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楼市再爆!再割一波韭菜?官方发文能救唐山楼市?(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7-14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日前,在中国大陆楼市、房市全线走低的情况下,唐山的楼市更是狂跌,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唐山楼市似乎又带动了整个唐山经济甚至是学校教育等都一路下滑,反过来又带动了大陆整体楼市的更加低迷。

唐山楼市状况分析

咱们先来详细看一下唐山的状况。唐山今年非常不太平,大小事不断,当然有一点似乎是明确的,那就是烧烤店打人事件引起轰动之后,影响到了各个方面,唐山的高校冷了起来,很多人不愿意去报考。唐山楼市更是被买家百般挑剔,楼市的盖子被揭开了,露出许多乱象端倪。

曾几何时,唐山的经济超过河北省会石家庄,荣登全省GDP第一名城市,当时在全国也是一大奇观。特别是原先火爆的楼市,一度辉煌的曾经领跑全国,但现在,房价降至谷底ㄧ度成为重大新闻,更成了网络热搜。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仅以2022年为例,人们注意到5月份,主城区商品房成交均价为14367元/平方米,环比下降3%,同比下降21%,出现了房价大起大落的现象,从大涨到现在的大跌。

有人可能会问,唐山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两极分化呢?现在我们来仔细看一下到底是受了什么因素影响。

有人认为唐山的经济巨变是有历史原因的,什么原因呢?那就是最初的房价大涨,本身根本不是因为唐山的经济领跑全国,因为至少前面还有北上广深这样的超一线经济龙头城市。但总的来看唐山还是很有底气的,其部分原因是在唐山地震之后,百废待兴,国家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了重建城市,由于大量的房屋倒塌,工厂设施等很多装备都遭到了破坏。特别是造成当地居民对房屋的需求量ㄧ时间就大幅增加了,又加上大量资金同时输血投入到建设之中,在这样的情况下,从重建的这十几年的时间来看,唐山确实变化了不少,经济和楼市ㄧ时间发展了起来显得活力倍增、大为看好。

特别是当外界注意到,在唐山的楼市火爆之后,又吸引了一批炒房团进入,除了本地人需要买房外,外地人也积极进入城市,囤房炒房,这样ㄧ来人们似乎对房价会继续上涨的心理有了信心,都想赶紧投资房市,于是造成了唐山房价短期内ㄧ直不断攀升。

看来是中共官方见楼市如此之好,眼红了,不想使大量资金流入民间和老百姓的手中,所以他们(中共)开始严格控制楼市。但是他们(中共)一控制,楼市就死了。当官方大刀阔斧整治楼市之后,唐山市也相应的出台了“调控政策”,对唐山房市实施了限购、限贷,遏制投机炒房等措施。然而正因为这一连串的措施出台之后,立即影响到民间房市的商机,伴随着购屋买房的民众大量减少,造成整体楼市很快就降温了,于是唐山楼市每况愈下更加萎靡,房价开始一路走低。

唐山打人事件

突发使楼市雪上加霜

今年唐山烧烤店打人事件突发后,曝光了中共腐败、政匪一家的黑幕后,很多人感到生活在唐山是一件恐怖的事情。这种情况下,本地人试图离去,外地人宁可“卷着”铺盖也要走人。一时间官方连篇称好的楼市急速下跌,唐山还被暂停了“全国文明城市”的资格,唐山楼市在打人事件之后,就连唐山周边的房子也出现了被带动下滑的局面。截至5月份,唐山周边的房子供销比达到2.36,处于“供大于求”的状态。去化周期突破了71个月,也就是6年左右才能卖完。而实际情况恐怕更糟。

楼市库存过剩,唐山打人事件被不断发酵,城市形象越来越差,估计唐山房价可能还会继续降温一段时间。

唐山打人事件造成唐山市官方在各方面形象严重受损,为挽回这一局面,唐山市今年公积金中心又出台了一项新的挽救楼市政策。就是“一人购房全家帮”,简单来说就是子女若买房了,其父母可以帮忙还贷款,而且无论是单身还是已婚家庭,都同样可以比照办理。

其实这种做法不一定能奏效,因为存在多方面的利弊关系:

如在这项政策之下年轻人虽然还贷轻松了,但是穷人还是穷人,很可能还会给中共权贵阶层的贪腐和转移资金带来方便和可乘之机。现今的年轻人讲究高消费、摆阔气,很多人从学校出来不久就开始结婚生育了,现在经济又不好,如果没有好的工作,又有了孩子,那负担势必加重。

而抚养下一代当然是要花大钱的,优质教育资源是有限的,即要拿出许多资金来培养孩子,还要负担买房,这样靠工薪度日的底层年轻人必然会面临层层困境。如果父母资金雄厚,那当然还好,年轻人就可以减少一定的生活负担,就可以拿出更多的精力在照顾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上。

这种政策有可能促进更多家庭买房,还可能会提高贷款额度,原先买不起或只能买小户型房的这部分人,现在可能就有机会买房或买一些面积大的房子。估计这种政策除了有利于购买首套房的人入市外,还能刺激部分想要购买条件更好一点的改善型住房的家庭产生购买兴趣。

另外,这种政策,会给底层民众父母带来一些问题。比如中老年人在供养子女读完大学之后,还要继续为儿女服务,帮着子女买房,还房贷。这样,本来可以舒舒服服地拿着养老金过日子的群体,如今可能就要把收入的大部分继续压在儿女的房贷还款上,这样,他们的晚年就会变得要缩衣节食被榨干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了。

这种做法在国外是不可能被认同的,多数父母不会这样考虑问题的。

此外这一措施实施后,底层民众原先买不起房的家庭,现在也可能真正的掏空了全家的积蓄去买房。这样,买房的人有可能增加了,可能会使部分投资客回来囤房炒房。由于全家都把钱放在还房贷上面,老百姓手中的钱少了,只能降低在还贷外的消费频率了,实体经济将会受到影响。

中国大陆楼市

整体面临更大的危机

为了刺激民众买房,摆脱楼市危机,中国大陆官方也相应的出台了各种刺激措施。

有人分析,在此之前,无论国家层面或地方政府层面出炉的各项调控和限制政策,市场对于房地产的前景似乎是积极乐观的。从实际中看,即使遇到了2013年那样严重的宏观调控影响,投资者对于买房的热情可能会持续高涨。但是自从去年恒大爆雷开始,市场整体风向就变了。在缺乏诚信的前提下,无论政府或开发商如何刺激,市场上唱衰房市的涛声依旧。

恒大事件出现之后的确有很多房企相继塌房。这场房地产行业的多米诺骨牌一直从去年传到了今年,并且还没有看到止停的趋势。

特别是近期出现的有关融创、正荣等大型房企即将爆雷的消息不断爆料。这种骨牌效应还在延伸着,不断地冲击已经敏感爆棚的投资者的心理。很多人在想最安全的办法就是不买房了。

资料显示,2020年全年中,大陆商品房成交面积达到了17.6亿平方米,比2019年增长了2.6%。销售金额达到了17.4万亿元,比2019年增长了8.7%。

2021年全年中,大陆商品房成交面积达到了17.94亿平方米,同比上涨了1.9%;商品房成交金额达到了18.19万亿元,同比上涨了4.8%。

2021年,中国大陆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为97.54亿平方米,同比增长了5.2%。但是这一年房屋新开工面积为19.89亿平方米,与2020年相比下降了10.9%。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为2.16万平方米,与2020年相比下降了15.5%。这表明,开发商已经开始不买地了。

再看一个统计,2021年5月,中国大陆家庭债务与2020年相比增加了8228.78亿美元,增长率为8.5%。中国大陆的家庭债务总规模已经突破10万亿美元。而在2007年的时候,这个数字是6943亿美元。从中可以看出在14年中,中国大陆的家庭债务规模已经翻了15倍。

其实不光是像我们开头说的唐山市的状况,它绝不是一个城市,两个城市的问题。近期我们看到了,广州房价现在也是持续下滑,在过去的一周里,广州的二手房挂牌价又跌了,而且广州的待售二手房数量自从突破了11万套以后,目前仍在继续增加当中。现在广州楼市也已经开始出现了降温趋势,后期的广州房价大概还会跌一些。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从中国大陆行业内经多方了解之后的情况来看,今年的房市在大方向上依旧会紧跟着去年的衰退趋势和恐慌情绪ㄧ样。

总之,综合以上所述,大陆的楼市要能回稳,除了继续做好各项调控政策之外,政府是否能廉洁诚信这才是主要的关键所在。但从中央到地方在无所不贪、沉疴已久、政匪一家的大环境下,能突然ㄧ下变好吗?我想没那么容易,最后受骗上当待宰的还是可怜的老百姓!

好,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