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开始掠夺乌农场 可能带来“粮食危机”(图)

作者:高美丽 发表:2022-05-12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场被阻止种植高大作物。(图片来源:Pxhere/公有领域)
农场被阻止种植高大作物。(图片来源:Pxhere/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5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高美丽编译报导)自10周前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市以来,奥列格(Oleg)的农场情况变得越来越糟。俄军占领了房子和农场建筑,抢走了粮食,并偷走了所有机械,包括卡车、低速装载机和吉普车。工作人员在当地城镇看到这些车在运送俄罗斯军队人员和设备。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考虑到报复的风险,奥列格没有曝光自己的真实姓名。他怀疑是否能够在今年春天收获他播种的土地。他三分之二的员工已经离开,因为有些人害怕在田里工作时附近发生战争。尤其在干燥的夏季,向日葵田里的一枚爆炸的炮弹可能会引发一场不可阻挡的火灾。奥列格说:“我没有计算损失的数量,这些损失只会越来越大。”

乌克兰政府指责俄罗斯试图摧毁其农业部门,偷窃宝贵的粮食库存和机械,故意轰炸农场和仓库,封锁其黑海港口,以剥夺其出口收入和农民的流动资金。全国各地有多个谷物升降机和仓库被轰炸的例子。在基辅周围,俄罗斯军队摧毁了分销中心和仓库,试图破坏对首都的粮食供应。

但是,在莫斯科控制的领土上没收粮食才是最严重的,这与1930年代苏联的作物没收政策以及将农民禁锢在村庄的做法有相似之处。在随后发生的乌克兰饥荒中,约有400万人死亡,被称为“大饥荒”。

上个月,俄罗斯轰炸了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的一家农场企业,摧毁了机器、建筑和1.7万吨小麦,大约是30万人一年的供应量。之后,当地省长海达伊(Serhiy Haidai)在社交媒体上说:“毫无疑问,莫斯科正在寻求在卢甘斯克地区组织大饥荒。乌克兰国家粮食安全服务局前局长马加列茨卡(Vladyslava Magaletska)说:“俄罗斯从乌克兰出口粮食的目的是加剧俄罗斯控制下的乌克兰领土的短缺和饥饿风险。此外,俄罗斯可能设想利用偷来的粮食来勒索世界,使全球粮食安全面临风险。”

没收似乎是一种工业规模的行为。农业部长索尔斯基(Mykola Solsky)说,俄罗斯当局从其占领的整个领土上没收了40万至50万吨粮食,其中大部分运往克里米亚。这是大生意,是在最高层组织的。索尔斯基说:“显然,这是侵略国穿制服的特工和军队所为。”乌克兰最大的农业企业之一的首席执行官利西察(Alex Lissitsa)说,如此规模的粮食扣押一定是由俄罗斯当局组织的,因为这不是一项容易的工作。

乌克兰国防情报部门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说:“从乌克兰偷来的粮食有很大一部分是在地中海悬挂俄罗斯国旗的干货船上,最有可能的目的地是叙利亚(莫斯科的一个盟友)。从那里,粮食可以被走私到中东的其他国家。”索尔斯基说,基辅正在寻求西方的帮助,试图阻止这些货物的运输。

总体而言,尽管战争给农民带来了各种问题:从燃料和化肥价格上涨到田间的地雷和未爆弹药,以及他们无法用船出口粮食库存,乌克兰政府预计今年将有70-80%的农田得到播种。

在乌克兰北部利西察的土地上,谷物升降机在俄罗斯入侵之初被“格拉德”火箭弹击中,但奇迹般地幸存了下来。在莫斯科的军队撤出该地区后,尽管人力不足,他的农民还是能够播种。他说:“一个月前,我无法相信我们会在这里耕种,但我们确实在这里。”

乌克兰东部和南部被占领土的情况更加暗淡,在一些地方,农民被禁止在田里工作。在俄罗斯入侵时逃离的赫尔松地方官员泽莱纳(Inna Zelena)说,一些农民被阻止种植高大的作物,如玉米和向日葵,这些作物可能为乌克兰叛乱分子提供掩护。她还说,当地的蔬菜正被大量运往克里米亚的商店和市场。同时,赫尔松的当地人越来越依赖从半岛上用卡车运来的杂货。泽莱纳预测说:“将会有一场粮食危机”。

赫尔松的农民奥列格说,由占领军任命的亲克里姆林宫的地方官员正在征用整个农场的土地,大约200家大型农场企业,包括许多美国公司拥有的企业正在被列入“国有化”名单,很可能会被转让给该地区的亲俄商人。他补充说:“已经有一些强大的亲政府农民今天从俄罗斯获得了非常高的奖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