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布林肯演说低估中共威胁(图)

发表:2022-05-29 07: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14日,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美国自由之旅中发表讲话
2022年5月14日,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美国自由之旅中发表讲话。(图片来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9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发表对华政策讲话强调,美国避免与中国发生冲突和新冷战。然而有美国专家警告,从疫情防控到限制海外资产等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共产党近日有向战争体制过渡的趋势,美国亟需从经济、军事等层面做好全方位防范准备。

“我们不是在寻求冲突或新的冷战。相反,我们决心避免这两者。”布林肯在演讲中说,“我们不寻求阻止中国作为大国发挥作用,也不寻求阻止中国——或任何其他国家——发展经济或促进本国人民的利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5月27日批评布林肯的讲话渲染中国威胁,干涉中国内政,目的是遏制打压中国发展,维护美霸权强权。

蓬佩奥:中共意图破坏美国人民与生活

在布林肯演说的同一天,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乔治梅森大学国家安全中心(National Security Institute)举办的线上讨论会上回答美国之音提问时指出,布林肯演说像是一篇“外交官话”(diplomatic gobbledygook),“他们说,美国会在可能的时候与中国合作,美国想要解决这个问题,是因为民主和自由。事实是,美国想要解决这个问题,以保护美国人的生活方式(American way of life)。”

“中国共产党意图破坏我们作为美国人的身份,无论是中国军队、网络(攻击)能力还是经济掠夺,这与维护国际秩序无关。这是关于在美国保留我们的犹太-基督教传统(Judeo-Christian traditions)。”

蓬佩奥直言,“我并没有感觉这篇演讲有一个核心论点,即中国共产党是邪恶的、有能力的、故意破坏我们在美国国内的生活方式。如果你不接受这个前提,如果你有不同的起点,只把它当作是关乎国际秩序,或确保联合国有完美的彩色餐巾纸(意指外表光鲜亮丽),那么习近平就会看到这一点,并将其视为开绿灯(green light)。”

美专家:中共或将近期发动热战,美国准备不足

与此同时,在“应对中国威胁委员会”(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China)26日的一场研讨会上,德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大学政治学教授布拉德利・泰耶(Bradley Thayer)表示,美国错失了大胆阐述如何对抗中共的机会,中共不仅是美国的竞争者和步调挑战(pacing challenge),而是美国的敌人。

“冷战确实存在。美中之间存在着激烈的安全竞争,而且会更加恶化,因为中国希望它变得更糟。”泰耶警告说,“我们正处于一场很可能变成热战的冷战之中,我们需要杜鲁门、艾森豪威尔和肯尼迪那样的领导,以及曾经那些历过类似斗争并且获胜的伟大的美国人领导。”

泰耶指出,美国亟需从和平的迷雾(fog of peace)中醒来,应对来自中共的迫在眉睫的威胁。“(和平迷雾)指的是,我们预期因为昨天没有战争,今天似乎也没有,明天就更不会有。美国寻求在国际政治中维持现状,对于不利变动的敏感性不如中国。”

自媒体“路德社”14日发布了据称属于绝密级别的广东军区战前军地联合部署会议录音,部署该省转入战时体制的措施。美国之音目前无法独立证实该文件的真实性。

泰耶指出,“5月14日的(这场)会议是一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可以刺穿和平迷雾,应该呼吁和要求拜登政府、美国社会、盟友和世界各国来抵制中共,中国正在走向战争,而且是在短期内。”

“应对中国威胁委员会”主席肯尼迪(Brian Kennedy)表示,这份录音显示,中共正在“非常严肃”地进行战争筹划,包括准备船只、处理伤亡的医疗设备和设施等战争机器(war machine)中的各种部件,还有要求警察部门关注广州、深圳等大城市可能爆发的大规模暴乱(riot)。

肯尼迪认为,美国不可低估中共欲成为世界霸主(hegemon of the world)的决心和计划,要为短兵相接的军事冲突做好准备。

5月19日,美国媒体《华尔街日报》披露,中国共产党将禁止擢升那些配偶或子女在国外拥有大量资产的高级干部,以防未来受到类似目前针对俄罗斯的制裁影响。

研究中国和俄罗斯的学者、著有《第四次世界大战起源》一书的奈奎斯特(Jeff Nyquist)在乔治梅森大学的讨论会上指出,“中共准备在本国没收西方资产,以及把他们的资产从国外撤走。这是一场战争准备。他们一直在囤积食物,燃料和其他原材料。”

此外,奈奎斯特认为,中国极端的清零防疫措施也是相关证据之一,“封锁、关闭港口都以新冠疫情为名,这是非常方便的(借口)。”

“我们正在面临某种侵略战争,中国正在为战争做准备。我认为,这不是战争是否会爆发的问题,而是何时爆发,它很快就会到来。”奈奎斯特说。

在周四的演讲中说,布林肯提及中国迅速实现了军队现代化,打算使之成为一支具有全球投放能力的顶级战斗力量。拜登政府正在将军事投资从针对20世纪冲突的平台转向针对更远程、更难发现和更易移动的非对称系统。

泰耶建议,拜登政府必须立即阻止将节俭储蓄计划(TSP)中美国政府雇员、军人等群体的退休金投资中共控制的公司。美国共和党联邦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R-FL)等人24日也致信该计划的代理主席,反对用美国人的退休金支持中国的武器系统和军事现代化。

此外,肯尼迪表示,美国缺乏应对中共发动核战争的导弹防御系统,而且近年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积累的陆战经验,不足以应对中共的太平洋战争。

“我们的政府似乎还没做好充分的防御准备。面对潜在危机,做好个人准备是非常现实的,要确保您可以为家人提供食物和水,确保您和社区能够应对任何危机。”

为了有效防范来自中共的生存性威胁,肯尼迪说,更重要的是,美国人民需要重新经营和捍卫属于美国的生活方式,凝聚地方社区共同体和进行政治参与,“像公民一样行事和思考”,“像自由人一样行动,我们过去一年没有充分这样做。”

原标题:蓬佩奥:布林肯演说低估中共威胁 专家警告:中共正向战争过渡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