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上千士兵渡河覆没 联合战术细节曝光(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5-13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
北顿涅茨河(Siverskyi Donets River)。(图片来源:Марійка 15/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最近几天,关于俄罗斯一个战术营全军覆没的消息,在社交媒体上疯传,除了照片还有视频为证,甚至俄方的瓦格纳雇佣军也证实了战况。这个战术营在试图穿过北顿涅茨河(Siverskyi Donets River)上的浮桥时,被乌军智取歼灭。乌军的一位军事工程和爆破专家,揭示了这次成功行动的幕后细节。

北顿涅茨河从西向东流经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分离主义省份。据《福布斯》(Forbes)称,为了从东到西穿越河上的浮桥,俄军总共损失了50辆左右的车辆和多达1,000-1,500名士兵。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周二告诉记者:“我们仍然认为俄罗斯在顿巴斯的地面力量是缓慢而不平衡的。俄罗斯人无力渡河。”

北顿涅茨河是俄军必须跨越的几个水障之一,以便向西推进到乌克兰腹地。根据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的说法,企图穿越浮桥的战术营,显然是想袭击红利曼(Lyman)。

乌军的第17坦克旅发现了这个渡口,也许是利用了战场上的“天眼”:许多小型无人机。第17旅是乌军的四个现役坦克旅之一。它的各战线营操作T-64坦克和BMP战车。但是,该旅的炮兵营及其2S1“康乃馨”(Gvozdika)122毫米自行榴弹炮,是首先攻击俄罗斯桥梁的。

17旅的炮击至少摧毁了7辆T-72和T-80坦克,17辆BMP,7辆MT-LB多用途装甲运输车,5辆其它车辆和大部分架桥单位本身,包括一艘拖船和跨河桥。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俄军士兵死亡或受伤,但值得注意的是,没有哪个营能在失去四分之三的车辆后仍有作战能力。仅在一次打击中,乌军将整个战术营一锅端。

据基辅的总参谋部称,在俄军行动失败后,当地的俄罗斯部队仍在河对面,“试图坚守阵地”。灾难性的渡河事件发生时,俄军也正在从更北的哈尔科夫市撤退。

军事工程和爆破专家透露细节

《福布斯》认为,对莫斯科来说,在战时跨越任何水障都是危险的。乌军的一位军事工程和爆破专家马克西(Максим)揭开了乌军规划袭击的过程。

马克西说:“起初,前线部队的情报显示,河对岸有俄军,他们聚集了各种车辆。因此,我的指挥官在5月6日要求我,对北顿涅茨河进行工程侦察。”

5月7日,马克西和侦察部队一起去侦查了赫里霍里夫卡(Hryhorivka)和比洛霍里夫卡(Bilohorivka)地区。然后提出了俄军可能架设浮桥的位置。

他用测距仪算出河宽80米,因此俄军需要把8段浮桥相连才能到达对岸,因为每个浮桥只有10米长。

根据河水的流动情况,他判断俄军需要机动船来建造这样的一座桥,而且至少需要两个小时的工作。他花了一整天来检查一切,并提醒当地部队,要注意摩托艇的声音。因为该地区的能见度很差,为了避开乌军的侦察,俄军把田地和森林都点着了,还扔了很多烟雾弹。除此之外,还有大雾。

5月8日清晨,乌军在他估计的浮桥位置听到了摩托艇声音。然后用无人机看到,俄军正在架设浮桥,并立即报告给了指挥官,然后炮兵准备就绪。

等到俄军完成了7段浮桥,甚至一些部队和车辆成功渡河后,战斗开始了。在侦察部队确认俄军架桥后的20分钟内,重型炮兵与俄军交战,然后航空兵也加入了战斗。这场战斗持续了一天,5月9日,当背水而战的俄军试图利用断桥逃跑或再架一些新浮桥段时,遭受了猛烈轰炸。

马克西说,当时他还在该地区,看到了一生中从未见过或听过的异常激烈的战斗。

渡河失败说明了指挥官面临压力

英国国防部5月12日表示,俄罗斯试图穿越河流的行动失败,揭示了其军事指挥官在攻击乌国东部邻国方面取得进展的压力。

国防部说:“在有争议的环境中进行渡河是一种高度危险的操作,这说明俄罗斯指挥官面临着压力,要求他们在乌克兰东部的行动中取得进展。”

国防部在其每日情报简报中写道,尽管入侵部队将其部队集中在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但未能取得“任何重大进展”。

国防部是在航拍照片出现后发布了这一评估的,照片中的装甲车和浮桥显然是在乌克兰对试图渡过塞维罗多涅茨克以西的北顿涅茨河的俄罗斯部队的攻击中被摧毁的。

该部称,俄罗斯正在伊久姆和塞维罗涅茨克附近投入“大量精力”,试图向斯洛维扬斯克(Sloviansk)和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这两个该地区的重要城镇“实现突破”。其“主要目标”是在乌克兰联合部队行动区包围乌克兰部队,该地区是乌克兰东部自2014年以来,乌克兰部队与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作战的地段。

国防部在推特上写道:“乌克兰部队成功阻止了俄罗斯在顿巴斯的一次渡河企图。”

国防部补充说,尽管俄罗斯部队在从基辅和切尔尼戈夫州撤走和重新部署部队后集中在这一地区,但未能取得“任何重大进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