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45岁后 “2大1小1臭”当心疾病来了(组图)

发表:2020-12-30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食欲越来越差,饭后腹胀、厌油恶心、腹泻等症状表现,是疾病发出的信号。
食欲越来越差,饭后腹胀、厌油恶心、腹泻等症状表现,是疾病发出的信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性寿命平均偏低,和多个因素都有关系,比如基因影响、发生交通事故、工作意外的机率比女性高等。除此之外,男性后天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的出现机率也整体偏高,而种种不良习惯的影响,也为慢性病、甚至是癌变埋下了隐患。

如果男性已经超过45岁,身体出现了2大、1小、1臭,当心疾病已经在朝向你来的路上,长寿很可能与你无缘了。

2大

1、腹围变粗

男性腹围超过90cm以上,就属于典型的中心性肥胖。这种肥胖不同于匀称身材,它往往意味着是内脏脂肪超标的信号。

内脏脂肪原本是包裹、保护器官的存在,但是当它们堆积过多时,反而会增加内脏器官压力,容易出现脂肪肝、三高疾病等问题。此外,如果近期腹围突然异常增长、腹鼓如蛙,这很可能是腹水到来的信号。

一旦腹水出现,往往意味着严重的慢性病到来,比如肝硬化、癌症等。

2、颈围变粗

男性健康的标准,就是颈围小于38cm以下。如果颈围严重超过了这一标准,说明自身体重已经严重超标,同时自身患心脑血管病的机率也相对较大。

因为在人的“颈动脉”就是向大脑供血的主要动脉,脂肪堆积过多,紧接着到来的很可能就是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等问题。

1小

莫名食欲减少

食欲降低可受到多种因素影响,比如身体过于疲劳、情绪不佳等。但如果近期食欲越来越差,还出现了饭后腹胀、厌油恶心、腹泻等症状表现,这往往就是疾病发出的信号。

患者首先应考虑是否为慢性消化道疾病,比如胃炎、胃溃疡等。其次,则要考虑和消化相关性的疾病,比如在肝脏、胰腺等消化器官出现问题后,患者就可能会有消化异常,这包括了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癌、胰腺癌等。

1臭

呼气时发现有一种特殊的气味,类似腐烂水果和臭鸡蛋混合在一起,往往是肝臭的症状。
呼气时发现有一种特殊的气味,类似腐烂水果和臭鸡蛋混合在一起,往往是肝臭的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口腔、尿液有异味

如果近期在呼气、小便时,发现有一种特殊的气味,类似于腐烂水果和臭鸡蛋混合在一起,又或者是出现了鱼腥带有芳甜臭气时,这往往是肝臭的症状,多出现在严重肝功能损伤患者身上,比如肝硬化、肝癌等。这是因为在肝脏严重受损后,体内堆积了大量的氨、二甲基硫化合物、甲基硫醇等物质,它们随呼吸和排尿散发出来,就呈现了异常的臭味。

总之,看似身体一个普通的异常反应,都可能是疾病发出的求救信号。而体重超标更是为了疾病埋下了重大隐患,这包括了三高、部分癌变(乳腺癌、大肠癌)等。因此,积极控制体重、发现症状及时就诊很有必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