸡胸肉-------------------------300g

香菇---------------------------2朵

银杏果-------------------------10粒

葱花、黑芝麻-------------------各少许

昆布高汤-----------------------300ml

调味料

酱油---------------------------1大匙

清酒---------------------------1大匙

胡椒---------------------------少许

葡萄籽油-----------------------少许

盐-----------------------------少许

昆布高汤作法

煮锅饭时最常使用的高汤,和米饭很搭,能够增添鲜甜的滋味。

‧水500ml+昆布1片(5cm×5cm)

‧水煮滚后放入昆布,煮约5分钟,待冷却后即可使用。

简单营养的豆腐鸡胸肉锅饭
豆腐鸡胸肉锅饭做法2-7步骤。(图片来源:台湾广厦提供)

作法

1、白米洗干净,用清水浸泡30分钟后沥干。

2、在鸡胸肉上倒入1大匙酱油、1大匙清酒、少许胡椒,混合均匀后静置腌渍。

3、豆腐切成1公分厚片,在平底锅上淋葡萄籽油、撒少许盐后,放入豆腐片煎到两面金黄上色。

4、饭锅预热后淋少许油(材料分量外),放入腌好的鸡胸肉,两面稍微煎上色,再切成适合入口的大小。

5、煎过鸡胸肉的饭锅不用洗,直接放入浸泡过的米、倒入300ml昆布高汤。

6、放入鸡胸肉、香菇、银杏果、豆腐,盖锅盖,用大火煮5分钟至沸腾,再转小火加热10分钟。

7、接着关火,不开盖焖5分钟,再撒上少许盐及葱花、黑芝麻并用锅铲搅拌后,即可盛入碗中享用。

TIP 腌渍:肉、鱼在料理前先用调味料等腌制入味,煮出来才会有味道。

本文由台湾广厦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丰盛锅饭:一锅一餐,省时美味!轻松组合季节食材╳风味高汤,韩国人气美食总监的日常私家菜》,作者:金妍我/ 译者:林大恳。

来源:台湾广厦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