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上千士兵渡河覆沒 聯合戰術細節曝光(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5-13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
北頓涅茨河(Siverskyi Donets River)。(圖片來源:Марійка 15/CC BY 4.0)

【看中国2022年5月13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最近幾天,關於俄羅斯一個戰術營全軍覆沒的消息,在社交媒體上瘋傳,除了照片還有視頻為證,甚至俄方的瓦格納僱傭軍也證實了戰況。這個戰術營在試圖穿過北頓涅茨河(Siverskyi Donets River)上的浮橋時,被烏軍智取殲滅。烏軍的一位軍事工程和爆破專家,揭示了這次成功行動的幕後細節。

北頓涅茨河從西向東流經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分離主義省份。據《福布斯》(Forbes)稱,為了從東到西穿越河上的浮橋,俄軍總共損失了50輛左右的車輛和多達1,000-1,500名士兵。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國防部官員週二告訴記者:「我們仍然認為俄羅斯在頓巴斯的地面力量是緩慢而不平衡的。俄羅斯人無力渡河。」

北頓涅茨河是俄軍必須跨越的幾個水障之一,以便向西推進到烏克蘭腹地。根據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的說法,企圖穿越浮橋的戰術營,顯然是想襲擊紅利曼(Lyman)。

烏軍的第17坦克旅發現了這個渡口,也許是利用了戰場上的「天眼」:許多小型無人機。第17旅是烏軍的四個現役坦克旅之一。它的各戰線營操作T-64坦克和BMP戰車。但是,該旅的炮兵營及其2S1「康乃馨」(Gvozdika)122毫米自行榴彈炮,是首先攻擊俄羅斯橋樑的。

17旅的炮擊至少摧毀了7輛T-72和T-80坦克,17輛BMP,7輛MT-LB多用途裝甲運輸車,5輛其它車輛和大部分架橋單位本身,包括一艘拖船和跨河橋。

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俄軍士兵死亡或受傷,但值得注意的是,沒有哪個營能在失去四分之三的車輛後仍有作戰能力。僅在一次打擊中,烏軍將整個戰術營一鍋端。

據基輔的總參謀部稱,在俄軍行動失敗後,當地的俄羅斯部隊仍在河對面,「試圖堅守陣地」。災難性的渡河事件發生時,俄軍也正在從更北的哈爾科夫市撤退。

軍事工程和爆破專家透露細節

《福布斯》認為,對莫斯科來說,在戰時跨越任何水障都是危險的。烏軍的一位軍事工程和爆破專家馬克西(Максим)揭開了烏軍規劃襲擊的過程。

馬克西說:「起初,前線部隊的情報顯示,河對岸有俄軍,他們聚集了各種車輛。因此,我的指揮官在5月6日要求我,對北頓涅茨河進行工程偵察。」

5月7日,馬克西和偵察部隊一起去偵查了赫裡霍裡夫卡(Hryhorivka)和比洛霍裡夫卡(Bilohorivka)地區。然後提出了俄軍可能架設浮橋的位置。

他用測距儀算出河寬80米,因此俄軍需要把8段浮橋相連才能到達對岸,因為每個浮橋只有10米長。

根據河水的流動情況,他判斷俄軍需要機動船來建造這樣的一座橋,而且至少需要兩個小時的工作。他花了一整天來檢查一切,並提醒當地部隊,要注意摩托艇的聲音。因為該地區的能見度很差,為了避開烏軍的偵察,俄軍把田地和森林都點著了,還扔了很多煙霧彈。除此之外,還有大霧。

5月8日清晨,烏軍在他估計的浮橋位置聽到了摩托艇聲音。然後用無人機看到,俄軍正在架設浮橋,並立即報告給了指揮官,然後炮兵準備就緒。

等到俄軍完成了7段浮橋,甚至一些部隊和車輛成功渡河後,戰鬥開始了。在偵察部隊確認俄軍架橋後的20分鐘內,重型炮兵與俄軍交戰,然後航空兵也加入了戰鬥。這場戰鬥持續了一天,5月9日,當背水而戰的俄軍試圖利用斷橋逃跑或再架一些新浮橋段時,遭受了猛烈轟炸。

馬克西說,當時他還在該地區,看到了一生中從未見過或聽過的異常激烈的戰鬥。

渡河失敗說明瞭指揮官面臨壓力

英國國防部5月12日表示,俄羅斯試圖穿越河流的行動失敗,揭示了其軍事指揮官在攻擊烏國東部鄰國方面取得進展的壓力。

國防部說:「在有爭議的環境中進行渡河是一種高度危險的操作,這說明俄羅斯指揮官面臨著壓力,要求他們在烏克蘭東部的行動中取得進展。」

國防部在其每日情報簡報中寫道,儘管入侵部隊將其部隊集中在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但未能取得「任何重大進展」。

國防部是在航拍照片出現後發布了這一評估的,照片中的裝甲車和浮橋顯然是在烏克蘭對試圖渡過塞維羅多涅茨克以西的北頓涅茨河的俄羅斯部隊的攻擊中被摧毀的。

該部稱,俄羅斯正在伊久姆和塞維羅涅茨克附近投入「大量精力」,試圖向斯洛維揚斯克(Sloviansk)和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這兩個該地區的重要城鎮「實現突破」。其「主要目標」是在烏克蘭聯合部隊行動區包圍烏克蘭部隊,該地區是烏克蘭東部自2014年以來,烏克蘭部隊與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作戰的地段。

國防部在推特上寫道:「烏克蘭部隊成功阻止了俄羅斯在頓巴斯的一次渡河企圖。」

國防部補充說,儘管俄羅斯部隊在從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州撤走和重新部署部隊後集中在這一地區,但未能取得「任何重大進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