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能撑多久?吴嘉隆:若走这步恐遭斩首行动(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3-01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反战
俄罗斯军事侵入乌克兰,台湾军事专家苏紫云研判俄国经济实力顶多只能撑半年;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认为,当普京考虑动用核武时,可能美国对普京进行斩首行动。人民反战示意图。(图片来源:Jeff JMitch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俄军侵入乌克兰,结果导致国际制裁,后续情势发展引发关注。台湾军事专家苏紫云对此表示,研判俄国的战略目标是想“以战逼谈”,现阶段是以小打、瓦解掉乌克兰的抵抗意志为主;于4月中旬后可能升级中打,但以其经济实力顶多只能撑半年,若乌克兰顽强抵抗也有战胜机会。昨天总体经济学家吴嘉隆认为,当普京考虑动用核武时,如果美国进行斩首行动则乌克兰战争剧本就完整了。

苏紫云接受《Epochtimes》采访时说,俄罗斯这次侵略乌克兰可分成三个阶段:首先是在北京冬奥结束之前至2月20日的“慕尼黑时刻”;当前是“满州国时刻”,即日本1932年入侵中国时以“满州国”代理人掩护军事行动,普京则通过“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Donetsk)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Luhansk)塑造了出兵借口,并进行代理人战。

苏紫云表示,俄罗斯目前是以公路系统侵入乌克兰,非传统的野战。由于现在乌东为融雪时刻,地上非常松软,并不适合机械化的部队运动,因此俄军目前仍以“小打”为主,希望藉空军空袭达到“震撼与威吓”的效果,瓦解掉乌克兰抵抗意志并逼迫降服。

苏紫云说,俄军如果久攻不下,从地形、天气看,4月中旬后将会是俄国的地面部队侵入的关键时刻,到时积雪融化且地面变硬后,推测俄国会开启第三阶段的“终局之战”,升级战争规模成“中打”,预估将投入3到4个集团军,大约12万人。

不过苏紫云亦分析,即便升级中打,俄军欲全面占领乌克兰还是很困难,以这样薄弱的兵力占领乌克兰国土面积60几万平方公里,几乎不可能。且以俄罗斯经济状况而言,顶多俄军只能撑6个月后就后继乏力。

苏紫云强调,俄罗斯经济无法支持长期的一个战争,乌克兰只要展现顽强抵抗意志,且有系统有组织地推进反击,利用轻装部队战术战法,仍有机会击破俄罗斯的正规机械化部队,俄国届时将重演苏联1979年攻打阿富汗陷入经济泥沼处境。

医师施景中在脸书上感叹,这次战争大概只有普京和他周围那些想打吧?应该俄国人民和那些大兵们一点都不想。俄罗斯如今被各国制裁,骑虎难下,其货币价值瞬间就蒸发,人民财产缩水,两方官兵都有死伤,苦果由人民承担。

吴嘉隆亦在脸书发文写道,当普京考虑动用核武时,这个时候就等于承认了常规武器打法失败。不过,一开始发动入侵乌克兰已经是错误,若再动用核武那就是更大错误,他开始担心普京的下场。

吴嘉隆认为,普京想用核武以为别人没办法是吗?若为阻止更多无辜民众的重大伤亡,可能会遭先下手为强,懂吗?今天问题不是他不够狠,没拿家伙,而是别人家伙更多,花样更酷,也更奸诈,挖大坑他还真跳进去。

吴嘉隆接着分析,北京“这次干得妙,成功地把普丁推上火线,去测试美国的高科技战法”。他说,接下来美国如果为了预防普京铤而走险,且疯狂发动核攻击,因此先下手为强施行斩首行动,则乌克兰战争剧本就完整了。

最后吴嘉隆表示,既然美方认定主要威胁是北京而不是俄国,那么美国对俄国的作战方式便是演给北京看的,典型杀鸡儆猴。

相关新闻

俄乌开战危机?明居正解析普京真正动机
乌克兰危机关台湾什么事?总统府五点说明
俄罗斯支持中共趁俄乌危机犯台?学者分析
俄罗斯不可能打乌克兰?专家揭关键
俄乌今日会开战?国军退将点出关键
俄乌局势雾里看花?明居正:加码谈判筹码
俄乌战争后北京攻打台湾?最新民调出炉
普京重打北京一巴掌 专家分析:左右为难
专家:俄罗斯侵乌七步战术 中共恐复制侵台?
普京出兵让北京超尴尬 专家:钢丝不好走
“今日乌克兰、明日台湾”?陆委会驳斥
俄侵乌是北京武统范本?学者解析三层次问题
立委:台湾绝非乌克兰 北京或为俄罗斯
台湾宣布: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
国民党想北京和平协议?遭评不如卫生纸
内奸恐亡国?俄乌战争给台湾十大启示
中共恐趁俄乌之乱攻打台湾?专家揭关键
分析:台湾会不会是下一个乌克兰?
俄罗斯打乌克兰坏国际秩序 明居正揭最坏结果
俄乌冲突下美舰航经台海 学者披露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