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储户”400亿被消失还遭暴打 涌美使馆微博求助(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7-12 1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韭菜储户”维权遭打压
大陆“韭菜储户”400亿被消失还遭暴打,纷纷涌美使馆微博求助。(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2年7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河南银行爆雷持续发酵,7月10日,更有近3000人聚集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分行抗议要求银行还款,却突遭一群黑、白衣人暴打。这些悲惨的大陆储户被割了韭菜,正当维权还遭群殴,因此纷纷转投到美国驻华大使馆微博请愿,呼吁美方关注这起河南事件。

悲惨:“韭菜储户”400亿被消失还遭暴打 涌美使馆微博求助

河南村镇银行爆雷,近10万储户的400亿人民币存款取不出来,7月10日约3000名储户维权行动时遭警方与不明人士围攻,相当惨烈。储户求助无门之下,转向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的微博留言请求帮忙。

根据网络广泛流传的视频,被割韭菜的大陆储户到现场抗议的,当中不乏儿童与残障人士。“韭菜储户”们高举“反对河南政府腐败、暴力,40万储户在河南破灭了中国梦”等标语,更喊“李克强,查河南”!

在抗议“韭菜储户”与警方对峙不下时,突然有白衣人出现,并开始无差别殴打抗议存户,而在旁的警方也不见阻止。

中国大陆受害“韭菜储户”辛辛苦苦赚的钱被消失了,正常维权还遭暴打,于是纷纷涌进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的微博留言,希望获得外国媒体的关注,纷纷说道“麻烦关注一下河南事件”,“去河南银行看看吧”,“之前不应该骂你们”,“中国现在需要你们,河南郑州打人事件”。

河南“韭菜储户”涌美使馆微博求助
河南“韭菜储户”涌美使馆微博求助。(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河南省4家与安徽省2家村镇银行今年4月冻结存款,约40万储户无法提款,涉及金额高达400亿人民币;受害储户6月欲赴河南取款,不料当局竟利用防疫工具“健康码”,让未确诊储户的“健康码”变红,进而遭隔离与限制行动。此举连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旗下的微信公众号“侠客岛”都自叹痛批:“不知是哪个‘天才’想出来的主意。”

7月10日在中国人民银行郑州支行前的维权行动,有3千多人聚集抗议。但有约3、4千名黑衣人与白衣人将维权群众包围,强行拖走,载往不同地点监控;也有抗议人士遭多人施暴而受伤流血。此事在网络流传并引发公愤,网友痛批河南当局的做法简直是黑社会、土匪。

网络上流出大量打人冲突影片,不过一直无法登上热搜榜,而“河南郑州打人”等消息也遭到删除。

据大陆媒体《澎湃新闻》报导,因河南数家村镇银行号称其存款利息高于国有的四大银行,以此吸引了不少民众将自己的积蓄存入村镇银行生息。岂料,今年4月起,这些村镇银行突然以维护系统为由,关闭存户线上转帐与提款的功能。存户在领不出存款的情况下,纷纷聚集到河南省会郑州抗议,与此同时却爆出更多村镇银行也发生同样的情形。发生状况的金融机构包括,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河南上蔡惠民村镇银行、河南拓城黄淮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安徽固镇新淮河村镇银行等。

根据港媒《香港01》报导,河南多家银行冻结的存款,影响全中国约10万存户,总金额高达人民币400亿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