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半数外国人想离开 市民移民愿望高涨(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4-22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外国人想离开
上海封控20多天,“清零”防控手段令人发指,不仅居住在上海的外国人要离开,很多市民也要移民。(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上海疫情封控已有20多天,“清零”防控手段令人发指,导致市民饿死、上吊死、跳楼死、不能及时就医死等人间悲剧不断发生,民怨四起。据报导,不仅居住在上海的外国人近半数要离开,很多上海市民也在考虑移民

据法广21日报导,上海野蛮封控吓坏外国人。一份民调显示,上海的外国公民48%准备一年内离开,还有37%打算等疫情结束再看情况决定去留。这项4月中旬进行的调查,由香港福克斯传媒旗下的一家地方平台《这是上海》发起。居住在上海的950名外国人接受了调查。

调查发现,其中48%的受访者表示,即使不能马上走,他们也会在今后12个月内离开上海。另有37%的人表示,他们会等到疫情结束,再看情况决定是否离开。持上述两种立场的人加起来占受访者的85%。有离开意向的人中,有31%表示准备回到自己的母国,22%的人说会去亚洲其它国家。12%的人表示会去欧洲,5%的人说会去拉美,14%的人要去世界其它地方。受访者中从事教育工作的占44%,这意味着泰国和越南等国将会在未来一年增加不少教育人士。

报导指出,另有调查显示,在上海的外国企业中也有一部分准备撤离。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4月12日在脸书发文透露,有很多日本商人被中国的铁腕防疫政策吓到,正计划离开中国,其中不少是他的朋友。

对此,上海市民季孝龙推文说:“周边外国人都在沉闷中积聚愤怒,一旦解封,这些人会义无反顾离开中国。”

网友“Freedom_Lian”说:“上海的外国人基本上跑光了。本来中国最国际化的大城市,里面有大量外国人定居中国十几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现在都决定要离开了。”

网友“stupidwz”说:“有这次上海封城影响深远!让在中国淘金的外国人尝到社会主义铁拳的厉害和投资中国的政治风险。不管你有多高的社会地位、你的生意做得有多大,但只要最高领导一句话,你随时可能饿肚子,可能有病不能看,随时面临生命危险。还可能出门被人打,甚至判监。目前很多日本商人计划离开中国。”

另外,上海防疫封控引发民怨,上海市民考虑移民的人数增多。

据中央社22日报导,上海因疫情而采取的高压封控措施已持续近月,造成许多社会问题并引发民怨,英媒报导,当地中产阶层以上家庭近日的移民咨询量大增,微信有关“移民”关键词的搜索则急升近7倍。

报导称,近期访问了10多家中国移民顾问公司的英国金融时报(FT)报导,官方高压的清零政策让部分富裕人士和中产家庭考虑移民他方,在上海从事移民顾问工作的陈先生(James Chen)表示:“政府为了抵抗一个比季节性流感稍为严重的疾病,而要人民牺牲他们的基本需要。我们的客人选择用脚投票。”上海移民服务公司QWOS一名员工则说,仅在16日就接到200个以上的移民查询。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19日报导,腾讯报导,微信和百度等网络平台涉及“移民”的搜寻次数暴增,最近一周,有关“移居加拿大条件”的搜索量激增冲到登峰,环比竟然上涨了2846%。尤其4月3日官方宣布“严格坚持社会面清零不动摇”之后,当天移民的整体搜索指数上升440%,视频相关来源也暴增1455%。

报导称,腾讯报导指出,百度显示,搜索移民热度排名前几位的中国省市是上海、江苏、广东、北京。上海人“移民”的搜寻量近二个月位居榜首。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则是中国用户检索最多的移民国家。不过“移民搜索潮”传出后,各大平台已不再提供该关键词的指数和搜寻趋势。

对此,网友“Be Calm黄亦杨”推文说:“是制度的问题,文革是运动,最时髦的词是造反有理,革命无罪!疫隔是运动,最时髦的词是疫苗有理,隔离无罪,特点都是人变疯狂,财富瞬无,制度不改变,人民没权决定谁是领导人,领导人没限制权力的约束,没最基本民主权力和法制的社会,必然会循环运动,why?运动有助抢夺财富,他们需要这一党专政的制度和运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