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变了” 川普没想到普京会下令入侵(图)

发表:2022-03-16 1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左)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右)
在同普京友好相处的同时,川普对俄罗斯的防御政策从地缘政治和能源军备的角度几乎做到了极致,但一切都变了,川普认为“可悲”。图为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左)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右)(图片来源:JIM WATSON and EMMANUEL DUNAND/AFP via Getty Image)

【看中国2022年3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前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接受《华盛顿检察官》独家采访时发表了连串重磅评论。他表示,他没想到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会下令入侵乌克兰、并进一步打击俄罗斯国内的自由。对此,他感到“很惊讶”。川普直言普京“变了”,不是他认识的那个人了。川普指出,如果美国和欧洲按照他对俄罗斯的政策走,入侵乌克兰将永远不会发生。

周二(3月15日)晚上,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他的私人社交俱乐部和政治总部,川普接受了话题广泛的电话采访。

在谈到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时,川普解释说他最初认为俄罗斯强人的威胁只是一种谈判策略。

“我很惊讶——我很惊讶。”川普说。

“当他(普京)派军队到边境时,我以为他是要谈判。我以为他在谈判。”“我认为这是一种艰难的谈判方式,但却是一种聪明的谈判方式。”

川普继续透露当初他的想法:“我认为他(普京)会像其他人与美国、以及他们倾向于与之打交道的其他人一样,达成一笔好交易。你知道,就像每一项贸易协议一样。”“在我出现之前,我们从未达成过良好的贸易协议。”

川普接着解读了普京发动入侵的原因,表示那很“可悲”。

他说:“然后,他(普京)动手了——我认为他变了。”“我觉得他变了。”

“这对世界来说是一件非常可悲的事情。”

“他变了很多。”

在历时数月,俄罗斯对乌克兰剑拔弩张之后,普京于2月24日发起了对乌克兰的无端武装入侵。

这场战争在西方和统一的北约国家引发了强烈反弹。美国和欧洲国家以严厉的外交和经济制裁作为回应,同时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以帮助基辅抵抗俄罗斯的侵略。

周三,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Zelensky)将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虚拟讲话。

川普断然否认对普京软弱

战争开始后,拜登称普京为“暴君”。包括前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和川普的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罗伯特.C.奥布莱恩(Robert C.O’Brien)在内的共和党高层都严厉谴责俄罗斯总统,并宣布,在共和党内不支持普京的支持者。

他们的评论是川普最初拒绝亲自批评普京之后发表的。正如他作为总统的习惯一样,取代对普京的批评,川普更愿意称赞自己作为地缘政治战略家和谈判者的技能。

川普因此因轻描淡写对普京的批评而受到批评,尤其是民主党的攻击更为猛烈。而且,这位前总统也一直在吸收着来自共和党人的隐晦斥责——其中包括他的支持者。

在接受采访时,川普断然拒绝了他对这位俄罗斯强人情有独钟的说法,而且,他似乎对这种指控的反应达到了几乎是被冒犯了的程度。

“我对普京非常非常强硬。”川普说。“我对此(支持普京)表示批评。”

川普重申了他的说法,即如果他担任美国总统,俄罗斯将永远不会入侵乌克兰,因为普京会担心他将做出的严厉回应,那是普京无法承受的。

川普接着指出和普京的相处之道:“同时,我和他相处得很好。”

“我与大多数(世界领导人)相处得都很好。”

川普对俄罗斯的防御政策涉及乌克兰北约、能源军备 高度前瞻 几无漏洞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爆发后,随着事态的发展。美国乃至世界上的众多地缘政治专家、政要,甚至许多对川普关于普京的言论不满的共和党人也高度赞扬了川普政府的俄罗斯政策。

川普改变了他的前任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的措施,批准向乌克兰提供致命的军事援助,以帮助基辅加强对俄罗斯的防御。

周二晚上的采访中,川普重点提到他反对建造从俄罗斯到德国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因为他知道普京可以用这条天然气管道资助他的战争机器。

而拜登却推翻了川普的正确策略,批准了这条管道。这也是德国的一个主要优先事项,尽管柏林自入侵以来无限期推迟了北溪2号项目。

川普还强调,他为说服北约(Nato)国家增加国防预算而采取的强大武装的努力。

这位前总统承认,他的做法甚至是威胁要无视北约条约第5条的承诺,即对一个人的攻击就是对所有人的攻击。但川普透露了他的良苦用心,他表示,这样做是因为如果不那么做,那么那些没有按照北约的要求将国内生产总值的2%用于国防的国家永远不会那样做。

与此同时,这位前总统指出当时他的政府正在努力使美国核武器计划现代化。

川普面对普京不是懦夫 而是“严厉”

通过例数自己为防御俄罗斯所做的多项努力,川普辩驳说,这些议程与普京想要的都相反,这证明他不是“普京的懦夫”。

“你想想,谁对俄罗斯比我更严厉?”川普问道。

他说:“我为北约获得了数十亿美元。”(指各成员国增加的军备预算。)“现在,所有的钱都在用于反抗俄罗斯,那就是为什么我那么做了。”

“我关闭了(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管道。你知道,管道关闭了,但是拜登打开了它。”

川普指出:“另外,我对俄罗斯实施了有史以来最大的制裁。”

“从管道的角度来看,我一直对普京非常威严;从为北约筹集数十亿美元的角度来看,(我)主要是为了保护欧洲免受俄罗斯的侵害。”

川普强调:“没有其他人这样做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