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网封杀布林肯演说 蓬佩奥批“中共邪恶”(图)

发表:2022-05-29 0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林肯 中共 封锁 演说
(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5月26日发表对中共政策演说后,目前中国互联网已找不到任何相关资讯。中共当局不仅封杀了美国驻华大使馆微信上刊登的布林肯演说全文,也在微博上限制了此次演说内容与讨论。

中国全网封杀布林肯演说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驻华大使馆发的这篇翻译文章中提到,布林肯表示美国将与中国展开全方位的竞争,但并未改变中共政治体制的想法,也不希望与中方展开一场“新冷战”,这段翻译被学者认为是较为温和的描述,但最终仍遭到大陆网官封杀,现在已经看不到其原文。

前任新浪微博审查员刘力朋在推特上表示,前几年中方删除美方贴文都会被认为是重大的外交警讯,但现在已经麻木,这一切都归类于“战狼外交”的发展。

 

 

类似事件于今年3月也曾发生过,当时中共官方为协助俄罗斯,在网上散布“美国生物与化学武器实验室”的消息,而美方为此在微博、微信上进行反驳,结果遭到中国审查。但中国官方没有给出审查理由,并持续透过社群媒体与外交部宣扬这一阴谋论。

而此次布林肯的演说也获相同待遇。其演讲内容遭到全网封杀后,中国官媒、社媒博主,甚至是小粉红对讲话的批评和谩骂随处可见。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也对布林肯讲话进行强烈反击,且相关言论在微信和微博等平台上流通无阻。

布林肯:中国是全球最大威胁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6日在乔治华盛顿大学发表讲话时表示,中国对国际秩序构成最大威胁,超越克里姆林宫。他称,即使普京发起的战争仍在继续,美国仍将专注中国对国际秩序最严重的长期挑战威胁。

他还补充说,中国是唯一一个企图重塑国际秩序的国家,也有越来越多的经济、外交、军事和技术力量来做到这一点。他批评中共近年来在国内变得更加压制,在国外变得更加侵略性。

蓬佩奥:中共邪恶、破坏美国

就在布林肯演说的同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则在乔治梅森大学国家安全中心(National Security Institute)讨论会上直言,布林肯的演说如同外交辞令,低估中共威胁。

蓬佩奥表示,中国共产党意图对美国造成破坏,范围涵盖中共军队、网络攻击与经济掠夺,然而他并没有感受到布林肯的演讲有表现出核心论点,也就是中共是邪恶的、有能力破坏美国国内的生活方式,假如只把它看做跟国际秩序有关,那习近平就会把美方讯号视为“开绿灯”。

此外,德州圣安东尼奥大学政治学教授泰耶尔(Bradley Thayer)也分析指出,美国错失了阐述如何对抗中共的机会,因为中共不只是美国的竞争者,也是美国的敌人。他认为“冷战确实存在”,且中共希望它变得更糟,美国需要从和平的迷雾中清醒,应对来自中共的威胁。

专家提醒中共恐挑起战争

研究中国和俄罗斯的学者、著有《第四次世界大战起源》一书的奈奎斯特(Jeff Nyquist)分析指出,“中共准备在本国没收西方资产,以及把他们的资产从国外撤走。这是在提前为‘战争’做准备。”

此外,奈奎斯特还认为,中国极端清零防疫措施也是相关证据之一,“封锁、关闭港口都以新冠疫情为名,这是非常方便的借口。”

他提醒道,“我们正在面临某种侵略战争,中国正在为战争做准备。我认为,这不是战争是否会爆发的问题,而是何时爆发,它很快就会到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