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军援的火炮和雷达:都能直升机起吊(组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4-15 0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12月11日在乔治亚州斯图尔特堡,CH-47支奴干直升机正在运输M777榴弹炮。
2018年12月11日在乔治亚州斯图尔特堡,CH-47支奴干直升机正在运输M777榴弹炮。(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陆军)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正在备战俄罗斯的第二阶段攻势,周三美国政府又宣布了最新的8亿美元共14个种类的军援。五角大楼发言人科比(John Kirby)表示,,这次提供的155毫米榴弹炮、AN/TPQ-36s反炮兵雷达、AN/MPQ-64哨兵雷达,还是需要安排对乌克兰人员的培训。据了解,这三个武器系统,有个共同的特点,它们都能够在战场上使用直升机进行吊装移动,很有作战价值。

空中移动的155毫米牵引式榴弹炮

美国军用火炮155毫米牵引式榴弹炮,代号M777,是英国军火商BAE系统公司的全球战斗部门的产品,最终的集成和测试是在BAE公司位于密西西比州的哈蒂斯堡工厂进行。

这款榴弹炮比美国陆军之前的榴弹炮重量轻了3吨,其1/4的结构是钛合金构成,最后的重量只有4.2吨,可以通过直升机吊装、C-130运输机来运输,或者由重量超过2.5吨的空气制动车辆(如FMTV和MTVR)牵引,在战场上的机动性强,是很好用的武器,最少只需要5人就能快速投入作战,有有效的为部队提供近距离支援。2005年,M777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美国陆军中接替了M198榴弹炮,后来也被澳大利亚、加拿大、印度和沙特阿拉伯的地面部队使用。

M777A2型,能够使用M982亚瑟王神剑(M982 Excalibur)卫星制导增程炮弹,可以在25-35英里的范围内进行精确打击,误差仅为5米,号称一枚等于50枚普通炮弹的作用。50枚炮弹才能够确定命中的目标,一枚神剑炮弹就可以击中。配有神剑的M777榴弹炮,一门的杀伤力就超过二三十门发射普通弹药的大炮。

神剑炮弹的制导系统由美国雷神公司负责,BAE系统公司瑞典子公司设计了神剑的弹体、弹道和子弹。由于采用了折叠滑翔翼,神剑炮弹能飞得更远,也能改变弹道,最新款的神剑炮弹,还能打击移动中的陆地目标。

比M777更厉害的是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部队的海玛斯车载火箭炮,使用227毫米的GPS制导火箭,精确打击50英里以外的目标,迅速成为击败ISIS的明星。现在泽伦斯基也把海玛斯车载火箭炮列入了武器清单。

AN/TPQ-36反炮兵雷达

AN/TPQ-36“寻火者”反炮兵雷达,是休斯飞机公司(Hughes Aircraft Company)在1970年代中后期开发的短程雷达,专门定位迫击炮、火炮和火箭弹的位置,探测范围火炮11英里,火箭弹15英里。AN/TPQ-36反炮兵雷达被美军大量布置在中东的反恐战争前线。2003年仅仅三套这款雷达,在21天抓到了1800个炮击点,一次性能抓到10个炮击点,就算躲在树林里面,也能被抓出来。抓住之后,就用火炮回击对方的炮击阵地,

而且这款雷达系统,安装在拖车上,用悍马车(Humvee)牵着跑,或者是直升机吊起来就走,非常好用。而且现场需要的所有维修,90%都可以由工作人员完成,平均维修时间仅为30分钟。

 

该系统自动化程度高,操作简单,可以在15分钟内安装完毕,一旦设置好,操作人员不需要在操作控制室里就能确定武器的位置。如果想拆除并离开,5分钟内即可完成。2015年11月18日,乌克兰从美国收到两套TPQ-36武器定位雷达。这次,拜登又给了乌克兰10台。

AN/MPQ-64“哨兵”空中监视雷达

这次提供2套AN/MPQ-64“哨兵”雷达,是专门用来探测无人机的。使用高扫瞄率(30 RPM),该系统能在25英里的范围内工作,并且对电子对抗措施(ECM)有很强的抵抗力。不仅可以用悍马车牵引,也能用直升飞机进行吊装运输。

陆军已指定“哨兵”雷达在战场上保持到2030年。泰勒斯雷声系统公司目前已经为全球用户交付了超过220套“哨兵”雷达,美国武装部队的成本最有效、性能最可靠的雷达系统之一。

2013年11月美国第101空降师一架CH-47支奴干直升机,将一辆悍马和AN/MPQ-64A哨兵雷达吊起。
2013年11月美国第101空降师一架CH-47支奴干直升机,将一辆悍马和AN/MPQ-64A哨兵雷达吊起。(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美国陆军)

科比说,炮兵和反炮击能力是乌克兰的具体要求,这就是美国首次派遣榴弹炮的原因,主要是应对俄罗斯在第二阶段可能发动的装甲突击。

内幕人士披露,美国在欧洲的多个仓库中,都有M113运兵车和“悍马”的预置库存,所以这两种车辆,很快就能提供给乌克兰。1980年代开始使用的全履带式和水陆两栖装甲运兵车M113,能在道路之外行驶,使用柴油燃料,操作和维护都很简单,内部非常宽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