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需要敢于正视自己缺点的人(图)

发表:2022-04-08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企业需要敢于正视自己缺点的人。
企业需要敢于正视自己缺点的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肖林是一家重点学校的高材生,学的是市场营销专业。在几经波折后,他成功地获得了一家知名外企的面试机会。

面试一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是公司人事的单面,第二轮是部门领导的群面。因为有过充分的实习经历,肖林对自己信心满满。那天参加初面的有将近20人,最后只有五人通过,肖林便是那五人之一。

公司的岗位空缺只有1位,第二轮的竞争更加惨烈。肖林和其余的四个人被安排在一间很大的会议室,主面试官给出一个话题后,他们五人进行小组讨论。肖林大学时就曾是学院辩论赛的主力,在整个讨论的过程中,他言语犀利,抢尽风头。面试结束后,肖林从这家外企公司走出去时,心情舒畅极了。这份工作,他觉得已经是垂手可得。

同大多数公司一样,面试官告知他们会在一周内告知结果。然而,到了最后一天,肖林依然没有接到电话。起初的自信,渐渐地变成了一种不确定,最后则是一种不相信。肖林拨通了面试公司的电话,公司人事明确地告诉他,公司经过考虑,准备聘用的是另外一个人。

一种巨大的打击扑面而来,肖林一个人窝在家里郁闷了一整天。

第二天一早,肖林穿着面试时的工装又到了那家公司的写字楼下。等了近半个小时后,面试他的主面试官营销总监出现了。肖林快步迎了上去,跟总监问好。总监见到他先是一愣,然后礼貌性地也问候了一下他。

“总监您好,我是前两天来面试过的肖林,我这次来是想跟您请教,我上次面试的问题在哪里,我想知道我失败的原因。”肖林又跟总监介绍了一下自己,一脸诚恳地说道。

总监又打量了一会儿他面前这个年轻人,思考了一会儿说道:“我对你的印象还是比较深刻的,我们没有录用你,不是因为你不够专业,而是我们有更好的选择。当然,还有一点,我们需要的是能解决问题的人,而不是能在语言上压倒别人的人。”

“谢谢您,总监,我明白了。”总监的话说得巧妙而不失重点,肖林终于明白了自己的问题所在。为了避免影响总监上班,肖林又表示了次谢意就礼貌地离开了,他的心里也渐渐地恢复了平静。

下午的时候,肖林的手机突然响了,是一个陌生的电话。肖林按下接通键后,听到的居然是总监的声音:“肖林,我们中午又重新开了次会,如果现在再告诉你让你来工作,你会答应吗?”肖林平静的心一下子又荡起了无数涟漪,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他振奋不已,他缓了口气连声回答道:“愿意,愿意!”

最终,肖林还是得到了那个唯一的机会。再后来,总监告诉他,他曾面试过无数个求职者,但专程当面来找自己原因的,肖林还是第一个。其实,企业需要的并不是没有缺点的人,而是那些敢于面对自己缺点并努力改正的人,这样的态度,才可以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