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拥有美丽肌肤?权威医师教你(组图)

作者:洛桑加参医师 发表:2022-04-2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洛桑加参医师认为,最健康的表情是微笑,最不健康的表情则生气时的臭脸。
洛桑加参医师认为,最健康的表情是微笑,最不健康的表情则生气时的臭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知名身心灵预防医学专家,洛桑加参医师认为,最健康的表情是微笑,最不健康的表情则生气时的臭脸。懒人让皮肤变美丽的方法,除了少用点成分复杂的化妆品、保养品,最该注意的,就是训练自己的弹性,从多个角度看事情,别易发怒、生气。比起其他情绪,愤怒最容易令身体元气大伤,尤其在你感受到压力的状况下。生气让身体产生毒素,毒素随着血液流到头面部,在脸上显化为明暗不一的色斑、毛囊炎、暗疮,让人变成花花脸。洛桑加参医师在由时报出版的《简单丰足:减法养生的52个关键字》一书中提到,看那些脾气特别好的智者长者,或出家人、练气功的人,不用化妆,脸色却都自然红润有光。心平气和给人好脸色,靠修心迎来的好气色,不用修图都出色。

洛桑医师强调,我常劝人去晒太阳,不过爱美的女性都会说:“蛤,紫外线不是很伤皮肤,怕晒老了不好看。”千万别因噎废食,为了减轻负担,很多东西都可以丢掉,唯独这阳光,人不能不要。

全光谱的太阳光拥有完整的波长与能量,能帮助排毒、促进新陈代谢、合成钙质、修复细胞、健全免疫、叫你睡得又香又甜,还让你心情美丽。拒绝阳光,那健康肯定黯淡无光。若经常闭门不出,又不懂释放压力,体内破坏性自由基太多,更容易令皮肤提早老化、又皱又干。

洛桑医师解释,其实只要避开太阳最烈的时间、不要晒到变红受伤,再加上营养均衡就没问题了。做日光浴纾压、拥有漂亮美肌,鱼与熊掌可以兼得。一起来看看哪些营养对皮肤特别好。

维生素C:芭乐、樱桃、香椿

它能抑制黑色素生成、预防黑斑产生、协助身体制造胶原蛋白、中和有害自由基,并且在你受伤时帮你呼呼,加速伤口愈合。这样的好东西,当然要省着用,人一紧张,会大量消耗维他命C,经常宽心调息学放松,可减少莫名其妙的营养损失。

想要皮肤漂亮,或是术后恢复中的人,推荐你吃芭乐,它的维生素C含量是柑橘的两倍以上。还有樱桃也很好,很多人探病喜欢带樱桃,我觉得很可以。至于茹素者常吃到的香椿,一小把就有两百五十五毫克的维生素C含量,也算是非常高。情绪稳定的人不容易显老,吃不多但营养都够,就是因为他们省心省力特别会省。减法养生,避免不必要的情绪大波动是最省的。

维生素E:芡实、葵瓜子、芝麻酱、酪梨、杏仁、橄榄、菠菜、奇异果

喝果汁的女人
避免皮肤干皱老,要记得维生素E也是抗氧化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避免皮肤干皱老,要记得维生素E也是抗氧化王。若跟着维生素C一起吃,双强联手,护肤、淡化斑痕效果1+1大于2。摄取维生素E的来源很多,四神汤里的芡实、葵瓜子、芝麻酱、酪梨、杏仁、橄榄、菠菜、奇异果都可以。皮肤黯淡无光,补了营养却不见改善,则有可能是“心毒”害的。爱生气的人,脸上容易长斑、肤色不均匀,而心情阴沉的人,老摆臭脸,通常肌肤也是暗沉不明亮的。告别厚重底妆,每天心情像彩虹,才是肌肤自然而然晶莹透亮秘密。

水分

干燥是皮肤的头号敌人。提到水润肌,除了表层的滋润与保湿外,喝足够的温热开水,相当于充实后勤补给,也能预防干燥、长细纹。记住一多两少当个水美人:“多喝水、少吹冷气、少洗烫水澡。”长时间待冷气房,橘子都能变成橘子干,更何况是人。

洗澡不是洗越热越能促进循环,想要促进循环,勤快一点自己去运动,或打静脉雷射也可以。靠烫水澡洗出好循环,反而冲走油脂与角质保护层,皮下组织失去屏障老得特别快,一不小心洗成过敏肌,弊大于利。水温以放松、舒适为宜。越洗越嗨那就是太烫了。此外,洗澡泡澡时身体会排出大量水分,建议在沐浴前先喝一杯温热开水,排毒效果更佳。不管运动、洗澡,喝水都是事先补水比事后牛饮来得好,能减轻心脏负担。

别让你的胶原蛋白一去不复返

肌肤从二十五岁左右开始老化,也差不多就是在这个时候,如果你什么都没做,胶原蛋白流失的速度将大于生成的速度。皮肤组织塌陷、凹凸不平、整张脸垮下来,都是因为胶原蛋白的支撑力不够力所造成的结果。好险,你若维生素C跟蛋白质都充足,身体自己就会合成胶原蛋白。比方说高丽菜炒猪肉片,高丽菜富含维生素C、猪肉是蛋白质,这就是一道可以帮助肌肤保持弹力的家常菜。或是山药鸡汤、南瓜虾盅、吃凤梨配煎荷包蛋,只要吃进维生素C加蛋白质的组合,等于收下了青春永驻的祝福。

学会合成,再来了解一下怎样预防损失。“减少自由基的破坏”是重点,避免熬夜、避免心情不美丽,少吃高精致糖、少吃高温油炸物,都是很好的预防。学会保养,从此不怕正面迎向阳光,同时也把阴影抛在脑后。

(本文节录洛桑加参医师著作、时报出版的《简单丰足:减法养生的52个关键字》一书)

责任编辑:隅芯 来源:时报出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