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乱种 6种树“旺宅添福”3种树是大忌(图)

发表:2022-04-25 2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栽培银杏树,可以选择庭院的东方栽培,特别是坐北向南的房子,有兴旺人口,健康吉祥的寓意。
你种对了吗?6种树不仅“旺宅”还能“添福”;风水中的大忌有三种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华人的房子对风水特别讲究,很多人都有特别讲究和说法,比如说什么样的位置会对一家人一辈子运势的影响,今天来看看,什么样的树可以被当做是镇宅树呢?

这3种树是大忌

俗话说“前不栽桑,后不栽柳,门前不栽鬼拍手”,桑谐音(丧),柳树天生无籽(无子),总结古人经验来说就是桑树、柳树、杨树是比较忌讳种的。古语称“双桂当庭”或“双桂留芳”,意思就是在住宅四旁或窗前栽植桂花树,能收到“金风送香”效果。

花椒石榴随便埋,门前葡萄子孙多,银杏进宅满地财,这几种都是比较适合庭院中种植的。虽然没有那么的迷信这个那个的,但是跟着做也没什么坏处,该讲究的还是要讲究,种好了福泽自会来。

这6种树添福旺宅招财纳福

1、桂花树—富贵吉祥

要说农村种什么树最好,当属桂花,桂花是中国有名的花卉,谐音“贵”,有纳财吉祥的寓意,开花是花香四方,观赏价值特别高。

2、黄花梨—聚财聚福

人分九等,树分花梨,黄花梨是有名的名贵树之一,淡淡的香味,四季常绿,外形好看,观赏价值高,栽培在家有纳财镇宅的寓意。

栽培黄花梨,不需要辅助的栽培技巧,它喜欢光热,温度15-35度最适合花梨的生长,栽培在自家南北角具有生财护财的作用。

3、梅树—梅开五福

梅树环境适应力特別强,对土壤的要求不严格,开花时花开五瓣,有“梅开五福”之意,种植在家,整个小院都充满福气和好运,开花是更加好。

梅树,清香而优雅,引风而不饶,一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也使人称赞,小院栽培,开花时更加惹人喜爱。

4、葡萄树—兴旺风水

葡萄树,不仅可以食用,种在自家小院还有旺风水的作用,栽培在小院的西北角做为合适。

栽培葡萄树,保持光照充足与通风,存活率非常高,种一棵在自家小院,夏天纳凉消暑,亦是人生一大快事。

5、罗汉松—带吉带健康

古人常说,家种罗汉松,万世不受穷,自家小院栽培罗汉松,对于家居的福气有大提升作用。

罗汉松,形态优美,观赏价值高,能为家人带来吉祥与健康,种植罗汉松时,保持树形完美,可对罗汉松常年修剪,主要剪去陡长枝、病枯枝。

6、银杏树—家庭美满

银杏树,树叶呈心型,树龄最长可达几千年,因此常常被人称为长寿树,栽培在家可以给家里带来美满和谐哦。

栽培银杏树,可以选择庭院的东方栽培,特别是坐北向南的房子,有兴旺人口,健康吉祥的寓意。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