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国际活动在港举行 港媒获悉11与海外通关成死线(图)

发表:2022-07-26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入境人士在香港国际机场排队等候前往酒店隔离检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入境人士在香港国际机场排队等候前往酒店隔离检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自从2020年1月新冠疫情在港爆发,至今已超过两年半时间。目前西方国家已陆续全面通关,英国更于今年早期宣布取消所有疫情限制。不过香港却紧随北京实施严格的“动态清零”政策,导致大量外资、外企及国际人才离港,直接冲击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25日有港媒引述消息人士透露,11月将有两项重要国际活动在港举行,因此香港若与海外通关11月是死线。报导亦透露,一旦通关,港府初步推出红黄码制度,作为“清零”和“共存”的折衷做法。

过去两年多以来,港府严格的防疫措施吓退外商。今年2月,以香港为总部的文华东方集团,管理团队的大部分高层已撤离香港。行政总裁James Riley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批评,政府的防疫措施令香港俨如孤城(Isolated city),成为一个极差的营运基地。James Riley指出,香港只有重获出入境自由,经济才有望复苏。他透露,集团业务在亚洲以外复苏强劲,尤其在欧洲及美国。

目前香港政府规定,所有在过去14天曾在海外地区逗留的人士(包括非香港居民)必须已完成疫苗接种,并持有认可疫苗接种纪录方可登机来港。同时,抵港人士必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并在机场接受快速检测,其后于指定检疫酒店自我隔离7日。之后还要进行7天自行监察(期间可外出),并在强制检疫期间第3天、第5天、第9天及第12天进行PCR核酸检测。

由于入境检疫手续繁杂,引发不少驻港外商不满。25日,星岛新闻集团旗下的《头条日报》引述消息指,香港政府经过两年多的挣扎终于作出选择,决定先与海外通关。

报导引述行政会议召集人叶刘淑仪近日言论,指香港目前最重要是通关,金融界做生意需要外游,即使未能与内地免检疫通关,亦可先对外通关,尽量减低对旅行的障碍,让金融产业发展得更好。

报导获悉,港府已决心与海外通关,并且以11月作为“死线”。因为11月将有两项重要的国际活动在港举行,是香港重新向国际“刷亮招牌”的机会。

其中一项活动是金管局计划在11月召开大型峰会,希望吸引全球银行界人士参加。报导称峰会对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非常重要。另一项活动是国际著名的“七人榄球锦标赛”,同样在11月举行。报导引述消息人士指,两项活动都是香港重新向世界展示魅力的机会,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如果届时政府仍执行严格的入境限制,两项活动必然失色,因此11月会是香港向国际开放的“死线”。

报导还指,港府计划将7日的入境检疫酒店隔离减至5日或4日,同时推出红黄码制度。实施初期,红码只针对确诊者,黄码则只针对入境人士。消息人士称,香港作为国际城巿无法采取大陆那套严格的防疫制度,但亦不能“躺平”,形容红黄码制度是一套折衷做法,某程度上亦可减低病毒传播风险。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