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亏损500亿 中国高铁驶进死胡同 不建怎么搞钱?(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6-20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

中国高铁刚一开始兴建的时候,宣传得天花乱坠,人们盼望着尽快享受一下这“现代化”的玩意儿。据大陆官网称,1999年8月16日中国第一条客运专线秦沈客运专线开工,2003年10月12日秦沈客专建成通车,京津高铁于2008年通车。并特别强调“中国正式迈入时速300千米以上的高铁应用时代”。从这些字面上看,让人有点振奋,可实际如何呢?其实,中国高铁在国内兴建运营后,不但没有那么快,人们一坐就知其质量问题严重,让人望而生畏。另外,高铁也从来没有盈利过,还年年亏损,几乎成了中国经济的一个无底洞,出的事故也都非常可怕,在外国承揽的项目多因质量不合格被问责。可以说,几年下来,中国高铁项目的发展驶进了死胡同。但是,为什么中国的高铁还要继续撑下去呢?我们从几方面详细分析一下。

一年之内亏损金额

已高达500多亿

中国高铁亏损的数额是惊人的。据近期中国官方的统计报告显示,国铁集团一年之内亏损金额已高达500多亿,那如果高铁处于亏损状态,就再次引发了人们的思考:高铁还有必要继续修建吗?是否需要进行限制?目前中国高铁是怎样的现状呢?

中国有14亿人口,每年的客流量相对较大。铁路工程的运输客流量并没有达到需求,加之疫情爆发之后很多人减少出行。高铁客流量也相对较低,这是高铁亏损的客观原因之一。在前年的高铁修建运营官方财务报表显示,“国铁集团已累计亏损900多亿元”,这几年国铁也都处于持续性亏损中。

另外,高铁自身原因也为亏损雪上加霜。因为高铁在修建过程当中,它的造价成本相对较高,无论是在前期施工还是后期维护都需要投入大量资金。中国大陆地方的高铁建设没有竞争对手,都是官方的,它说多少钱就多少钱,而且还不断的增加费用,互相之间都有好处,这样资金漏洞惊人。比如,京沪高铁全长达到1318公里,在前期修建中总投资金额已达到2200多亿元,这样,每公里将会有一亿元的支出,费用惊人。

高铁在开始运营之后还需要支付工人的工资,还需要定期维护才能保证高铁正常运行,而维护费用也相当不菲。说到这儿,大家想一想,建造时质量就达不到标准,那仅后期维修一项就已经是难以计算的数字了。

除京沪高铁之外,贵广高铁每年收入竟然只有十亿元左右!这钱都哪去了?此金额并不足以偿还贷款年息,因此国铁集团连年都陷入窘迫的境地,还有盲目投资建设也使很大数目的资金打水漂了。

后来,高铁主管部门不得不重新调整政策,高铁线路的修建需严格控制,合理的处理债务问题避免出现“债台高筑”的情况,高铁速度进行下降调整。

“高铁一通,人去楼空”

大陆高铁这几年盲目烂建,“亏损”惊人还有3点原因。高铁在兴建时,要拆迁很多房屋和建筑,还要占用农田。这本身就给民众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那些具体实施者们则因此各个盆满钵满,国家资源和资金也大量流失。

由于相关官员利益驱动,据知情人透露,“各省都在高铁的建设上使出了吃奶的力气”,而且就有这样一句话叫做“高铁一通,人去楼空”。就是说,高铁的通车会造成个别地区的空心化。

据大陆官方资料披露,截至2021年底,中国的高铁里程已经达到4.1万公里,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其中高铁里程突破2000公里的省份就有7个。它同时说“然而我国的区域经济发展极其不平衡”。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因此而造成的人口流失也很明显,特别是一些中小城市。

中共官媒还做了这样的比方:大城市对中小城市的虹吸效应是很难通过高铁来改变的,相反可能会变得更强。就拿旅游来说,一个广西人,可能几十年没去过上海,有了高铁之后他就可能一年去上海好几次。甚至到更远的地方工作,不用担心逢年过节没有时间回来。

但从现实看,关键是这高铁的代价和质量以及昂贵的费用,使很多人对此敬而远之。这一折腾,就造成了高铁带来的空心化的问题。更可怕的还有——

事故惊人

高铁这玩意儿毕竟是比普铁快,可是从列车构造、软硬件设计到路基铁轨、桥梁等等的质量都不配套或参差不齐,那你越快不就越危险吗?日前,一列由贵州开往广州的中国动车在贵州省榕江站附近遭遇泥石流,发生脱轨事故,导致司机死亡,另有1名列车员和7名旅客受伤。据传出的多个视频显示,该火车头被撞得粉碎,而火车的其它部分基本保持完好。视频还显示了事故发生后其中一节车厢的混乱场面,乘客在散落在地上的行李和食物中尖叫。这高铁司机真是玩命的职业啊,他就坐在“子弹头”上。

更令人谈虎色变的是2011年7月23日的晚上,在上海附近的温州发生的高速列车事故中,竟然造成约有40人死亡。随后,在没过24小时的情况下,张德江亲自部署下令停止搜救迅速切割、压扁车厢掩埋。这不就是要销毁证据吗?没死的也要灭口吗?幸好遇到好心人在停止搜救时,还发现并救出了一个幸存女孩。

据目击者透露,当时温州高铁动车事故后,民众自发的克服困难进行搜救,可是很快就被赶走,并将现场隔离起来了,没被粉碎的动车残骸由大货车运走,人们形容“如同清理战场一般。”24日傍晚,好心人在残破车厢里救出的女童项玮伊,她的父母已在事故中丧生,“伊伊”醒后对着护士叫“妈妈抱”,令周围人痛心落泪。

中共的检察日报曾刊文说《“铁老大”赔遇难者50万太不公平》和新华社的《新华社三问温州动车追尾事故乘客生命不能白白消失》和铁道部的《查清楚,说明白,弄干净》等文章竟然被删除了!可见动车事故背后的水之深。现在他们还试图用“遗忘”和否定当时事故细节等的卑劣伎俩,来继续掩盖他们的罪行,并继续欺骗国际社会,来继续兜售他们粗制滥造、毫无信用的高铁施工,骗取钱财。可见中共之卑劣至极!

网友对此热议说:这些事故证明中国高铁还不100%安全,下次去大陆旅行,我坚决不乘坐任何高铁。用普通的交通方式比较安心。即安全又便宜。中国的问题到底在哪里?一次高铁事故就暴露了这么多,真是恐怖。

既慢又贵

一些高铁被迫停运

通常来说,高铁的质量要是合格的话,当然高铁是快捷的。而且高铁的建设都应该有非常长远的规划,很大程度上是可以带动沿线城市的发展,同时便利沿线居民的出行。但中国的高铁乘坐的人却越来越少,还有什么原因?以粤西高铁为例,粤西三市高铁途经的虎门、南沙、中山、江门、阳江这些城市的经济发展都相对很好。可是设想的很好,现实是计划没有变化快。在粤西高速铁路通车后,人们美好的“幻想瞬间破灭”。高铁速度既慢,票价又贵,令人失望。这是粤西高铁停运的主要原因。一公里六毛钱,四百公里就是二百多元,票价和机票也不一样。

还有网友吐槽,从广州南到湛江西要3个小时,这种速度,粤西人只能笑笑。要做一个小时到麻章车站,之后等车回营仔至少2小时。这么算下来,一次顺利要将近6小时。而且,广州直达营仔的班车是7小时,票价只需70元。这真是让人感叹啊!有了这样的对比,粤西高铁可说是相当的鸡肋啊。还有人说用这个钱,为什么不坐飞机,价格差不多,一个小时就能到达霞山。

现在,中共在国内的高铁已经搞得一塌糊涂,在国外也是处处碰壁。那么,中国高铁在内外交困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硬撑门面?目的是一方面继续在国内搞钱,从上到下层层扒皮,“大炮一响,黄金万两”,一方面要继续对一些国家施展手段和伎俩,能骗多少就骗多少,能骗一天就骗一天。这就是其背后的猫腻!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