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威胁北约:“报复性措施”和“全面核战争”(图)

发表:2022-05-13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和时任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出席克里姆林宫外的“弗拉基米尔大帝民族团结日纪念碑”揭幕仪式。
因其入侵乌克兰而一贯保持中立的芬兰和瑞典被俄罗斯推向了北约,但俄罗斯将其视为北约的挑衅,扬言可能全面升级攻击,包括核战争。图为2016年11月4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和时任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出席克里姆林宫外的“弗拉基米尔大帝民族团结日纪念碑”揭幕仪式。(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芬兰宣布,打算申请加入北约(NATO)。周四(5月12日)上午,俄罗斯发出了令人震惊的警告。

俄罗斯将北约视为国家安全威胁,并声称其“扩张”(成员国增加)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合理化的理由。虽然俄罗斯坚称,它发动这场战争的部分目的,是为了阻止防御北约联盟的持续发展。但是,在二战后对欧洲国家进行的最大规模的、造成严重人道主义灾难的俄罗斯的武装侵略和该国的野蛮好战已经吓坏了它的邻国,恐惧成为下一个乌克兰。并且,俄罗斯的举措也导致北约暗示它愿意就一些国家加入北约的申请加快程序。

北约的这种成员国的增加趋势,莫斯科拒绝接受。并且,其千方百计的想要阻止。在具体办法很少的情况下,俄罗斯首先选择的似乎是威胁。

据《路透社》报导,俄罗斯扬言,它将必需采取“军事技术和其它性质的报复措施,以制止对其国家安全的威胁”。

俄罗斯更直接向芬兰喊话威吓:“赫尔辛基(芬兰首都)必须意识到这种举动(加入北约)的责任和后果。”

芬兰宣布申请加入北约 芬兰瑞典获英国安全承诺

芬兰总统兼总理周四早些时候表示,他们的国家必须“毫不拖延地”申请加入北约军事联盟。

此前,人们普遍预计和乌克兰地缘政治有相似之处的芬兰将提交加入北约的申请,而另一个俄罗斯邻国瑞典可能会在本月晚些时候效仿芬兰。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则表示,这些国家将受到“热烈欢迎”。

斯托尔滕贝格预计芬兰瑞典加入北约的进程将“迅速进行”。

目前,芬兰和瑞典这两个国家都得到了英国的安全保证,即如果在两国成为正式的北约成员之前出现这种被入侵的情况,其将至少得到英国的参战支援以免受俄罗斯的攻击。

莫斯科回应 暗示北约不应该在东岸设防

俄罗斯将芬兰的自保之举视为“升级”冲突,并且“肯定”那对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

克里姆林宫首席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告诉记者:“芬兰加入了欧盟对我国采取的不友好步骤。这不能不引起我们的遗憾,也是我们方面做出相应对称反应的原因。”

佩斯科夫继续声称,俄罗斯不仅担心该联盟正在发展,而且担心它将把“军事基础设施”移到更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地方,以此暗示俄罗斯的意图是,在与俄罗斯接壤或邻近的北约东岸的国家放开守卫,不要设防。

北约避免与俄罗斯直接冲突以防止升级 但后者不断发出核战争威胁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中,包括美国在内的北约国家向乌克兰士兵提供武器,帮助他们抵抗俄罗斯军队。除了武器运输,美军还对乌克兰士兵进行了如何使用美国武器系统的培训。

尽管为了避免俄罗斯升级战争,美国和北约一直并多次声明不会派兵参战,而且很谨慎的拒绝采取一些重大步骤激化战斗,比如在乌克兰设立禁飞区等等,然而,北约国家的这种参与仍然遭受了俄罗斯的指责和警告。

周四,俄罗斯前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发出了可怕的核战争威胁。

他声称,因为这些国家的参与,俄罗斯可能会大规模升级战争。

“北约国家向乌克兰输送武器、训练其军队使用西方装备、派遣雇佣军以及在我们边界附近的联盟国家进行演习,都增加了北约和俄罗斯之间发生直接和公开冲突的可能性。”

对于“派遣雇佣军”,美国及西方国家驳斥了这一消息,而梅德韦杰夫也没有提出证据证实。取而代之的是,这位俄罗斯国家安全委员会的高级领导人在社交平台“电报”(Telegram)上发出了“全面”核战争的言论。

“这样的冲突总是有变成全面核战争的风险。”梅德韦杰夫声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