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惨败撤出北部 乌东一天6次会战(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2-04-04 0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月3日周日,乌克兰空军防空导弹部队,在哈尔科夫州击落了一架俄罗斯苏-35战机。
4月3日周日,乌克兰空军防空导弹部队,在哈尔科夫州击落了一架俄罗斯苏-35战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乌克兰空军脸书账号)

【看中国2022年4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综合报导)俄罗斯人意识到,夺取整个乌克兰的企图已经失败;普京的军队在乌克兰北部和基辅附近遭遇惨败,只能恐慌性地从北部撤退、逃亡、放弃数百台军事装备。现在,莫斯科正试图在优势兵力地区,拿下乌克兰局部的领土。周六,俄军在乌东部地区发起6次进攻,但遭遇乌克兰顽强抵抗。乌军已摧毁了俄军17辆坦克和车辆,击落了8架俄罗斯飞机和导弹。

俄军惨败撤出北部

乌克兰新声音》(the New Voice of Ukraine)写道,“俄军的失败非常悲惨,首先是在基辅附近,随后在乌克兰北部的其它地区也是惨败。他们现在试图集中所有的力量,希望在顿巴斯和马里乌波尔,至少取得一些军事上的成功。俄罗斯已经意识到,他们已经失去了争夺乌克兰中部的战争。”

Censor.NET媒体的主编布图索夫(Yuriy Butusov)表示,莫斯科偶然发现了他们没有考虑到的情况,非常强大的抵抗,巨大的,成千上万的损失,这严重损害了俄罗斯军队的战斗力。而现在,他们不再确信能够将他们的条件强加于乌克兰,只是集中力量试图把乌克兰领土削下去一块。可以说,4月1日是俄罗斯军队逃离乌克兰北部地区的日子。

但有专家认为,俄罗斯军队会重整旗鼓,带着适当的计划返回。对这个问题,布图索夫表示,“至少在今年,如果没有长时间的准备,他们将无法返回任何乌克兰地区。他们已经遭受了惨败,损失惨重,需要恢复实力。”

当被问及应该如何看待4月1日在俄罗斯开始的征兵?布图索夫回答说,“我并不害怕俄罗斯的征兵。我认为,他们至少需要有人员来补充。但这些人并没有为战争做好准备,所以他们将无法以某种方式影响、改变前线的力量平衡。”

然而,俄军并没有放弃骚扰和平百姓的习性。《乌克兰真理报》(Ukraine Pravda)周日4月3日报道,当天俄罗斯军队再次对基辅西南郊的瓦西尔科夫市(Vasylkiv)进行了导弹袭击,其中一些导弹被乌克兰防空系统击落,其余的导弹击中了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建筑物和地面的区域。根据初步资料,有数名工作人员受伤住院。其中一名处于危急状态。

乌克兰周末战果可观

据乌克兰空军司令部新闻处下午报导,4月3日,乌克兰武装部队空军防空导弹部队在哈尔科夫州击落了一架俄罗斯战机。他们还发布了一段视频,其中截获了入侵的俄罗斯士兵在飞机被毁时的通讯。俄罗斯人喊道,“观察,停止行动,[飞机]着火了”。

内政部副部长格拉申科(Anton Gerashchenko)也宣布,在饱受战争蹂躏的伊久姆市(Izyum)附近,摧毁了俄罗斯飞机。他报告说,这架战机是一架Su-35战斗机。根据格拉申科的说法,飞行员弹射并试图逃跑,但随后被拘留。内政部代表还公布了飞机坠毁现场的照片和飞行员弹射座椅的照片。

乌克兰军队总参谋部在脸书上写道,截至4月3日早上6时的一天里,乌克兰的保卫者在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击退了敌人的6次攻击,摧毁了4辆坦克、6辆装甲车和7辆敌方车辆。

乌克兰的防空部队,在过去的一天里,击落了8架俄罗斯飞机和导弹,包括,2架飞机、一架直升机、一架无人驾驶飞行器和4枚巡航导弹。

乌克兰总参谋部表示,空军还在继续打击敌方部队阵地、军事硬件纵队和后勤中心。

乌克兰军方说:“根据现有信息,敌方人员的士气和心理状况以及他们的积极性水平仍然极低。俄罗斯西部军区第20联合军第3摩托化步兵师的各级指挥官拒绝参加敌对行动。此外,军人正在集体提交辞职信。”

总参谋部补充说,来自俄罗斯南部军区第58联合军的第4军事基地的两个营级任务组的人员,拒绝参加在乌克兰的敌对行动,并计划返回其永久基地。

与此同时,俄罗斯侵略者继续在定居点的居民基础设施附近部署武器和军事硬件,并将人们从被占领土上驱逐出去,对当地居民实施暴力,进行抢劫和抢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