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情报:普京行为大变 判若两人(图)

作者:古望琴 发表:2022-03-02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总统普京2022年3月1日在克里姆林宫和圣彼得堡州长会晤中。
俄总统普京2022年3月1日在克里姆林宫和圣彼得堡州长会晤中。(图片来源:ALEXEY NIKOLSKY/SPUTNIK/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古望琴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确切情报表明,由于军事进攻迟迟不能奏效和全世界对他的制裁,普京感到非常抓狂,情绪失控,常常对身边的人无端暴怒。西方官员们称,可靠情报表明,普京的行为模式发生了明显的改变。了解此事的现任和前任的美国官员告诉NBC新闻,美国情报机构已经确定,普京对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感到非常沮丧,并且可能认为唯一的选择是加倍的暴力。

NBC报导,消息人士披露,在史无前例的全球制裁下,俄罗斯经济摇摇欲坠,所谓的优越的军事力量,似乎陷入困境,普京对下属愤怒地猛烈抨击。

CNN报导,西方官员警惕地注视着普京,他们担心,严厉的制裁,加上基辅缺乏进展,可能会导致普京不可测的行动。

熟悉国会情报简报的消息人士称,在向立法者举行的机密简报中,出现了有关普京精神状态的问题。出席参议院简报会的爱荷华州共和党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证实,普京的精神状态出现了变化,但他拒绝详细说明所分享的内容。不过他表示,不管简报如何,他个人都对普京的精神状态感到担忧。

美国的情报消息人士说:“普京基本上现在是独处,和他的大多数顾问在地理上隔绝,能和他说上话的,都是些阿谀奉承的人。” 消息人士补充说,情报表明,普京甚至没有听寡头的,传统上这些寡头是对他普京决策产生关键影响的人。

前中情局负责人布伦南说,“普京以前从未在军事上和金融上都被削弱。普京在猛烈抨击顾问、部长和其他人”,“他不再是2008年那个冷血、头脑清晰的独裁者”。

几位现任和前任官员表示,普京的行为模式和过去确实不同,过去的普京非常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西方情报机构现在对普京有很好的了解,正在密切关注他的举动。一位西方外交官表示,普京似乎越来越孤立和被误导,“我们不相信普京对正在发生的事情,有切合实际的理解。”

密切跟踪俄罗斯情报的国防官员表示,普京仍然保留了一些可能摧毁乌克兰抵抗力量的举措。“从纯粹的军事/战术角度来看,俄罗斯拥有占领基辅的人力和火力。这是毫无疑问的”。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官员周一在机密简报中警告国会议员,俄罗斯军队的“第二波”可能会凭借绝对数量,克服乌克兰的抵抗。他们的目标就是基辅。基辅将会被围攻,将会出现在车臣和叙利亚所看到的焦土战术,并且基辅会完全没有食物、燃料和电力。

美国的高级国防官员说,“在第4天,俄军的汽油用完了,还出现了物流问题。我们的评估是,俄军不相信会这么早就遇到这些问题。”

另一位官员表示,俄罗斯之所以还没有对乌克兰进行电子战,切断地面通信,是因为俄罗斯军队仍然依赖民用网络进行通信和导航。

西方担心,由于普京的误判,俄方在战场上和财政上都受到重创,因此而别无选择。

智库CNA的分析师科夫曼(Michael Kofman)说,除了在哈尔科夫(Kharkiv)周围进行猛烈炮击外,俄军还没有发动他们在以前的军事行动中采用的那种集中炮击和轰炸行动。迄今为止,它在战争中只使用了可用火力的一小部分。

科夫曼不详地预言:“可悲的是,最糟糕的情况还在后面,这场战争可能会变得更加丑恶。”

俄军可能会使用蛮力,gaicheng通过对平民区进行狂轰滥炸和炮击,来夺取基辅和其他城市。这就是俄罗斯在叙利亚空战,以及两次车臣战争中看到的焦土战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