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交战在即 白宫额外援乌8亿美元武器(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4-14 0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4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访问爱荷华州。(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
2022年4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访问爱荷华州。(图片来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4月13日,白宫宣布将向基辅额外提供8亿美元的武器,同时美国也正大幅扩大向乌克兰军队提供情报,以帮助其抵抗未来数日俄罗斯对乌东的大规模进攻。俄罗斯同一天也警告,可能开始攻击进入乌克兰的外国军事援助。

华尔街日报报导,新武器一揽子计划包括来自美国库存的火炮、装甲运兵车、海军无人机。无人机将主要用于侦察任务。美国还派出了俄罗斯制造的Mi-17运输直升机。去年有五架Mi-17被转移到乌克兰

拜登表示,这是为“我们预计俄罗斯将在乌克兰东部发动的更广泛攻击量身定制的”。

新安全援助计划标志着拜登政府处理俄乌冲突的转变。自2月俄军入侵乌克兰以来,拜登政府已提供数千件标枪反坦克武器、毒刺防空系统和其他武器。然而,政府已经划定了派遣乌克兰战斗机的界限,因为白宫担心这可能导致俄罗斯将华盛顿也视为交战方。美国也一直没有答应乌克兰的要求,即在美国和北约国家上空设立禁飞区。

但莫斯科的军事战略最近发生了转变,俄军从基辅周边和北部城市撤出,准备将攻势集中于顿巴斯和乌东地区。这一变化促成了美国政府上周决定加强情报共享,以助乌军更好地确定俄军将如何发动攻击,并武装乌军作出有力回应。

官员们表示,国家情报局局长办公室为美国情报机构起草了情报共享指南,并补充说,美国仍将避免提供情报,使乌克兰人能够根据新政策打击俄罗斯领土上的目标。

之前的情报分享指南是基于预测俄军以基辅为主要袭击目标,因此,美国与乌克兰分享了俄罗斯在顿巴斯和克里米亚的军力情报,但没有提供目标数据,使乌克兰人能重新夺回2014年被俄军占领的领土。

俄罗斯威胁要攻击对乌军事援助

福克斯新闻报导,就在白宫宣布额外援乌8亿美元武器的同一天,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警告北约,俄罗斯可能开始攻击进入乌克兰的外国的军事援助。

他对塔斯社说:“我们警告,穿越乌克兰领土的美国-北约武器运输将被我们视为合法的军事目标。” “我们正在让美国人和其他西方人明白,试图减缓我们的特别行动,对俄罗斯特遣队和DPR和LPR(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的编队造成最大损害的企图将受到严厉镇压。”

前DIA情报官员科夫勒(Rebakah Koffler)认为,该声明表明俄罗斯将武器援助视为合法的军事目标。

卫星图像显示大批俄军推进乌东

美国马萨尔科技(Maxar Technologies)11日拍摄的卫星照片显示,200多部俄军车辆正朝乌克兰东部推进,包括坦克车、装甲运兵车、牵引炮和支援装备。

CNN报导,根据卫星照片,由俄罗斯西部贝尔哥罗德州(Belgorod)索洛提镇(Soloti)和瓦卢伊基镇(Valuyki)通往乌克兰边界的主要高速公路和通道,一路都有俄军前进。

英国国防部情报也显示,俄罗斯已任命陆军将领德沃尔尼科夫(Alexander Dvornikov)为入侵乌克兰的指挥官。

乌克兰预期俄罗斯将对顿巴斯地区发动攻势,已事先炸掉连结此区的通道,并且开启水库拉高北顿涅茨河水位,企图阻碍俄军进攻。

普京可能正为白俄罗斯加入战争做准备

福克斯新闻报导,普京周三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高层会议,他称赞白俄罗斯是俄罗斯的盟友,并表示两国将组成“两个独立国家的联盟”,这有助于共同克服制裁。

普京说,两国已讨论“形成统一的防御领域”,并在军事术语中提到了与苏联相似的“联盟”。

对此,前DIA情报官科夫勒(Rebekah Koffler)认为,“随着普京继续戏剧性升级,急于在5月9日之前宣布胜利,白俄罗斯可能会作为积极的战斗人员加入俄乌战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