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冒犯的神迹 这千年东西预言了未来(图)

作者:慧明 发表:2022-04-25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做好事得福报,做坏事得恶报
 做好事得福报,做坏事得恶报。(图片来源:Pixabay)

在历代笔记中都有很多改变命运的故事,做好事得福报,做坏事得恶报。但还有一类就是古代修道的人,他们在历史上留下的一些预言神迹,更是动不得。例如:北京5号线地铁,就是因为北新桥有一口“锁龙井”而改线;鸟巢也为让位北顶庙停止拆迁……其实这里都有着血的教训。唐朝进士张读在《宣室志》篇中就讲述了这么一件事。

张读是宰相牛僧孺的外孙,他在传奇小说《宣室志》中载道:

在犍为郡(今四川境内)的东面十多里的地方,有一座坐落在悬崖峭壁之中的道观,道观中住了一位姓颜的道士。道观的殿内有一个长三尺多的石匣子,上面雕刻着鸟兽花卉,近似于鬼斧神工,还封锁得非常坚固,没有缝隙,近滴水不穿。根据附近人士相传,说这是尹喜放的石匣子。尹真人将要飞升时,把石函讬付给弟子,并交代弟子万万不可开启里头有符咒的石函,否则必酿大祸。于是,郡里的人都非常敬畏这石匣子。

唐代宗大历年间,青河有一位奉命担任犍为郡太守的崔君。崔君向来以刚愎自用、有恃无恐而闻名。他抵达犍为郡后,听说了尹真人放置石函的事,就笑着对属下官员说是一宗骗局。他立即前往道观,下令打开石函。道观里颜道士对崔君诉说了尹真人的叮嘱,并希望他不要触犯仙官遗训。崔君却怒斥说:“尹真人死了上千年了,怎么会单单留有石匣子存在呢?我不相信。”颜道士再三解释尹真人的交代属实,但崔君仍是不相信。

崔君命人破那石匣子的锁,弄了好长时间,但锁依然坚固,根本开启不了。崔君大怒,用粗绳索拴住石匣子上的孔,然后用几十头牛拽那绳索,拿鞭子赶牛。用了近半天的时间,石匣子终于开了。只见石匣中有符箓几十轴,用黄色的细绢做幅。丹砂书写的文字,就像新写的一样。崔君看完后,才回过头来告诉颜道士说,他先前猜想石匣子中放有奇宝,因此想要打开看看,谁知一看,果然只有符箓罢了。崔君又令人将石匣按原样封好,就回郡了。

当天晚上,崔君就被冥府召了去。冥官居然是已故的相国吕諲。吕諲生前和崔君是好友,相见后,两个人都悲痛的哭了起来。过一会儿,吕諲才告诉崔君说:“尹真人的石匣子在你所管辖的郡里,你为什么要去打开它呢?今天,我是奉了天帝的命令,召你来查问这件事,你说可怎么好?”崔君连忙告罪说:“我就像个又聋又瞎的人,根本不懂得神仙的大忌,从而打开尹真人的石匣,触犯了天条,我的罪是很重的。但法典中有三种不问罪的规定,不知者不怪,可以宽恕。如果您能赦免我,我一定会改过自新的。”

吕諲说天帝的命令很严厉,不是他这样一位小小的阴曹地府的司官敢违抗的。说罢,他就叫来管理文书档案的按掾官,要他查一查崔君的名册。按掾官过了一会来报告说,经过调查,崔君还可以在人间作五任官,阳寿则还有十五年。不过,由于上帝有旨意,因此得将崔君的寿命减去十三年,还要取消他的全部委任,未来不能再当官了。

听见天帝作出的惩处,崔君赶忙谢罪,又向吕諲讨个人情:“我和您生前是好朋友,今天我自己犯了罪,老朋友就不能宽恕我一次吗?”吕諲说:“折你的寿命削你的官职,这是你万万逃不掉的。但我可以想办法让你在人间再做两年官,不过只是代理的职务,然而薪俸是很高的,这就是我对你尽的最大努力了。”

崔君听后,知道事情已定,不能再更动了,就赶忙拜谢。这时,忽然周围涌起了祥云,有一道红光从天而下。吕諲、庭掾和仆役们都惊慌地站起来说:“天帝的天符来了!”吕諲忙请崔君到另一个屋里暂避一下。

崔君从门缝中往外探视。只见吕諲戴上了官帽手执笏板,率领着个个都低头拱手的庭掾衙役们站在院子两边。这时云里有一位穿着佩有金鱼的紫色官服,手拿天帝的圣旨宣读。宣读完了,吕諲和庭掾跪拜,并接过圣旨。使者随后驾云离去。吕諲再请崔君出来坐下,打开天符看。吕諲一面看一面感叹地哭了。吕諲问崔君说:“你认识元老三吗?”(元相国排行老三,名叫元载。)崔君回说自己跟他是布衣之交。

吕諲说:“元载这次是犯了大罪,连他的亲属都要被牵连处死了。唉,真是太可怜可悲了。我和元载虽然是朋友,却没有一点办法救他,只能为他悲痛叹息了!”说完后又哭了起来。随后,吕諲就派了冥官送崔君还阳。崔君再三拜谢后,才和那官员一同上路。

返回人间、抵达崔君的府宅后,崔君就看见全家人正围着床哭泣,原来自己的尸体正停放在那儿。官员领着崔君,让他俯在自己的尸体上,顿时,崔君的魂灵和肉身合为一体,人也就这样复活了过来。

原来,崔君回郡里的当天晚上就突然死了,他手下的那些官属将吏等,全到崔君家问候他,并且打听是怎么回事。崔君复活后,崔君的家人对他说,“你已经死了三天,郡里已将你的死讯向上司报告,你的官职自然就免了。”

随后,崔君就赶快整理行装,全家赶到西川节度使崔宁驻地,把自己死而复活的事报告了崔宁。崔宁就让崔君当了个代理副使的官,但月薪二十万。当时元载正在京里担任要职,崔宁和元载是朋友,书信来往很多。崔宁听了崔君所见,元载犯了大罪会株连九族的情况,非常怕自己受到元载的牵连而获罪,就派了个亲信带着五百两金子赶到京城,贿赂了元载身边的人,把他给元载的一百多封信都买了回来全烧掉了。

过了一个多月,元载果然因罪被抄家遭到重罚。两年之后,崔君也死了,一切发展都像他当时在阴间期间,吕諲为他安排的一样。

责任编辑:云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