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共作家撰文 不满爱国团体挂国旗被索14.7万港元(图)

发表:2022-07-21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送中期间,香港抗争者把中共比喻成赤纳粹,并以中国国旗的五星排成纳粹标志。(图片来源:Pakkin Leung/Wikipedia/CC BY 4.0)
反送中期间,香港抗争者把中共比喻成赤纳粹,并以中国国旗的五星排成纳粹标志。(图片来源:Pakkin Leung/Wikipedia/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亲共作家屈颖妍日前在报章撰文,称去年有“爱国团体”申请于十一期间在元朗公路沿途的灯柱上挂约1,200面国旗。近日该“爱国团体”却收到路政署约14.7万港元的账单。屈颖妍宣称,挂国旗本身是政府责任,不应该向“爱国者”收取费用。香港时评人钟剑华形容,“爱国”已经变成胡作非为的通行证。

屈颖妍是中共在港喉舌《大公报》的专栏作家。日前她在报章撰文称,去年有“爱国团体”于去年9月20日到10月9日期间,在元朗粉锦公路和锦田公路沿途的灯柱悬挂约1,200面国旗,却收到路政署逾14万港元的账单,并列明以上费用属于检查费,每面旗每天需收取6港元,另外再加上约2,000港元申请费。屈颖妍宣称,挂国旗本是政府责任,质问港府官员“好意思要这些‘爱国者’多呕十几万出来。”

立法会议员李镇强20日在社交平台表示,得悉事件后,已联同其他立法会议员去信路政署了解详情,促局方尽快回复,并提供收费原因及理据。

李镇强在接受另一喉舌《文汇报》采访时称,对悬挂国旗却要缴费的做法感到不解,认为国旗不属于商业范畴,希望特区政府有部门可统筹类似事件。

路政署在回复《文汇报》查询时表示,特区政府一向积极推动社会尊重国旗、区旗,在此前提下庆祝十一和七一,以表达爱国情感。路政署又指,相关收费是按既定程序办事,鉴于现行的审批程序并无豁免收费的机制,署方一直积极与相关部门跟进申请豁免收费的具体安排。审批豁免的程序快将完成,署方会尽快通知相关团体退款的安排。

及后特首李家超亦表达对事件的关注,称已指示有关部门豁免相关费用,并针对事件要求有关部门制定有效和适当措施。

香港学者、时评人钟剑华抨击,所谓的“爱国者”竟把“爱国”变成胡作非为的通行证。他说在公众地方悬挂任何宣传品,都需要事先申请及得到相关部门的批准,这是香港法例,任何人都需要遵守。

对于“爱国团体”不愿缴纳14.7万账单,钟剑华批评“指下个鼻话自己爱国就可以大晒,可以横行霸道”,不想遵守法例之余,还大条理由拒绝缴交账单。

钟剑华直言,法律及规矩如今在香港已变得次要,反而“爱国”大行其道。“不爱国”的民主派就被扣上罪名,遭到无限制地打压。而得到“爱国”认证的亲共人士做什么都可以,甚至视法律、规矩于无物。

责任编辑:李松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