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還是找回「愛情」?(組圖)

發表:2022-07-14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 離婚 愛情
「離婚」還是找回「愛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婚姻一旦出現問題,有人想著或許告別這段婚姻,就不會煩惱在心。似乎離婚就是脫離苦海,奔向幸福的捷徑,現實真的如此嗎?

婚姻生活雖看似繁瑣,都會有坎坷與顛簸,但細細想來,酸甜苦辣,都有屬於自己一番滋味。就如以下的這3個婚姻的故事與結局。

故事一

小梅很後悔自己意氣用事,一時衝動離了婚。

離婚三個月後發了一條動態,寫道:「終於離婚了,我卻過得並不開心。」

先生在婚前特別勤快,一個人包攬了所有,而婚後漸漸懶惰起來,小梅很難接受這種落差,就心生怨懟。

有一次,夫妻二人與朋友喝酒聊天,喝到微醺聊起曾經戀愛時的甜蜜,再想想如今的各種繁瑣家事,小梅責怪先生變了,不如以前體貼,先生也吐槽小梅不懂得諒解,看不見他的付出。你一言我一語,爭執不下,朋友們好言相勸,都倍覺尷尬。

小梅回到家越想越覺得委屈,氣憤之際就提出離婚,第二天拉著先生去辦理了手續。

離婚獨自生活了一段時間,小梅過得並不快樂,心生悔意,但為時已晚。

我們常以為,既然婚姻有太多摩擦與悲傷,不如各自分開來得痛快。真正分開才能體會到,其實離婚後的生活也不如想像中那般美好

故事二

洛伊去年差點離婚了。

她先生是一名程式設計師,經常加班,去年尤其,總是深夜才回家。洛伊一個人照顧孩子,打理家務,時常忙得不可開交。

先生好不容易休息,洛伊希望他多陪陪孩子,可每次先生和孩子相處不超過半小時,就會聽見孩子的哭聲。洛伊忍不住感慨:「你要麼整天不見人,要麼就是孩子的冤家。」先生不善言辭,總是「呵呵」一笑。

時間一長,洛伊愈發覺得憋屈,忍不住向媽媽訴說想離婚,媽媽問她:「他沒有人品和原則問題,你確定離婚是最好的解決辦法嗎?你又能保證下一個就會讓你滿意?」

洛伊思來想去,沒有絕對的答案,決定和先生坦誠談一談。聊過才知道,原來先生的公司經營不善,效益變差,員工都被降了工資,為了保障家人的生活品質,他就利用下班時間接私活。

洛伊問先生:「你壓力這麼大,為甚麼不告訴我?」

先生回答說:「不想讓你為這些煩惱。」

洛伊心中的鬱結終於解開了,經過這次溝通,先生也表示會對孩子和洛伊多一點關心。

婚姻出現問題,離婚不一定是最優解。給問題修補的機會,給矛盾緩和的台階,婚姻生活會重現往日光彩。

婚姻 離婚 愛情 愛心
婚姻如戲,用心演繹,方有美好結局。(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故事三

有位著名心理學家,常常和妻子發生爭吵。

一天,心理學家拖著疲憊的身體下班回家,發現家裡亂糟糟的,他忍不住抱怨妻子:「家裡面這麼亂,你今天一整天都在家,為甚麼都沒有整理呢?」妻子聽完很不高興,義正詞嚴地說:「很多東西都是你的,你自己為甚麼不整理呢?」

兩個人都不肯示弱,結果越吵越厲害。

突然,心理學家意識到自己態度有問題,便示意妻子停下:「我們再來一次。」

隨後,心理學家穿上衣服,拿起提包走到門外,整理好心情,再次推開家門,溫柔地對妻子說:「親愛的,我回來了,你還好嗎?」

妻子見狀,也滿臉帶笑地應和道:「我好得不得了,你今天好嗎?」

倆人相視一笑,此前的矛盾瞬間煙消雲散。

很多時候,婚姻的一地雞毛只因打開方式不對,換一個角度和心態,會收穫不一樣的結局。

結語

人生之事,沒有兩全其美的,單身有單身的煩惱,婚姻有婚姻的憂愁。人是矛盾的,婚姻中憧憬一個人的自由,離婚後又懷念兩個人的溫暖。兩個人因愛而結合,不是奔著分離而去,亦不必隨時把離婚掛在心頭。

和誰在一起都會有憂愁相伴,或是生活習慣的不同,或是觀念的差異。過日子,就是不斷地遇到問題、不斷地解決問題的一個個的循環過程。婚姻是綜合的博弈,經營不好是愛情的墳墓,經營好了是溫暖的港灣。

世間,沒有誰的婚姻儘是暖陽,兩個陌路人一起,開始都是矛盾叢生。用心維繫,化愁苦為歡樂,把生活瑣碎打造成日常的小確幸。人生如戲,全靠演技,婚姻如戲,用心演繹,方有美好結局。

責任編輯:甘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