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侵乌后的发展会如何?外媒全面分析(图)

发表:2022-02-21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2月19日,一些乌克兰东部的居民们携带着自己的财物和行李穿过位于阿维洛-乌斯彭卡(Avilo-Uspenka)的俄罗斯边境检查站,进入俄罗斯
2022年2月19日,一些乌克兰东部的居民们携带着自己的财物和行李穿过位于阿维洛-乌斯彭卡(Avilo-Uspenka)的俄罗斯边境检查站,进入俄罗斯。(图片来源:ANDREY BORODUL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0日讯】俄罗斯乌克兰边境局势已达剑拔弩张,全球也都在关注这两国是否会爆发战争。对此,有外国媒体分析认为,若俄国展开入侵之后各种可能之的发展。

根据《卫报》报导指出,俄罗斯将可能会采用全面入侵之方式,并借由陆、海、空三军压倒性优势展开多线进攻,而在白俄罗斯的俄军地面部队,将会于空袭的掩护之下闪电式向南推进,以夺取乌国首都基辅,且让乌克兰中央政府迅速投降。

美国先前已经估计炮击、飞弹轰炸和地面冲突可能会导致乌国5万平民死亡,若战争时间受到了拖延,那么此数字可能会增加;而在难民方面,将会有数十万人之多,且对于欧洲各国将造成收留大量逃离民众之难题。

俄罗斯总统普京或许是想要一个能够依附于他,而且与西方分离的乌克兰,就好像白俄罗斯一样。估计他将会让亲俄人士于基辅掌权,并不断消灭反对者,由美国情报显示,克里姆林宫已经列出乌国公众人物名单,当一旦攻入基辅将进行暗杀或者逮捕行动。

不过,俄罗斯也有可能会选择B计划,也就是有限战争之模式,而寻求让乌东亲俄区域独立之可能性,或者是夺取乌国亚速海港口马里乌波尔及黑海港口敖得萨,而能借此为克里米亚建立另一条的陆上通道。

但俄罗斯入侵行动亦可能遭遇乌克兰之持久抗战,就如同苏联时期的阿富汗战争一样。英国预测乌克兰反抗军将会让俄国深陷泥淖中,并对俄军造成重大的伤亡,如此一来俄方国内的舆论将可能会转为开始反对普京。

先前美国已经声明不会直接介入俄乌两国的冲突,不过一些北约国家将迅速向乌国提供军事援助,其中包括了情报共享及单兵可携式飞弹等武器;如果战争迟迟没有结束,将会造成平民伤亡增加,而且西方的干预也将越来越大。

此外,在俄罗斯进攻之后,美国与欧盟皆会实施严重制裁,包括了切断北溪二号天然气管线、追查普经与亲信资金之流向、限制俄国银行和企业之发展等等。而在中国方面,因为对普京的支持也许将会加深了东西方的紧张关系;甚至在俄罗斯边境部署防御性北约部队,亦会让战火蔓延至全欧的风险增加。

能够想见的是,俄乌一旦爆发战争后,全球经济与股市将会更加不稳定,石油等能源价格方面,也将进一步上涨;同时非洲和亚洲国家的基本粮食供应将会受到冲击,由2020年的资料显示,乌克兰本身是全球第5大的小麦出口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