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世界的布查惨案(图)

作者:二大爷 发表:2022-04-05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查
基辅西北部布查镇(Bucha)的一条街道上躺着死尸,据称他们是被俄军处决的平民。(图片来源:RONALDO SCHEMIDT)

【看中国2022年4月5日讯】1939年9月1日,纳粹德国大举入侵波兰,拉开了二战的序幕。半个月后的9月17日,趁火打劫的苏联宣称波兰政府已经无力控制国内局势,《波苏互不侵犯条约》失效,随即大举从东方侵入波兰。在德、苏的两面夹击下,波兰迅速亡国。苏军俘虏了数十万波兰军民。

1940年3月5日,为了永久削弱波兰的反抗,苏联决定秘密处决关押在西乌克兰和西白俄罗斯战俘营里2万多名波兰“民族主义者和反革命分子”,屠杀地点在卡廷森林。这些人中包含了大批波兰菁英阶层,这次秘密屠杀发生的时候世界根本不得而知。直到1943年,占领该地区的纳粹德国无意间在卡廷森林发现万人坑,苏联人的暴行才被发现。但是苏联官方一直否认大屠杀,直到1990年,时任波兰总统雅鲁泽尔斯基访问苏联时,苏联官方才承认:实施并隐瞒了卡廷大屠杀。

根据波兰官方的统计,卡廷大屠杀最终遇难人数高达21768人,整整一代波兰菁英,无声无息的葬身于卡廷。

可能世人无法想象,在80多年后,同样的暴行居然又一次上演!

2022年4月1日,基辅地区全境解放,俄军已经全面撤出。乌军在进入基辅以北的战略重镇布查(Bucha)时发现,这个原本有3.7万人口的小镇路上横七竖八堆满了平民的尸体,而且很多都是反手捆绑的状态。随后跟随乌军进入布查的法新社记者发现,有近300人被发现被射杀后埋在万人坑。遇难者包括男人、女人和儿童。据《泰晤士报》和《华盛顿邮报》报导,他们在一个地下室里发现了18具被谋杀的男人、女人和儿童的残缺不全尸体。尸体显示其生前饱受酷刑的证据;耳朵被剪,牙齿拔掉……

 

 

4月2日,包含大量死伤平民的现场直播片段被发布到社交媒体上,震惊整个世界。整个布查状况之惨,恐怕在21世纪发生过的战争中,还没有见过。这样赤裸裸的屠杀发生在欧洲,极大的震撼了世人。几乎所有的欧洲国家首脑都在第一时间发表了谴责声明。德国总理朔尔茨呼吁国际组织进行独立调查,还表示要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武器。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说,“我对在乌克兰布查遇害的平民照片深感震惊。至关重要的是开展独立调查并由此进行有效问责。”欧洲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表示:“对俄罗斯撤出地区时发生难以形容的恐怖事件之报导感到震惊。迫切需要进行独立调查。战争罪行的肇事者将被追究责任。”

基辅独立报》发表的一份报导还包括一张照片和讯息,显示一名男子和两或三名赤身裸体的妇女尸体盖在毯子下,显然有人试图在逃跑前在路边烧掉她们的尸体……

对于这些指控,俄罗斯国防部在Telegram频道转贴了一篇报导,否认俄军在战斗中以平民为目标。据悉,驻扎在布查的是俄军的两支部队:第76、第98空降突击师。

泽伦斯基在惨案发生后发表了讲话:“我邀请默克尔和萨科齐访问布查,看看14年来对俄罗斯让步的结果,你会亲眼看到受尽折磨的乌克兰人。”

默克尔和萨科齐任内,都主导了欧盟的转向,欧盟对于俄罗斯能源的依赖正是源于那个时候。

如果说这场战争之前,俄罗斯和乌克兰虽然有恩怨但还算两个同根同源的民族,但从今天开始,自布查惨案之后,我想两个国家两个民族之间很难再有任何联系之处,在这样的血海深仇面前,任何的历史和地缘联系都不足为道了。可以想象战后,乌克兰必将坚决的去俄化,和仇人彻底划清界限。

虽然有些国家有些民族80多年并无本质变化,但可以肯定,现在的世界和卡廷惨案发生的时候已经不一样了。布查惨案绝不会无声无息的随着战争的结束而湮没在记忆中。对于此类反人类暴行的追责,一定会在战后持续多年。更多的细节,我们今后会了解得更清楚,那些屠戮平民的刽子手,迟早会重新站在世人面前接受审判。

今天的文章很难写。我不知道是否应该为大家展示如此残酷的战争画面。我们每一个人,可能都曾经在某些刻骨铭心的历史画面中见过这样的场景,或者说,我的祖辈,就曾经经历过。这样的暴行,对于全人类都是威胁和凌辱。如果还有人要为此辩护,那么我也只能说:滚!

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