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与朝鲜等并列 美国依旧维持最高等级香港旅行警示 (图)

发表:2022-07-22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院近日对香港旅行警示依旧维持最高等级——第4级“切勿旅行”(Do Not Travel)。
美国国务院近日对香港旅行警示依旧维持最高等级——第4级“切勿旅行”(Do Not Travel)。(图片来源:ALEX OGL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7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由于中共新冠疫情防疫政策无视人权且动辄采取严格封城措施,美国国务院近日不仅对香港旅行警示依旧维持最高等级——第4级“切勿旅行”(Do Not Travel),还“升级”了其中的警示内容。美国此举将“港区国安法”治下的香港与朝鲜、伊朗等极权国家并列。

美国维持对香港最高等级的旅行警示

7月19日,美国国务院官网更新了对香港的旅行警示,重新发布了关于离境禁令、隔离和非法拘留信息的更新。由于中共地方任意采取执法手段及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封控措施,包括非法遭拘留、防疫措施存在父母与孩子分离的风险等,请勿前往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 (SAR) 和上海市。因当地任意采取法律行动,需要重新考虑前往中国香港的旅行计划。

美国国务院在对香港旅行警示中称,除了香港政府实施新冠疫情的“清零”防疫政策外,还存在政治风险,即“港区国安法”严重威胁香港境内、境外人士的言论自由,北京当局可以在香港“单方面任意行使警察和国安权力”(The PRC unilaterally and arbitrarily exercises police and security power in the Hong Kong SAR)。

美国公民公开批评北京当局的话,将面临着刑罚的风险比以往更大。北京当局可利用“港区国安法”中规定的所谓“勾结外国势力”条例来指控美国公民扰乱香港社会秩序,甚至利用网络“起底”对其进行施压。中共驻香港国安署已经运作,香港司法机构对国安署没有司法监督权力。

北京当局执法行为非常随意,在没有法律依据与公平透明的法律程序的情况下,可以对美国与其他国家公民实施非法拘留和离境禁令。美国商务部已确定至少一名美国公民遭到北京当局非法拘留。

中国(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旅行或居住的美国公民,都可能在无法获得美国领事保护下遭到非法拘留,以及在没有正当法律程序的情况下遭受长期审讯、长期羁押,甚至是驱逐出境。旅居中国(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其他国家公民也是一样。

对此,美国国务院提醒美国公民在香港避免参与示威活动及呼喊相关口号,注意周边环境情况,“避免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拍摄示威者或警察,随时携带有效护照和签证”。若是遭到非法拘留或逮捕,立即想方设法通知美国大使馆或附近领事馆。

美国与香港关系变化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2020年6月30日,香港开始实施“港区国安法”。美国于2020年7月14日以北京当局违背《中英联合声明》,决定停止执行《美国—香港政策法》,不再承认香港实行“一国两制”,并终止对香港的特殊待遇。

今年3月,美国国务院对香港的旅行警示提升至最高等级——第4级“切勿旅行”(Do Not Travel);如今更新依然维持最高等级第4级旅游警示。7月20日,美国国务院在社交平台发布相关信息时,第一次将香港与朝鲜、伊朗、缅甸、委内瑞拉等其他极权国家并列在一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