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年过五十 做好四件事 福气自来(图)

发表:2022-04-15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五十岁之后,要在读书、修身养性方面,多花时间。
女人五十岁之后,要在读书、修身养性方面,多花时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个女人福气,是自己挣来的,也是用人生的阅历积累而成的。

到了五十岁的年纪,该有的都有了,好好经营现有的一切,就可以安度晚年了。

做好以下四件事,福气自然来。

【01】多做“手短”的事 勤劳俭朴是福气

老祖宗留下一句话:“女人指头短,不缺吃和穿。”

现实生活中,大部分的女人,都喜欢修长的手指,体现了“以瘦为美”。还有一些女人,手指不够修长,就留下长长的指甲,增加手指的长度。在指甲上,涂抹上好看的图案和颜色,显得格外精致。

其实,到了一定年纪的女人,不要刻意去打扮自己的手指了,而是要把手指甲剪短,并且多做家务活,把家里的饭桌变得丰富一些。这样的话,家庭会更温暖。

那些竖着手指,对人指手画脚的女人,是不受欢迎的。

因此,女人的后半生,要实在一些,不要“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02】多做“舌头短”的事 少言寡语是福气

“出言有尺,戏虐有度”,一个女人,说话太多,肯定会有过失,如果是恶毒的话,那么就比毒箭更可怕。

一件事,多说几句,就会变成歪理邪说。聪明的女人,言语很少,而是微笑着听别人说话,做一个倾听者。

人的年纪越大,对社会看得越通透,糊涂一些,少说几句,周围的环境就和谐了,人际关系就变好了。

【03】多做“头发短”的事情 智慧多了是福气

女人五十岁之后,要在梳妆打扮上,少做文章,要在读书、修身养性方面,多花时间。

曾经有人问,要是去荒岛求生,只能带三样东西,你会带什么呢?

答:“书、恋人、种子。”

种子可以发芽,带来生存的希望,恋人是帮助你成长的力量,书可以打发时间,带来丰富的精神,还能学到求生的办法。

女人的美,是短暂的。青春一晃就过去了,唯有智慧,可以带来不一样的气质,可以让自己永葆青春。

人过五十,不管多忙,都要花时间读书,修炼自己的内心,让自己优于同龄的人。

【04】多做“脚短”的事情 不慌不忙是福气

民间有句谚语:“有福之人不用忙,无福之人跑断肠。”

一个女人,一辈子都慌慌忙忙,说明她没有福气,一直奔波在求生的路上。

那些有福气的女人,都在过从容的日子。

有这样一个故事:小鲁在美国的一个小镇上,和朋友走散了。隔一会,她要去乘飞机,但是她忽然发现,身上没有一分钱,手机也落在朋友的车上了。

她反反复复安慰自己,不要着急,肯定会遇到好心的人,愿意借钱给自己;慢慢逛一会,不要错过了街上的风景。

后来,朋友在街头出现,一切困难,都解决了。

急什么?事已至此,你急也没有用,不如从容过日子,冷静一些,总有办法处理好一切的。

五十知天命。很多东西,已经变成定局了,你还瞎折腾,反而会弄丢它。不如守护好,慢慢享受。

比方说,五十岁之前,赚了一笔钱,以后就规划好花钱的事情,而不是盲目去投资。如果亏损了,生活就会陷入慌乱,想要东山再起,难上加难。

【05】

幸福,并不是开着豪车,到处去看风景,一日三餐都是山珍海味,就是幸福。真正的幸福,要从内心深处去寻找,要从智慧中去挖掘。

勤劳俭朴的女人,生活简单了,家庭温暖了;寡言少语的女人,生活安静了,祸根也少了;读书多了,心灵丰富了,活得通透了;忙碌少了,一切都稳定了。

人啊,到了五十岁,只要内心沉稳,也没有什么欲望,日子就会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