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发出3个“求救信号”警告你 大病来了(组图)

发表:2022-03-20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头痛的女人
当肺癌转移到大脑时,就会出现头痛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疾病不是突然出现的,通常在大病来临前,身体都会向你发出一些信号,给予你好几次挽救的机会,我们一定要学会把握,别错过身体最佳的治疗时机。当身体发出3个“求救信号”时,就是警告你:大病来了!

一、心梗

心脏是我们血液流通的动力站,一刻也不停的推动体内血液流向全身,它的每一次跳动,都在为人体的新陈代谢注入新鲜的养分,所以拥有一颗好的心脏是很重要的。

心梗的发病很快,死亡率又特别高。很多人心梗发作,即使送医院抢救也来不及挽回生命。

其实,心梗发作前身体会给出求救信号,第一次是:胸闷。患者感觉心中像压了一块大石头,这种胸闷是经常性的,说明心血管已经堵了,心脏供血不足。伴随胸闷而来的还有心慌,经常莫名其妙感到有不好的事要发生,还会心悸,如果突然听到电话声或身后的脚步声,心脏会猛然动一下,好像要蹦出来一样。

心梗发作前,身体所给出的第二次求救信号:胸痛、心绞痛。这就说明心梗的程度已经很深了,伴随胸痛的是什么活也没干就突然出大汗。

经常应酬、三餐不规律、常常大吃大喝、饮食无度的人,以及先天心脏弱、心气衰微的老人都是心梗的高危人群,有这些症状的人要注意身体,定期检查以预防心梗,改善不良习惯。

二、胃

胃痛的病人看医生
患有胃病的人很多,大家可不要对胃部的不适掉以轻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患有病的人很多,大家可不要对胃部的不适掉以轻心。胃疼不能忽视,如果餐前(11点、16点左右)、凌晨(1~2点左右)出现腹部疼痛或胀痛,可能是预示十二指肠溃疡;如果饭后(13点、19点左右)出现胃上部疼痛,则多半是胃炎或早期胃溃疡。

要注意的是,消化道功能出现障碍,尤其是炎症侵犯胃黏膜和其他组织时,会有胀、痛的症状,但若嗳气的同时,也经常出现胃疼、胃胀,可能有肝癌潜藏的风险。

此外,大多数幽门螺旋杆菌感染者在感染初期并没有明显症状,当出现反酸、烧心、恶心、口臭、呕吐、胃痛、上消化道出血的现象时,一定要警惕。

当胃部出血或上消化道出血时,会排出黑亮的柏油便,更要当心。

三、

肺癌是很常见的癌症,患者数量很多,每年也都会导致许多人死亡。大多数肺癌在初期阶段症状比较少,只有在扩散到其他身体组织后才会表现出较多症状。我们要清楚肺癌早期或中期的这些症状,有助于及时预防和治疗肺癌。

1、持续咳嗽

咳嗽是非常普遍的症状,但如果咳嗽发作持续超过3周或咳嗽变得更严重,可能是肺癌提出的警告信号,尤其当咳嗽伴有血液时,更要注意,因为咯血被认为是肺癌的危险因素。

2、体重变化

短期内突然变瘦可能是肺癌的警告信号,尤其是当与其他症状,如慢性咳嗽和喘气困难一起出现时,非常有可能是肺癌。

3、背部痛

胸部持续性疼痛有可能是肺癌的警告信号。肺癌也会引起骨骼和肌肉疼痛,尤其是背部、肩膀等部位。肺癌所引起的骨痛会随着运动而恶化,不宜进行太剧烈的运动。

当肺癌转移到大脑时,就会出现头痛症状。一种称为非小细胞肺癌的特定类型的肺癌和引起偏头痛有关。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