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首行动?外媒:普京雇400名杀手暗杀乌总统等(图)

发表:2022-03-01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 泽伦斯基
乌克兰总统 泽伦斯基(图片来源: VALENTYN OGIRENKO/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28日,有部分外媒指称,为了能够达成乌克兰“斩首行动”,日前传出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从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雇佣逾400人的私人武装部队,飞至乌克兰展开暗杀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与其他23名政府官员,而这支部队早于去年12月就已得知普京即将侵略乌克兰之计划。由于瓦格纳集团旗下的雇佣兵恶名昭彰,其冷血暴力的手段已被外界视为“杀人机器”。

根据英国《泰晤士报》报导,由普京的亲密盟友、外称“普京御厨”的寡头普里戈辛(Yevgeny Prigozhin)所经营的雇佣兵军团,据悉于5周前已经被调集,其接受大笔报酬来执行暗杀任务。

报导中指出,该支训练有素的雇佣兵已备战完成了,仅差克里姆林宫方面亮绿灯放行而已,他们就能够出闸进行猎杀行动。而在暗杀对象名单之中,包括了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及整个内阁官员,甚至基辅市长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和他的兄弟沃拉迪米尔(Wladimir)也都在名单当中。

不过此项任务已在2月26日上午被取消了,因为乌克兰高层可能已接获情报,且颁布36小时严格执行之宵禁令,下令所有的人必须一律待在家中,派出军警在街上展开扫荡行动,以揪出俄国潜入之扰乱分子。因为官方警告市民于宵禁期间不得外出,因此只要在街上被发现者,一律视为敌人。

熟悉俄国私人军事公司瓦格纳集团的消息人士披露,已经有至少2000到4000名佣兵在1月时已抵达乌克兰,但被分派不同任务。有部分被派遣进到乌东顿内茨克与卢甘斯克,另外有400人进行泽伦斯基的斩首任务,他们自白俄罗斯南下潜入基辅。

据称,该部队是利用手机讯号来追踪泽伦斯基及他的内阁官员,且声称从头至尾时时刻刻都掌握到泽伦斯基之行踪。另一个消息来源声表示,当乌克兰与俄罗斯进行谈判期间,这支暗杀部队就接获上头的“暂停”命令;不过他们早从内线获知谈判仅是做做样子,因为普京根本无意与乌克兰来达成和谈,此次谈判只不过是另一个“烟与镜”的老手法。(即是透过喊话与局部行动来扰乱对手判读,以引导对方做出对自己有利之决定。)

报导称,瓦格纳基团此前于非洲及中东包括了叙利亚的战役中,皆执行过相关的军事任务,而他们最新的任务是在乌克兰境内担任俄军坦克之侦查与向导。有关瓦格纳集团的实力,联合部队前指挥官巴隆斯将军(Richard Barrons)说,该部队以高效率闻名,他们会突然地冒出来,并做出很暴力的事情,而后再次消失在黑暗中,完全都看不出是谁干的。他们与俄罗斯政府并没有直接关联,因此他们能够否认对事情之责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