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还是找回“爱情”?(组图)

发表:2022-07-14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婚姻 离婚 爱情
“离婚”还是找回“爱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婚姻一旦出现问题,有人想着或许告别这段婚姻,就不会烦恼在心。似乎离婚就是脱离苦海,奔向幸福的捷径,现实真的如此吗?

婚姻生活虽看似繁琐,都会有坎坷与颠簸,但细细想来,酸甜苦辣,都有属于自己一番滋味。就如以下的这3个婚姻的故事与结局。

故事一

小梅很后悔自己意气用事,一时冲动离了婚。

离婚三个月后发了一条动态,写道:“终于离婚了,我却过得并不开心。”

先生在婚前特别勤快,一个人包揽了所有,而婚后渐渐懒惰起来,小梅很难接受这种落差,就心生怨怼。

有一次,夫妻二人与朋友喝酒聊天,喝到微醺聊起曾经恋爱时的甜蜜,再想想如今的各种繁琐家事,小梅责怪先生变了,不如以前体贴,先生也吐槽小梅不懂得谅解,看不见他的付出。你一言我一语,争执不下,朋友们好言相劝,都倍觉尴尬。

小梅回到家越想越觉得委屈,气愤之际就提出离婚,第二天拉着先生去办理了手续。

离婚独自生活了一段时间,小梅过得并不快乐,心生悔意,但为时已晚。

我们常以为,既然婚姻有太多摩擦与悲伤,不如各自分开来得痛快。真正分开才能体会到,其实离婚后的生活也不如想像中那般美好

故事二

洛伊去年差点离婚了。

她先生是一名程式设计师,经常加班,去年尤其,总是深夜才回家。洛伊一个人照顾孩子,打理家务,时常忙得不可开交。

先生好不容易休息,洛伊希望他多陪陪孩子,可每次先生和孩子相处不超过半小时,就会听见孩子的哭声。洛伊忍不住感慨:“你要么整天不见人,要么就是孩子的冤家。”先生不善言辞,总是“呵呵”一笑。

时间一长,洛伊愈发觉得憋屈,忍不住向妈妈诉说想离婚,妈妈问她:“他没有人品和原则问题,你确定离婚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吗?你又能保证下一个就会让你满意?”

洛伊思来想去,没有绝对的答案,决定和先生坦诚谈一谈。聊过才知道,原来先生的公司经营不善,效益变差,员工都被降了工资,为了保障家人的生活品质,他就利用下班时间接私活。

洛伊问先生:“你压力这么大,为什么不告诉我?”

先生回答说:“不想让你为这些烦恼。”

洛伊心中的郁结终于解开了,经过这次沟通,先生也表示会对孩子和洛伊多一点关心。

婚姻出现问题,离婚不一定是最优解。给问题修补的机会,给矛盾缓和的台阶,婚姻生活会重现往日光彩。

婚姻 离婚 爱情 爱心
婚姻如戏,用心演绎,方有美好结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故事三

有位著名心理学家,常常和妻子发生争吵。

一天,心理学家拖着疲惫的身体下班回家,发现家里乱糟糟的,他忍不住抱怨妻子:“家里面这么乱,你今天一整天都在家,为什么都没有整理呢?”妻子听完很不高兴,义正词严地说:“很多东西都是你的,你自己为什么不整理呢?”

两个人都不肯示弱,结果越吵越厉害。

突然,心理学家意识到自己态度有问题,便示意妻子停下:“我们再来一次。”

随后,心理学家穿上衣服,拿起提包走到门外,整理好心情,再次推开家门,温柔地对妻子说:“亲爱的,我回来了,你还好吗?”

妻子见状,也满脸带笑地应和道:“我好得不得了,你今天好吗?”

俩人相视一笑,此前的矛盾瞬间烟消云散。

很多时候,婚姻的一地鸡毛只因打开方式不对,换一个角度和心态,会收获不一样的结局。

结语

人生之事,没有两全其美的,单身有单身的烦恼,婚姻有婚姻的忧愁。人是矛盾的,婚姻中憧憬一个人的自由,离婚后又怀念两个人的温暖。两个人因爱而结合,不是奔着分离而去,亦不必随时把离婚挂在心头。

和谁在一起都会有忧愁相伴,或是生活习惯的不同,或是观念的差异。过日子,就是不断地遇到问题、不断地解决问题的一个个的循环过程。婚姻是综合的博弈,经营不好是爱情的坟墓,经营好了是温暖的港湾。

世间,没有谁的婚姻尽是暖阳,两个陌路人一起,开始都是矛盾丛生。用心维系,化愁苦为欢乐,把生活琐碎打造成日常的小确幸。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婚姻如戏,用心演绎,方有美好结局。

责任编辑:甘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